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954|回复: 1

[抗疫] 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社区干部池文成的一天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3
发表于 2020-2-3 21: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针已指向晚上11点45分,在文亭街道蓝水湾小区的西门岗亭中,出现了这样一个画面--一个人、一个烧水壶、一包泡面、一张床。“一天的工作结束啦,吃了泡面再想想明天怎么干,真希望疫情早一天结束,我也回家抱一抱我6岁的闺女。”文亭街道街道社区党支部委员池文成自言自语道。




微信图片_20200203210318.jpg


  成武县文亭街道街道社区辖4.5平方公里,辖区内有金海岸、蓝水湾、万福城、文亭湖一号等多个小区,社区人口近20000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就有200余人。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在文亭街道党工委坚强领导和社区党支部的精心部署下,池文成同志扛起了街道社区抗疫的大梁。

  从腊月二十八日抗击疫情动员会以来,池文成同志就再也没有回过一次家。前期摸排阶段工作难度非常大,他主要负责金海岸、蓝水湾、文亭湖一号等几个小区,这期间他跑了100余栋楼宇、入户走访了近5000户群众。为了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来,同时可考虑到家人的安全,他在蓝水湾小区西门岗亭找了一个简易床临时安顿了下来。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我就应该带头冲锋,这是共产党员的责任,也是我的初心。同时也是为了保护我的家人,家里还有孩子和老人,这也是为了家人们着想。”

  一辆摩托车、一个音响、一份武汉返乡人员摸排登记表和随访表、一包抗疫宣传材料就是他一天的工作。每天早中晚宣传三次防疫广播,宣传间隙要张贴防疫通告、发放倡议书,要和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摸排武汉返乡人员,还要配合专业医护人员对已经摸排出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随访,方便面成了他的主食。早晨七点吃完泡面,他就出发了。“家里有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戴好口罩尽早到医院就诊。近期有从湖北返乡的,要主动报告情况……”宣传广播响彻了街道社区的各个角落。






微信图片_20200203210328.jpg


张贴宣传公告

  “池文成同志太负责了,开始我还不理解,他到我家登记我家人信息时,我说话不好听,还不配合他工作,他就一直给我讲疫情的危害和当前疫情的形势,讲信息登记和自我隔离既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对国家负责。我也就理解了,后来我都帮着宣传,让他把我带成宣传员啦。”一名居住在蓝水湾小区的业主提起池文成就不停的夸。


微信图片_20200203210336.jpg


池文成和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

  吃过午饭,池文成并没有休息,而是接着骑上他的摩托车带着音响继续播放广播。他说广播一天要放三遍,这样才能宣传到位,让居民认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路过他家楼下,池文成短暂的停了一下也并没有回家,他的女儿打开窗户向下大声喊“爸爸加油!”池文成欣慰的一笑,这大概是他在防疫工作中最大的动力。“我的女儿为了支持我,还专门画了一幅防疫宣传画。”他拿出了手机开心的让大家看了看。画上最后写着,“爸爸好长时间都没回家了,我好想他……”


微信图片_20200203210516.jpg


池文成女儿为他画的宣传画


微信图片_20200203210534.jpg


  第二遍的宣传结束后,池文成又陪同文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对社区内摸排出的每一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入户随访。随访完成后,他又骑上了他的摩托车。


微信图片_20200203210611.jpg


入户随访并测量体温


微信图片_20200203210619.jpg


对社区消毒

  回到住所已近晚上11点30分,忙碌了一天的池文成回到蓝水湾门岗亭,停下了摩托车,卸下了音响,卸不下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肩上的使命。

  池文成,好样的!!!




微信图片_20200203210628.jpg


  在这次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文亭街道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不是机关干部,仅仅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是他们在这场战斗中的表现在成武县文亭街道疫情防控的战旗上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色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7
发表于 2023-2-12 10: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社区干部池文成的战“疫”担当

来源:菏泽日报
时间:2020.2.8
  
2020年2月2日,时针指向夜里11点45分,在成武县文亭街道蓝水湾小区的西门岗亭里,有一个正在吃泡面的人,他身边只有一把烧水壶、一张床。 “一天的工作总算结束啦,先吃了泡面再想想明天怎么干。”他自言自语地说,此人正是文亭街道社区党支部委员池文成,一个从疫情开始就一直奋斗在一线的人。

从腊月二十八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十多天来池文成没有回过一次家。“前期摸排阶段的工作难度非常大,我主要负责金海岸、蓝水湾、文亭湖一号等几个小区,期间我跑了100多栋楼、入户走访约5000户。”池文成介绍,文亭街道辖区内有金海岸、蓝水湾、万福城、文亭湖一号等多个小区,社区人口近2万人,春节期间湖北返乡人员有200余人。


为了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也为了家人的安全,池文成找了一张简易床,在蓝水湾小区西门岗亭临时安顿下来,这些天他一直吃住在岗亭里。


一辆摩托车、一个音响、一打武汉返乡人员摸排登记表和随访表、一包抗疫宣传材料,就是池文成一天的工作“武器”。


早晨七点吃完泡面,池文成就出发了。“家里有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戴好口罩尽早到医院就诊。近期有从湖北返乡的,要主动报告情况……”宣传广播响彻了街道社区的每个角落。


广播间隙他还要张贴防疫通告、发放倡议书,与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摸排武汉返乡人员,还要配合专业医护人员进行随访。


午饭,他吃的依然是方便面,“这些天,方便面成了我的主食。”池文成说。吃过午饭,他立即骑上摩托车带着音响继续去社区播放广播。“为啥广播一天要放三遍?因为宣传到位,才会让居民认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池文成说。即便有时路过自家楼下,他也只是短暂地抬头看看阳台,却一次也没有回过家。


有时,听到广播声的女儿会打开窗户向楼下大喊“爸爸加油”。“女儿为了支持我工作,还专门画了一幅防疫宣传画呢!”说到女儿时,他疲惫不堪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记者在他手机里看到一幅画,画面最下端写着:“爸爸好长时间都没回家了,我好想爸爸……”


第三遍广播宣传结束后,池文成又跟随文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集体行动,对社区内摸排出的每一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入户随访,并测量体温。


忙碌了一天的池文成,回到临时住所时已是晚上11点30分。他停下了摩托车,卸下了音响,卸不下的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肩上的使命担当。

记者 訾本红

http://bz.heze.cn/html/2020-02/08/content_2_11.htm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00:57 , Processed in 0.092560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