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7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退休不退岗 奋战在农村防疫一线的老党员池善林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11 15:35:0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退休不退岗 奋战在农村防疫一线的老党员池善林

https://www.ixigua.com/i6791640358171181571/

福建汤川乡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0-5-25 23:09:48 | 只看该作者
2020.3.3
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这样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最基层的“父母官”、最底层的“指挥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的奉献者,他们就是坚守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在汤川乡海拔最高的珠峰村,我们见到了一位63岁的老党员、退休干部池善林,也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

“喂,大家注意了,乡亲们,大家新年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尽量不出门,少聚堆,少串门,不开展大型民间活动,特别是在外务工回乡过年的人员,请多加注意保护。”

这个春节,63岁的老党员、退休干部池善林显得格外忙碌,由于之前有着在乡镇广播站的工作经历,疫情发生后,池善林向汤川乡政府主动请缨,完成了全乡17个村的广播喇叭检测工作,为防控疫情宣传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汤川乡珠峰村党支部组织委员 池善林:“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这是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应尽的义务。”

汤川乡珠峰村村民 池至汉:“我们村外出人员很多,都是在外面开小吃店的,所以当时知道这个情况后也很怕。村干部、乡政府都很重视这个事情,村民也比较重视。”


珠峰村,坐落在全县最高峰大模峰的山脚下,全村人口一半以上都是外出务工人员。在这次防控疫情工作中,池善林不顾年纪大容易被感染的风险,对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细致摸排,并及时向全村近200户群众传递最新疫情信息和预防知识。


池善林:“大年三十晚上,接到上级紧急通知,我于大年初一早上第一时间就把关于取消农村大型活动的通知张贴出去,通过我们的一系列努力的工作,广泛的宣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广大群众对我们这个工作非常支持配合理解,从正月初二开始到十三为止,想办的酒席总共是六场,已经全部放弃。”

除了叫停农村宴席,珠峰村每年农历初五举办庙会的习俗,也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取消了。
池善林:“这个就是我们村迎龙头的灯头了,疫情发生以后,通过我们宣传,他们也非常配合我们,自动放弃,就停掉了,本来这个布,头什么的都还没给它包装上去,直接就停了,今年就没有迎了。”

汤川乡人大主席 珠峰村挂包领导 郑明波:“池善林作为一名老党员老退休干部,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表现得特别优秀,一个是主动担当作为,工作落实扎实,用比较接地气的方法,对民众做一个宣传引导,有效地促进我们村的防控工作进展。”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23:46 , Processed in 0.090841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