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44|回复: 0

[抗疫] 湖北孝感热心的“楼长”池先生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发表于 2020-3-15 22: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0-3-18 12:34 编辑

2020.2.25

孝感市孝南区卫生健康局

1582450393043022656.jpg 1582450396710059570.jpg

  “来,大家保持一米的距离,排好队,我代表医院给大家发福利咯!”2月23日,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区三楼,热心的“楼长”池先生有序地给大家发放着医院送给患者的苹果和五谷粉。“楼长”池先生何许人也?他不是医生、不是护士,而是隔离病区一名新冠肺炎患者。
  在武汉工作的池先生年前回到孝感,后因发烧、咳嗽确诊为新冠肺炎,1月30日住进了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区。他每天看着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忙前忙后,护目镜常常蒙着一层水汽;他更心疼护士们,她们不仅要配药打针做治疗,还要发放餐食、打扫卫生。治疗三天病情就有明显好转的池先生在床上再也躺不住了,决定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这里的医护们。
  那天,他找来一个拖把,先把自己房间拖干净,后把走廊拖干净,然后又碰到护士来发放午饭,他主动接过护士手上的餐盒,一一发给每个病房患者。再后来,他接的活越来越多:领餐、发餐、扫地、拖地、与病友聊天、带大家锻炼,甚至他还陪需要复检的病友去拍CT……病友们特别喜欢这个热心的小伙子,就封了个“楼长”的称号送给他。“楼长”池先生很享受大家对他的认可,渐渐的,他对这一楼层住着的14位病友生活习惯、心理状态、饮食口味都了如指掌,他在这见证着每个生命的顽强、感受着生命的力量。
  可池先生的妈妈并不乐意自己的宝贝儿子住院期间还要照顾其他病友,她几次打电话要池先生注意休息,池先生每次都会说:“妈,我年轻体壮,身体恢复得也不错,这里的医护很辛苦,我可以帮助他们,起床活动活动可比躺床上有意思多了!”
  池先生乐观的心态和积极的治疗,让他身体康复得很快,第一次核酸检测阴性时,大家都有点舍不得他,“你不要做第二次核酸检测了吧,我怕你‘双阴’出院,大家都会想你的。”病友们这种特殊的挽留方式让池先生心里暖暖的。
  在这样的特殊时刻,任何一点善意都能照亮人间,谢谢每一位奋斗的医生和患者,让我们看到最美的医患关系。“楼长”池先生,我为你点赞!(责任编辑:冯欢)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7:00 , Processed in 0.077713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