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26|回复: 0

[新闻]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池凯医师等抢救17岁毁容男孩!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发表于 2020-1-30 20: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7.7


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 文/图

17岁男孩遭遇车祸,面部损毁严重,当地医院紧急联系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李永林并将男孩送至该院,医院全程开辟绿色通道,多学科全力救治6小时,该名男孩终脱险。

池凯

池凯

17岁男孩车祸面皮扯掉

“李主任,我们接到一位面部大面积撕脱的患者,失血性休克,需要紧急转到你科救治!”6月21日晚,一通紧急电话打破夜晚寂静。放下电话后,李永林迅速电话通知值班医生和护士长做好救治准备并迅速就位。

20点56分,男子被送至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男子家属泣不成声,苦苦哀求道。

“救人要紧!”面对生命垂危的患者,当晚的行政总值班、医疗总值班胡晓青科长、王新厂医师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科室开辟绿色通道。

“迅速建立静脉通道,快速补液,抽取血样紧急配血,心电监护,面罩氧气吸入,立即通知相关科室紧急会诊。”值班医师池凯一边有条不紊的与护士进行抢救,一边迅速联系麻醉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等多学科紧急会诊。

多科室联手全力抢救

“患者伤口位于面中下部,上下颌骨粉碎性骨折,口唇黏膜及皮肤均有裂伤,外鼻呈外翻畸形,伴有深部粉碎性骨折及软组织外翻,仅仅残留少部分皮肤软组织与左侧颜面部相连。不仅要挽救他的生命,还要将面部的各个部位复原,手术难度相当大,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因为失血过多危急生命。”池凯医师介绍。

经过多学科联合会诊,专家们制定了完善的抢救方案,22时,手术正式开始,由李永林主刀,麻醉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整形外科医生全力配合。

因受伤男孩口鼻及咽喉部毁损严重,无法行常规气管插管,与麻醉科主任胡继英商定麻醉方案后,李永林主任当机立断,联合耳鼻喉科主任翟春杰和耳鼻喉科医师杨娜紧急行气管切开术,为手术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紧接着,口腔科医生徐芳将上下颌骨用钢丝绳临时固定,口腔及咽腔对位缝合,封闭创腔,依次缝合口腔黏膜及皮肤。

耳鼻喉科医师杨娜将中面部脱垂组织归纳后与创腔内残余组织固定,予以修复。

眼科医师赵燕查看左眼状态,并将创面予以封闭,将脱垂组织归位。

陈龙金主任、医师池凯及倪福芳给予皮肤精细缝合术,尽可能减小伤口对这个17岁孩子容颜的影响。

由于受伤男孩术前、术中失血2000多毫升,胡晓青科长第一时间联系血库,保证了充足的血源供应。

手术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55分,成功将受伤男孩从鬼门关拉了回来。随后,受伤男孩被送往SICU继续重症监护治疗。“他才17岁,还只是个孩子,以后的路还很长,感谢你们把他从死神的手里抢回来!”患者父母激动道。

目前男孩病情稳定,在整形外科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6 18:06 , Processed in 0.099424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