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长乐分会春节慰问特殊群体纪实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0 14:07:1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高天滚滚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气吹
          -----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长乐分会春节慰问特殊群体纪实
    春节临近,寒流逼人,池氏家人,如沐春风。
2020年1月15、16、17日(大年廿一、廿二、廿三)连续三天,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长乐分会的领导分别带队,对长乐池氏家族特殊群体进行春节慰问,送去了长乐池氏家人一份暖暖的爱心。
分会领导冒着严寒,走村串户,走遍了长乐池氏七个村,走访慰问特殊群体80人(户),发放慰问金195000元。
风尘仆仆赶路忙,迎风冒雨送温暖
池声斌会长约池天河顾问分别从千里之外赶回长乐,带领池文钦、池依明副会长,池福玉秘书长,池文湘、池发荣、池春斌副秘书长及慰问对象所在村的理事,冒着濛濛细雨,迎着凛冽寒风,来到位于海边的青屿村和坛赶兜村慰问高龄老人、五保户、低保户,并与老人亲切交谈,留下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画面。
池声斌会长一行慰问百岁老人,并与老人合影。
池声斌会长慰问卧床不起的老人。
受慰问的老人拉着池声斌会长的手,有说不完的感激之情。
file:///C:/Users/26365/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10.jpg
在池声斌会长和池天河顾问面前,低保户的感激之情挂在脸上。
年高体弱爱心在,坡徒阶高脚下踩
池文钦副会长(“75后”)不顾年高体弱,带领池福玉秘书长、池如华副秘书长(年近80)及梅花池厝里、石门里村的理事,来到梅花镇池厝里和石燕村石门里慰问。
他们顶着呼呼的海风,穿梭于蜿蜒的小巷,走遍了梅花全镇;他们面对坡陡阶高,迎难而上,把温暖送到家人手里。
池文钦副会长慰问高龄老人。
慰问卧床不起的孤寡老人
坡陡阶高,挡不住爱心的急促脚步。
脚步匆匆心切切,温暖送至爱如期
为了在小年之前把温暖送到慰问对象家里,池依明副会长带领池福玉秘书长、池文湘、池发荣副秘书长及慰问对象所在村的理事,没歇一刻钟、没喝一口水,不顾劳累,马不停蹄,一路奔走,半天时间慰问了新池、旧池、池桶等三个村的 40人(户),及时把温暖送到族人家里。
池依明副会长慰问高龄老人。
慰问低保户
慰问相依为命的母子。
慰问人员不辞辛劳、走村窜户。
表达方式各不同,感激之情在心中
慰问的对象有的年老体弱,有的卧床不起,有的聋哑盲人,有的智障残疾 ,他们都以各自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
这不仅是一个红包,更是池家的深情厚意。
摸的着的温暖(慰问盲人宗亲)
无声的感激(慰问聋哑宗亲)
我不会表达感激(慰问弱智宗亲)
莫问春曦几更还,腊月犹是不觉寒
慰问的对象中,有85岁以上高龄老人55人,五保户5人,低保户12人,残疾人3人,重大病灾户4户,特困户1户,分别给他们送上1000元至30000元不等的慰问金,给他们送上池氏家人的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如意的春节,帮他们度过暂时的困难,让他们觉得今冬不寒冷。 满满的爱心。
为因心脏手术造成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的宗亲送上1万元慰问金,帮其克服暂时困难。
为因病花费大笔医疗费而家徒四壁的宗亲送上2万元慰问金,帮其度过难关。
为因重病濒临绝境的池家媳妇送上3万元的慰问金,鼓励其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这次慰问活动,是成立池氏文化促进会初衷的具体行动,是“池氏一家亲”的具体表现,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同时,经过三天的慰问走访,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任重道远!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14:59 , Processed in 0.108161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