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7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致敬最美的“逆行者”余杭三院池冬菊等四名护士驰援武.....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10 16:40:0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致敬最美的“逆行者”:余杭三院池冬菊等四名护士驰援武汉

2020年2月9日下午,余杭三院池冬菊、李斌、姚莉萍、徐建伟四名护士加入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坐上了驰援武汉的飞机。


https://v.qq.com/x/page/z30634cpkll.html


上午,余杭三院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区卫健局党委委员、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陶卫东,余杭三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为他们送行。


2月8日元宵节深夜,接到紧急支援武汉的指令,院党委立即从院防疫预备队中选拔优秀志愿者。此前,志愿请战的池冬菊、李斌、姚莉萍、徐建伟四人接到征询电话的时候,没有丝毫地犹豫,只有坚定的两个字:“我去!”。这让党委书记袁春锋很欣慰,也很感动。

第二天一大早,为了方便工作开展,四人相约一起到理发店,剪短了头发。

领导班子、各职能科长、护士长们为他们张罗行囊。袁春锋院长说,“由于时间紧张,工作服、常备药、日用品等等,只要大家能想到都先给他们准备着”。没一会儿功夫,四只行李箱已经装得满满当当。“穿戴的时候一定要密闭……”一旁的院感科科长顾建月不停地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临行前,余杭三院党委书记、院长袁春锋再三嘱咐,“你们到了武汉开展工作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做好防护,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去救治当地患者。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凯旋,加油”!

妈妈只是换个上班的地方


池冬菊是余杭三院肿瘤内科的护士长。早在年二十九,在医院正式发布招募“十医十护”医疗队的通知前,她就主动给护理部主任发了条信息:“如果需要抽调护士参与应急备战,我主动报名,已经做好准备了”。平时,池冬菊是领导和同事眼中的“业务尖子”,多次在技能操作比赛、演讲比赛中获奖,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先进个人。接到出征任务时,她并不意外。她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此次任务是我职责所在,我们一定会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当得知妻子要驰援武汉,而且是第二天就出发,池冬菊丈夫表示支持她的决定,反而是7岁的女儿对这个妈妈不太放心,“妈妈,能不能不要去,我想和你一起去”,“妈妈,去了那边做点最简单的事吧,给他们测测体温吧”。看着哭泣的女儿,池冬菊安慰地说,“妈妈只是换个地方上班,很快就会回来的,在家要好好听爸爸的话”。

说完,池冬菊转身擦去不舍的泪水,一直跟同事说着,“没事的,没事的,小孩子么,哄哄就好了……”


英雄已出发,
请战却还在持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3:22 , Processed in 0.076032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