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15|回复: 0

[抗疫] 800米,孝南区供电公司闵集供电所池胜勇架起生命保障线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发表于 2020-2-22 15:4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0-2-22 15:43 编辑

1.jpg
2.jpg
微信图片_20200222154032.jpg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池胜勇

2020-02-22

湖北日报孝南频道通讯员 黄煜

“真是太感谢供电公司了,在这么短的时间就把咱们隔离点现场的临时用电问题解决了,真是帮了大忙了,你们让我见识了供电速度!”2月20日18时,临空经济区集中隔离点负责人握着池胜勇的手感激地说道。

2月18日18时34分,临空经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致电孝南区供电公司闵集供电所:“临空经济区集中隔离点正在建设中,现场需要临时用电,需要你们协助安装临时电源。特殊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希望你们能够尽快落实。”

已在防疫保电一线坚守25天的闵集供电所所长池胜勇接到指令后,便立即开始组织工作,当即带领同事们星夜赶往现场进行供电方案勘察。

“临空经济区集中隔离点位置偏僻,远离集镇和村庄,也远离公变台区。由于时间紧迫,昨天晚上的现场勘查我们初步确定了3套供电方案,但是疫情不等人,今天我们一定要把方案定下来,尽早解决隔离点的临时用电问题。”池胜勇对大家说道。

2月19日,池胜勇再次带领工作班成员对作业现场进行了勘察,并从已制定的三套方案中确定了一套适合现场情况的供电方案,并在当天完成了工具、物资的清理和准备。

疫情期间,闵集供电所采用轮班制度,每班3个人,但给隔离点安装临时电源施工任务量大,怎么尽早完成任务,成了池胜勇面临最大的问题。

“池主任,我们申请去加入保电队伍,身为共产党员,我们理应冲锋在战疫的第一线。”在家轮休的外勤班长李志飞、网格员毛友平听说有防疫保电的施工任务,第一时间主动申请要求加入保电施工队伍。

“你们都是好样的,疫情期间,本来就人手不足,但隔离点安装临时电源任务紧急,我还在想该怎么办才能尽快完成施工,你们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啊!”池胜勇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2月20日8时,800米低压电缆运抵隔离点施工现场,保电队伍开始与时间赛跑,抓紧时间施工,尽早让隔离点临时电源能够投入使用。

“这里都是泥巴,而且很深,车子都过不去,那电缆你们怎么送过去啊?”隔离点负责人问道。池胜勇坚定地说:“没关系,车子过不去,我们就用脚走过去!”

泥土没过了鞋子,积水湿透了工装,却依然阻挡不了他们坚定的脚步。

“你们真的是太拼了!”看到这一幕,隔离点负责人不禁感叹道。“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只要能尽早通电,这些都不算什么。”池胜勇摆了摆手。

13时10分,经过近5个小时的艰苦奋战,800米电缆终于展放到位。

17时30分,隔离点建设现场二级配电箱通电,保障了建设现场临时用电需求。

在战“疫”总攻的关键时刻,闵集供电所积极响应,争分夺秒,800米,用责任和担当架起了一道生命保障线。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07:41 , Processed in 0.081626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