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战“疫”不能少了我们!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7 17:54: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02-21
信息来源:澧县司法局如东司法所



“池某某捐1000元!”

“钟某捐500元!”

“李某某捐100元!”……

2020年2月13日,澧县司法局如东司法所社区矫正管理微信群里面红包频现,在这些特殊对象中,有企业老板,有公司员工,也有个体经营,他们无论经济是否宽裕,当疫情暴发时,都用捐款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是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

2020年年初,“新冠状病毒”“确诊人数”“死亡人数”这类令人揪心的数字和字眼每天刷爆了各大媒体,澧县如东镇的社区矫正对象也和其他人一样,时时揪心关注着疫情的发展。

特殊时期,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护期间的监管力度,如东司法所充分发挥了微信群的聊天和定位功能作用,每天不仅在群里上起了思想教育和法律知识培训课,通过定位查看人员活动范围,还经常把全镇疫情防控情况发到群里,让矫正对象实时掌握。

2月13日,如东司法所负责人王军发在群里的一条紧急求助信息,引起了所有矫正对象的关注:“紧急求助!澧县如东镇与湖北交界,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之一,目前我镇防控形势严峻,防控物资紧缺……如您知晓可靠渠道,请联系我们!同时欢迎广大爱心人士捐赠,不胜感激!”

“这些日子看着家乡的一线干部为了我们的健康安全,把个人安危抛在一边,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让我很有感触,疫情这么严重,我们不能无动于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社区矫正对象池某某随即在微信里回信息,并将1000元现金转账给王军,由王军代为捐给如东镇政府。

1975年出生的池某某是当地一名小有名气的企业家,因为私刻印章等行为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八个月,2019年12月起在如东司法所接受矫正。在接受矫正期间,池某某积极配合开展教育和劳动,照池某某的话来说,“在司法所学习的日子里,得到了王所长的格外关照,我学会了如何去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只有这样,才能获得社会的尊重”。池某某曾经一段时间工作压力非常大,王军在思想摸底时发现这一情况,每隔几天都会打电话沟通,进行思想引导。

“我最近手头紧,只能捐500元了,为了保护大家平安,镇政府的领导和同志们太辛苦了!”因为生意失败,80后的社区服刑人员钟某最近负债累累。“刚才还有500多,现在只有80多了”在对话中,钟某打趣地说道。

“我替我父亲捐100元。”70岁高龄的社区服刑人员李某某由于腿脚不便,便委托儿子李某冬送上了对一线抗击疫情人员的一份爱心。

池某某的义举感染了群里的其他人员,于是乎,红包捐款在微信群里一个接着一个。截至目前,如东镇社区矫正对象共为政府购买防疫物资捐款1700元。

一群特殊的群体,在特殊时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着一份力量,同时为全县疫情阻击战送来了一份温暖。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22:02 , Processed in 0.074713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