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319|回复: 1

[抗疫] “村里安全,家才安全!” 村长家的抗疫故事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发表于 2020-2-25 11:3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0-2-25 11:40 编辑

2020-02-20

来自:云上公安

就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
曾兵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以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共克时艰,
3.jpeg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毛家港镇新剅村
该村共518户,2018人。为尽量减少感染风险,曾兵带领3名村干部和卫生室医生,分两组在一天时间里完成全村逐户上门排查,从武汉返乡人员有98名,其它返乡人员64名。
4.jpeg
▲曾兵迅速组建“新剅村武汉返乡人员”微信群,随时传达最新政策,了解返乡村民最新情况。
▲开展一次“拉网式”体温普查并做好记载。
▲入户排查。排查中,曾兵发现有两户村民与邻村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当即在第一时间上报镇指挥部并要求该两户村民进行居家隔离,及时阻断传播隐患,避免其他村民产生疫情恐慌。
曾兵是个1米80的大块头,白天带领村干部走在抗疫一线敢冲敢上,从不说苦言惧。而夜里回去却只敢悄悄在楼下偏房休息。
5.jpeg
郑定芬说,每天曾兵清晨出门,半夜回家,有时候通宵都不回家。家里60亩的虾田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去管理过了。有时候饭都来不及回去吃上一口。看着丈夫如此辛苦,郑定芬满心地担忧却又十分理解,因为只有村子安全,家才能安全。于是,本应在家守住大后方的郑定芬决定不再置身事外,在安顿好一家老小之后,毅然走出家门骑着电动三轮车担任起村里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6.jpeg
毁不了的“桥头堡”
2月15日,寒潮来袭,突发大风雨雪灾害天气。狂风将值守的帐篷刮到了六十米外的尹新河中。先前设置的宣传牌、路障都被吹得没影了。曾兵心里想着:“设施毁了,岗位还在;帐篷没了,守护村民们生命健康的使命还在!越是这种时刻我越不能退缩。”于是,曾兵的车变成了值守岗亭,他就这么在狂风大雪中继续坚守着,不给病毒潜入留有一丝可乘之机。
7.jpeg

小菜农的一点心意
“曾主任,我们想把地里1万斤大白菜捐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村民池昌文和张军在电话里说道,“看到你们村干部从年前忙到现在就没停下来过,我也想帮上点忙,让战斗在最前线的医生护士们不缺菜吃,也算是我这小菜农的一点心意……”
8.jpeg
曾兵握着手机,耳边是乡亲诚恳质朴的话语,心头涌动着如潮的感激,他答应下来,立即向镇指挥部联系捐赠单位,同时在新剅村村民微信群里发布该村民的捐赠消息,号召村民们参与到采摘工作中来。

总有一些人的坚守牵动你我,
总有一些朴实的感动直击人心。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楼主| 发表于 2020-2-25 11: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8:43 , Processed in 0.077501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