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01|回复: 0

[新闻] 2017.5社会各界沉痛悼念池永龙教授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发表于 2020-2-2 20: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代骨科巨擘池永龙与世长辞……他身无长物地来,用悲天悯人的医术仁心和造福人类的科研成果光耀人世,将毕生心血倾注于我国微创脊柱外科和浙南骨科的事业发展,留下满地令人怀念的影子,孑然一身,无忧无惧,在一襟晚照中飘然远去。
他曾为自己50年的医学生涯做出总结:“当医生的,下班时间总是延迟的,半夜出诊总是经常的,彻夜不归总是习惯的。”“做人要知足,做事要不知足,做学问要知不足。”他将“中国外科之父”、中国科学院裘法祖院士的座右铭奉为至理名言。并在此基础上融入自身的感悟:“做人不需人人都喜欢,只需坦坦荡荡;做事不需人人都理解,只需尽心尽力。”
他的离世,使整个医疗界为之悲伤,让无数普通市民自发悼念。数日来,无数来自上级部门、领导、各界同行、海内外弟子、医院同事和亲朋挚友的怀念和慰问之情的唁电如雪花般聚拢来,表达哀痛之情。我们仅从中截取片段,告慰池老的在天之灵。

池永龙

池永龙
(以下追思与吊唁者排名不分先后
来自上级部门、领导的追思与吊唁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代省长、党组书记沈晓明:惊悉池永龙教授不幸病逝,不胜悲痛。池永龙教授一生救死扶伤,为人师表,诲人不倦,成果丰硕,为我国医疗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池永龙教授的逝世是我国医疗事业不可弥补的损失。
特此向池永龙教授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温州医科大学吕帆校长:一生脊骨铮铮大医大爱泽被苍生,从来赤子情怀妙手丹心风范长存。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院长、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名医垂范,学之楷模;中流击水,医大先锋;音容笑貌,如在眼前;激励后学,奋勇向前!
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沉痛悼念,风范永存!
201705031536402098.jpg
来自医院领导和同仁的追思与吊唁:
医院对池永龙同志逝世的挽联:
留贤师表,云影星陨植铁骨;饮誉医界,杏林斗移润永德。
骨科对池永龙主任逝世的挽联:
橘池永香显龙恩,恩泽沉疴人无数;杏林长暖秀师情,情润医学子万千。
院长连庆泉:池主任,我们的老领导、好老师、骨科的带头人、一代骨科大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池主任一路走好!
党委书记褚茂平:医教研管集大成,今生后世皆楷模!——悼池永龙老师!
党委副书记许慧清:骨科泰斗,科研先锋,授业良师,时代才俊。池永龙教授一路走好!
副院长阮积晨:他将一生心血全部贡献给附二骨科事业的发展,将附二骨科品牌推向国内、国际。沉痛悼念池永龙教授!
前任副院长、第二临床学院执行院长李昌崇:医疗教育科研之楷模、拼搏人文创新之典范——沉痛悼念池永龙教授!
党委副书记陈先建:继承遗志,奋勇前行,祝池老一路走好!
副院长应斌宇:大师仙逝,风范永存。沉痛悼念池主任!
副院长朱雪琼:先生施妙手,满腔热血济众生。沉痛悼念池老!
副院长林振浪:一代骨科大家音容宛在,吾辈当砥砺前行,祝池老一路走好!
纪委书记吴连拼:离恨恰如春草,更行更远还生。用无比沉痛的心情悼念我们的师长、我们的前辈,让我们奋勇前行!
副院长沈贤:行医为人,堪称楷模,礼敬我们的老师——池永龙教授。祝您一路走好!
副院长林坚:他把解除患者的痛苦看做自己最高追求。他的人生堪称圆满。前路艰辛,一路走好,池老师!
总会计师金明广:作为多年的同事,感佩您为医院和骨科发展所付出的心血,也惋惜您的逝去。永别了,池教授!
党委委员胡型锑:病魔带走了你的生命,却带不走我对于您无比的怀念。感谢您在医路上给予的我指点!永别了,我们的老师池教授!
医院同事蔡晓红:德艺双馨 精彩人生——沉痛悼念骨科大师、人民的好医生池永龙教授!
医院同事黄福光:崇德存仁,起沉疴杏林驰誉,幸相倾肺腑,同人旧雨殷情谊;敏思博学,获国奖医界殊荣,惊远播耗音,挥笔挽辞太怆伤。
医院同事陈波蓓:一代人杰,铮铮铁骨,池老师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愿天堂没有病痛,一路走好!
医院同事林海舵:儒医垂范五十载,匠心师表,艺手哲心,经经脉脉,悉心传桃李;大家德尚半世纪,杏林巨硕,顶天立地,肢枝节节,倾情济苍生。
201705031540561693.jpg
来自各界同行的追思与吊唁:
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张英泽:听说池永龙主任仙逝,无比沉痛,我代表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致以沉痛哀悼!
《中国微创外科杂志》编辑部:惊悉池永龙教授不幸离世,深感悲痛!
温医大一院副院长诸葛启钏:一代宗师,风范永存!池老师一路走好!
周东生:代表山东骨科医师协会沉痛悼念敬爱的池教授,多年的老大哥,愿池老一路走好!一路走好。
毕郑刚:我谨代表黑龙江骨科医师协会、创伤学会,沉痛悼念敬爱的池教授、老大哥、老师长,愿池老一路走好!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范存义:永远怀念池教授!大师一路走好!
北京海军总医院副院长阮狄克:池教授留给我最深的印象是,他钻研医学不墨守成规,而是耗费心血寻求突破,为患者带来福音。
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金大地:池永龙教授是我国骨科界无可替代的骄傲与楷模!
解放军第一医院手外科主任雷林革:杏林同悲!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骨科主任王健:惊悉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骨科主任池永龙同志病逝,我科全体同志万分悲痛。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骨科主任、浙江省显微外科学会前任主委张春:池教授音容永存丰碑永在,一路走好!
内蒙古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温树正:沉痛悼念池教授,一路走好!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科刘尚礼:未忘赤水夜挥毫,脊柱春秋论剑刀。天召龙归君安息,一杯青酒酹江涛。
张招云:留贤师表,脊柱国度沽恨水;悬壶济世,青囊道场唱离歌。
温州医科大学金子兵:温医大骨科崛起的领头人,必永载温医史册,
温州医科大学高基民:斯人已去,风范永存!
附一医院耳鼻咽喉科王培基:留贤师表,云影星陨植铁骨;饮誉医界,杏林斗移润永德。愿池永龙主任一路走好!
丽医骨科季卫平:谨代表丽医骨科全体同仁对贵院失去一位备受各界尊敬的带头人表示深切的慰问和悼念,池老师的敬业意识、开创精神、学者风范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愿池老师一路走好!
201705031541340771.jpg
来自海内外学子的追思与吊唁:
学生:记得刚参加工作就跟着池主任学习,那个时候他做了全世界第一例经皮齿状突螺钉固定,同期他又开始做经皮椎弓根螺钉手术,记得一次胸腔镜下脊柱侧弯矫形术手术一直从早上做到晚上,非常敬业,虽然后来改做创伤,但是是池主任带着我进入骨科殿堂的,愿天堂没有病痛!感谢池老!
学生:池主任是我们温医骨科人的老前辈,对科室的发展和公认的国内国际地位的奠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池老师也是我们所有人的老师和引路人,呕心沥血育桃李,大爱无言济苍生,他的音容笑貌必将永远铭刻在学生的心中。
杜鹃泣血,百灵哀鸣。池主任顽强的与病魔斗争了四年多时间,如今与世长辞,安然归去,留给了后辈们无尽的怀念。愿天堂里没有病痛,愿池主任一路好走。
学生:池老,一路走好!有幸与您同台手术,得到了您的悉心教导,至今记忆犹新,恩情难忘!
一位基层麻醉医生:同学的慈父,并有幸跟池老配合过一台手术,有朋友的孩子请池教授做过脊柱侧弯手术,改变了她的一生。走好!池老。征璘同学已经接过您的接力棒,相信他会不断前行,勇攀高峰!
学生:很早以前就对池老的学术有所耳闻,在这一年与病床上的池老相处,深深的感受到:一种对学术对工作的忘我境界,一种为人处世的谦恭精神,对病魔坚强斗争的毅力触动着我的每条神经;病魔无情夺走了一个伟人,但伟人的精神将永留我辈心中!池老,您是我心中的楷模,愿您一路走好!
学生:一代宗师,诲人不倦教书育人,桃李天下,一路好走!
201705031541538748.jpg
来自普通市民的追思与吊唁:
网友:我岳父的手术也是池主任做的。本以为会瘫痪的,在池主任的妙手回春的及时手术,居然能恢复如初。还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
网友:池主任是老邻居,虽然是大名鼎鼎的主任医生,待人却毫无架子,惊闻池主任去世噩耗,叹命运如此不公,一生治病救人,有德有才者竟也要遭受病痛折磨,愿池主任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病痛!
网友青筝:我爸的手术是池医生做的,做得很成功!愿逝者安息,池医生走好!
网友红日:谢谢他治好了我的病,好人会去天堂。
……
201705031701222842.jpg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07:22 , Processed in 0.082791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