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瞄准前沿 创新技术——三明市第一医院开展腹腔镜手术治...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30 00:1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瞄准前沿 创新技术——市第一医院开展腹腔镜手术治疗重度直肠脱垂
2019-07-10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近期,市第一医院在三明地区率先开展多例腹腔镜下直肠前切除术,治疗重度直肠脱垂。该手术开展,标志着该院腹腔镜技术在治疗重度脱垂方面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家住市区79岁的李阿婆,经朋友介绍慕名来到市第一医院中医科,经检查,李阿婆脱出的直肠肠管长约10cm,属III度完全性直肠脱垂。经过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池元龙、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周欲吕联合组成的医疗团队,与本人沟通及充分术前讨论,决定为患者施行腹腔镜下直肠前切除术+直肠固定术+肛门紧缩术。术中,手术团队克服患者直肠重度水肿肥厚、解剖间隙不良、盆腔操作空间狭小的不利条件,顺利实行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肛门排便功能良好。
  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池元龙介绍,腹腔镜手术在治疗直肠脱垂时更显优势。与开腹手术相比,腹腔镜下微创手术在手术切口、术后疼痛、住院时间和肠功能恢复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腹腔镜下直肠前切术对于高危患者、老年患者也可耐受,可以降低手术风险,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
  该院率先在三明地区开展腹腔镜手术,治疗重度直肠脱垂,为广大重症脱垂患者开辟了新的治疗途径。(王风)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6:26 , Processed in 0.06180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