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2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CCU病房里的“田螺姑娘”:池晓霞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6 14:34:5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0-2-6 14:37 编辑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心内科

每天早上,睡醒的肖先生刚睁开眼就知道,过不了多久,一份热腾腾,营养丰富的美味早餐就会送到他的病床前。
这是热心肠的“田螺姑娘”吗?
哦,不!
这是他的责任护士池晓霞。
今年34岁肖先生因“爆发性心肌炎”在某部属医院进行急性期治疗,病情稳定后转入湖北省中山医院心内科进行下一步的恢复治疗。
入院后,肖先生的病情不容乐观,诊断结果为“爆发性心肌炎,心源性休克,重度心力衰竭,多功能脏器衰竭”。
心肌炎病情特殊,需要严格控制活动,绝对卧床休息。
饮食上则需要须提供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富含维c的饮食。
责任护士池晓霞根据肖先生的病情,为其制定了一份完整的护理方案,进行了全面的健康指导,特别是在休息和饮食方面都要格外注意。
由于肖先生家里离医院较远,家属早上上班无法为其送早餐,池护士了解到情况后,为了能够落实疾病的护理常规及响应医院的“双品”服务,主动每天早上上班时为患者带来一份营养早餐,为的是让患者得到充足的休息和摄入足够的营养。
池护士的贴心举措,既感动了患者,同时也增强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近日,肖先生已经战胜病痛,康复出院了。
池晓霞的“热心肠”可不仅仅只有这一件事。
家住汉阳的胡师傅提起小池护士就赞不绝口。今年8月,55岁的胡师傅因高血压在心内科住院治疗,出院当天将后期需要巩固治疗的药品落在了医院。胡师傅家住汉阳,离医院较远,家属也因上班没有时间前来取药。责任护士池晓霞得知情况后,担心胡师傅在家无药服用,影响治疗,主动提出为胡师傅送药上门。看到下班后马不停蹄赶来送药的小池,胡师傅和家属感动不已,连连致谢。
护士长付菱说:“小池是我们科室资深护士,对病人服务非常认真细致,总是把工作想到细处,对待病人既热心又耐心,深受病人好评。”
心血管内科作为“双品”服务创建的试点科室,积极践行“双品”规范,努力探索“双品”服务,近一年来,开展了多项贴心的服务措施:落实为危重患者床上擦浴及床上洗头;延伸服务小组成员上门为患者提供压疮换药;上门送药;在病区添置了移动输液架,移动马桶及多功能手机充电器等,方便了许多有需要的患者和家属。科室牢记何院长“双品服务,护理先行”、“双品服务,从我做起”的号召,每一个人都在默默爆发着自己的小能量。(文:江萍)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0-2-6 14:49:04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为重疾患者每天买爱心早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贝兰)男子突发心肌炎住院治疗,需要严格控制活动并卧床休息,由于家属不能及时赶来,护士连续一周为他准备爱心早餐。昨日,男子出院前对护士的贴心照顾表示感谢(如图)。

34岁的肖先生上月在工作时突然觉得心如刀绞,被同事送到医院后确诊为爆发性心肌炎,经抢救保住了性命。病情稳定后,他转入湖北省中山医院心内科病房进行恢复治疗。入院检查诊断为心源性休克,重度心力衰竭,由于病情严重,需要严格控制活动,绝对卧床休息。饮食上则需要多吃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富含维C的食物。

管床护士池晓霞根据肖先生的病情,制定了一份完整的护理方案,并为他进行健康指导,特别是在休息和饮食方面都要格外注意。得知肖先生的家离医院较远,家属早上无法按时为他送早餐,池晓霞每天早上上班路上,主动为肖先生购买一份营养早餐。牛肉面、水饺、包子……一连七天,肖先生每天早上醒来,一份营养丰富、热腾腾的早餐就出现在病床前,每天不重样,还坚决不收钱。“你的爱心早餐让我感动,也增强了我战胜疾病的信心。这些天真是辛苦你了。”昨日,肖先生出院前,专门向池晓霞表示感谢。

池晓霞表示,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照料,帮助他们尽早康复,是护士的职责。买早餐只是举手之劳。

心内科护士长付菱表示,池晓霞是一名资深护士,既热心又耐心,患者对她一致好评。一名家住汉阳的患者曾经把药品落在医院,池晓霞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为他送药上门。不少患者专门到科室感谢她。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19:49 , Processed in 0.109861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