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052|回复: 0

[人物] 记延庆区井庄镇孟家窑村卫生室乡村医生 池德先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发表于 2020-2-2 19: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扎根山区 治病救人 情系乡村千家万户
——记延庆区井庄镇孟家窑村卫生室乡村医生 池德先

2017-06-12

池德先大夫是北京市延庆区井庄镇孟家窑村人,今年58自1977年担任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已40他立足农村,在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着当地农民的健康。池德先担任孟家窑村卫生室负责人以来,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由于工作认真出色,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深得群众好评。

池德先

池德先
  

池德先

池德先

爱心是池德先大夫行医信念和做人根本孟家窑邻村曹碾村赵大妈在中医院诊断为冠心病住院治疗后回到家中疗养。赵大妈在家中心绞痛经常发作,每次发作都非常紧急,而且多数是在深夜。她的家属找到池大夫出诊治疗,池大夫每次都是二话不说,带上出诊箱拔腿就走。有一次深夜大雪飘飘,池大夫不顾雪天路滑,一路小跑到患者家中。老太太每次发病都得到了池大夫的及时治疗。池大夫随叫随到、急病人之所急,得到家属最真挚的感谢。像这样的事,在池大夫身上还有很多很多,他全身心地放在广大老百姓的身上,为他们减轻疾病的困扰,池大夫永远奔波在出诊的路上。
池德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白天看病夜晚还要认真读书,刻苦学习,勤奋钻研,积极参加卫生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的培训学习,尽可能多地学习和掌握医学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在专业上力求精益求精,对一时理解不了的经常向老医生虚心请教直到自己搞明白为止
池德先同志以他崇高的医德、良好的医术解群众之疾苦,保百姓之安康,在乡村医疗岗位上做出了扎实的成绩,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也赢得了组织的信任。由于技术过硬,口碑极好,周边农村、甚至外乡的病人都慕名而来。池德先医生精心医治患者,都夸他是个“学历不高水平高,年龄不大学问大,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医生。
(延庆区井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稿)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7:29 , Processed in 0.094125 second(s), 3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