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池惠美:我的防疫志愿者经历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4 17:45: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年刚来到,国家便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该病毒使今年的除夕夜变得与众不同,人群中少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多了一些叹息声;街道上少了往日的热闹与喧哗,只剩凄凉和孤寂。








      国家为了人民的安全、也为了人民家园的安全,对各地进行了城乡封锁,但大家都明白,我们封锁的是病毒而不是爱。在封锁隔离的同时,很多地方都下达了紧急的志愿者招募令广招志愿者,在知道我县也下达了招募令后我踊跃报名参加此次志愿活动,并在2月2号正式的参加到志愿工作中。










      在卡点工作的除了志愿者,还有警察、医生及政府人员,这是我第一次与这些人员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但是我并无不适,反而觉得亲切。在卡点值守的每一个人都知道疫情之危险,可是国难当头,谁又能忍心看着国土呻吟、人民受难呢?在卡点值守的每一个人都明白自己所做之事的意义,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修复我们的家园、帮助我们的祖国。










      大家每天到达卡点的第一件事就是一起看实时疫情,看看患者有没有增加及治愈的数量。因为是在卡点值守,所以我们都避免不了要与来往的车辆及人员有直接接触,但尽管如此,我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反而因为病情的严重,更加认真对待。对于来往的车辆及人员,询问来向去处、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明、个人信息登记、体温登记等,一样都不能少。每当有车辆或行人过来,警察便使其停下并检查出入证明且询问其信息,而医生则带着其“装备”——体温枪,为每一个来往的乘客及行人测量体温,而我们志愿者则主要对其询问一些基本信息并进行登记,这些动作我们每一天都要重复成百上千遍,但我们却并不觉得枯燥无味,反而觉得每多做一次我们所做的事都变得更有意义了。









      在没有车辆及人员来往的空闲之余,我们也会在一起聊聊天,聊疫情的形势、聊自己对一些事物的看法、聊自己的职业与学业等等,从我与他们半个月的交谈、接触中,我了解到了每一分职业都有它的不易,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在元宵节当天晚上,一位与我们一起值守的年轻警察在纸上写下了“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八个字,这八个字触动了我,警察护人民安全、守国家安宁,但是却忘了自己既是警察也是普通人民,并且在这样的双重身份中,他们选择了时刻记得自己是警察,要护国保民。








      这次的志愿服务,我感悟颇深: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岁月从不静好,但是总有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替我们默默守护,守护安全、守护健康,然后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22:58 , Processed in 0.06908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