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8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福建] 池畔教授团队应邀赴北京协和医院手术演示及学术交流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1 01:49:5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1019-21日,由中华医学杂志社主办,北京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在北京联袂承办了“首届中国协和结直肠肿瘤高峰论坛”。我院池畔教授外科团队在北京协和医院进行高难度3D腹腔镜保留盆自主神经的全直肠系膜切除术手术演示。
本次大会,北中南三大协和医院就结直肠肿瘤微创技术、疑难病例多学科诊疗、临床研究等方面展开全面探讨和交流。池畔教授带领黄颖副教授、黄胜辉副主任医师等在北京协和医院完成一台肥胖直肠癌病人高难度手术演示——3D腹腔镜保留盆自主神经的全直肠系膜切除术,赢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同时,池畔教授在大会上报告了“经腹TME终点线和经肛TME起点线的解剖学标识”,官国先教授分享了腹腔镜直肠癌ISR手术的精彩视频,蒋伟忠副教授也在大会上报告了我院作为PI单位主持LASRE研究的经验分享,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赏。
此外,池畔教授还带领我院结直肠外科、肝胆外科、肿瘤内科、放疗科、影像科、病理科、护理等组成的结直肠肿瘤多学科诊疗(MDT)团队,与北京协和及武汉协和MDT团队就结直肠癌疑难病例诊治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度交流。
中国三家协和医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沉淀,其中北京协和更是中国排名第一的神圣医学殿堂,也是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单位,能在北京协和医院手术演示是外科团队的至高荣誉。本次手术演示和学术交流促进了结直肠癌的微创技术和疑难病例诊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使我们看到临床研究的任重道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使广大病人真正获益。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0:10 , Processed in 0.09094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