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079|回复: 0

[抗疫] 池莉才是武汉疫情中有良知的作家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47
发表于 2020-3-12 16:3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是2020年3月11日,庚子二月十八。

此时此刻,正是阳春三月、百花争艳的季节。

池莉

池莉


桃花谢了,樱花盛开了,郁金香也婀娜着初绽的曼妙花朵,加入到春天的无限风光之中,满城春色正弥漫着生命的浓浓的芬芳与美好。

昨天——2020年3月10日——是所有武汉人永远铭记在心的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武汉全部16个生命之舟——方舱医院,全部关门大吉了!

这真是太好了!

在此,作为一个武汉人,我想感谢所有为了建设方舱医院、为抢救患者、为方舱医院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等等,所有在方舱医院一线奋斗过的人们,对你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无私奉献精神,武汉人铭心刻骨,定会牢记在心!谢谢你们!

这一天,习近平主席亲临武汉,为全面夺取抗疫战斗的最后胜利,树信心,察民意,深深地鼓舞了全体武汉人!

“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为你们而感动、而赞叹!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

作为一个身在疫情重灾区的武汉人,也作为一个见证了这一场生死之战的武汉人,听完了总书记的这一番讲话后,我不禁热泪盈眶!

是啊!武汉人在这一场疫情中的表现英勇顽强,坚韧不拔,可歌可泣。武汉人一起携手,共同度过了武汉自封城以来最困难的那些刻骨铭心的日日夜夜,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武汉,也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今天小楷日课临到了快一半的时候,我忍不住捞出手机查看了一下今日的疫情报告,确诊病例武汉仅有13人。哇塞呀!又降了!

我太开心了!开心到一下子都就没办法安静下来继续临帖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让我大笑不止吧!然后今天的小楷就写得飘起来了……

哎,顺其自然吧!

刚才看到朋友圈有人转发了一个帖子,标题是:“记住,没有胜利,只有结束。”至于具体内容说的都是些啥乱七八糟的事情,我也不想去了解了。

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民抗疫战斗取得的伟大胜利,居然就有人看不见这个事实,竟然说武汉战疫的胜利不叫胜利,而只有结束?

我去您的只有结束!

试问,您把武汉人民殊死搏斗取得的胜利和英雄的武汉人民对胜利的由衷喜悦,就这么给描黑成仅仅只是“没有胜利,只有结束”了?

可想而知,您这种人的内心,是有多么的尖酸刻薄和阴暗!

那我就以此观点,来类推一下,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取得的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不是就应该请国人记住:这场中国人民反法西斯的战争“没有胜利,只有结束”了呢?!

八年抗日战争我们不想打,这场突如其来的抗疫战争难道说我们就想打吗?

这一场从天而降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绝不是武汉人心甘情愿地想去作为主角出演的一部正在直播的电视剧!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武汉人从最初的惊恐、害怕,甚至是绝望中,坚强地站起来了。更有千千万万个武汉人,以自己对这座城市的无限的热爱,以自己不屈不饶的脊梁,共同撑起了这座城市胜利的明天!

武汉人渴望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无限的希望,在这座城市最美的季节里,成为了现实。武汉终将战胜困难,迎来这座城市打开城门、欢庆“解放”的那一伟大时刻!

如果眼睛仅仅只看到了一些客观存在的问题,却看不到烂漫的春花,已然绽满了武汉的大街小巷,这样的人是不是自己的心态存在问题呢?

武汉著名作家池莉,在疫情发生后,亲自去做志愿者,还诚恳地给社区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中正引导社区居民,在非常时期,彼此相互理解和包容。个人觉得,这才是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作家应该有的格局和情怀呀!

罢了罢了,我们还是要多包容、多理解、多体谅一下每一个人的不同的诉求吧!

不管怎么说,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必将以完胜的姿态,迎接“解放”的那一天!

加油!武汉必胜!(作者:池莉)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19 11:16 , Processed in 0.099459 second(s), 3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