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978|回复: 0

[抗疫] “不求回报、只讲奉献”的公卫领头羊:池祥波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0-2-8 17:2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8-1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分享到:
  • [url=][/url]
  • [url=][/url]
  • [url=][/url]
  • [url=][/url]








  “不求回报、只讲奉献”的公卫领头羊

  工作中,他以身作则,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两年的时间让一个坐惯了“末名”的医疗单位获得“好班子”称号;身为渝中区人大代表,他一直坚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积极做好提案,数次组织为重症患者捐款,为家庭困难病人慷慨解囊,受到社会和群众广泛好评;生活中,他是一名良师益友,经常和职工交流探讨,职工和群众从没感觉到和他之间有距离……他就是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池祥波。

池祥波

池祥波

  1972年出生的池祥波毕业于重庆市綦江卫生学校。曾在綦江乡、镇卫生院工作,是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后因工作出色被调入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县卫生计生委,先后任乡、镇卫生院院长、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县卫生局副局长。2016年1月经市卫计委组织任命到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担任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

  从事医疗卫生一线工作和医疗卫生健康管理工作20多年以来,池祥波一直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记住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清正廉洁,作拒腐防变的表率;在生活中,他也是一名良师益友,经常和职工交流探讨,职工和群众从没感觉到和他之间有距离,在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在社会中,他特别关注民生问题,身为区人大代表,他一直坚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并积极做好提案,并数次率先为重症患者捐款,为家庭困难病人慷慨解囊相助,受到社会和群众广泛好评。

201808161647132800215.jpg

  近年来,他不辞辛劳承担了全市41个区县共75个艾滋病项目治疗点的现场技术指导和质控督导、开州区结防所和人民医院2家结核病诊疗机构的技术督导工作,他带领中心艾滋病专家到长寿凤城监狱对艾滋病罪犯进行心理指导;完善传染病应急预案和流程,提高中心在重庆市的传染病应急能力;每年亲自到社区、学校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积极参与艾滋病日和结核病日的公益宣传等活动来回报社会。正是他严已律己、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个人魅力时刻影响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池祥波的努力下,中心近年来,一年一个台阶稳步发展,仅短短两年多时间,中心在全市医疗单位综合实力稳步向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排名在市卫生计生系统较前位置,2017年度考核获得“好班子”称号,改变了原来每年年度考核在倒数的一、二名的现状,重庆市第三方病人满意度调查获得第三名,在社会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院职工干劲十足,医院病人不断增多,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受到职工、患者的好评。

201808161647215084959.jpg

  他提出“人才建院、依法治院、科技强院、文化兴院”的治院方针,2年多来,引进和招聘博士研究生7名,硕士研究生58名;正高级职称3名,副高级职称27名,引进中心一类人才1名、二类人才3名、三类人才3名、柔性引进客座教授4名。在中心制度建设方面,他倡导用制度管人管事,制定《奖惩办法》《制度汇编》《员工手册》《绩效工资分配及考核方案(试行)》等管理方案,使员工有章可循、按制度办事,打破以往大锅饭、按职称高低分配的不合理方案,充分体现以岗位为主体、多劳多得、向临床一线倾斜的绩效方案,从而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

  同时,大力开展学科建设,持续改进医疗质量,获批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了2个实验工作室(艾滋病和结核病),购进了先进的医疗设备如CT,提高了医疗诊断技术水平,使公卫中心在西南片区乃至全国传染病诊疗工作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关心职工疾苦,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如:职工生病、去世慰问、职工免费体检、职工在本院就诊的优惠政策、职工食堂的改造等,这些举措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

  池祥波提出“不求回报、只讲奉献”的公卫精神,让中心的医改工作顺利推进和有序过渡,在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等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1:39 , Processed in 0.104065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