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7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池爱平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5 00:4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池爱平

健身活动
要避免四大误区
在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池爱平看来,当前群众的健身活动存在着四大误区:一是不做准备活动,直接进行项目练习;二是锻炼后不注重体能恢复,特别是对足够的睡眠时间缺乏保证;三是练习一些技术性项目时缺乏基础练习和专业指导,容易形成错误动作从而导致受伤;四是盲目相信只要锻炼就能够减肥。
对于上述问题,池爱平认为:“健身活动首先一定要养成进行准备活动的习惯,让身体的各个关节在进行大运动量锻炼前得到舒展,避免因准备活动不充分造成肌肉拉伤。其次锻炼结束后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通过休息使得身体机能得到合理的恢复。我们平时常见的因为锻炼引起的肩部、膝部劳损,多数都是由于缺乏合理恢复而造成的磨损。”对于技术性项目的练习,池教授建议一定要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以掌握正确的动作要领。
“现在很多人认为只要自己平时坚持锻炼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这个概念实际上不正确。从科学角度讲,只有每周坚持从事不少于3次的健身活动,且每次锻炼不少于30分钟,运动强度在中等强度左右,才会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在饱餐后不宜进行健身锻炼,这点特别重要。”池爱平说。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7:31 , Processed in 0.07970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