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江苏] 扶贫济困 义不容辞——记淮安市人大代表池忠秋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3:20:0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池氏义工 于 2020-1-17 13:33 编辑

2018-08-28

来源:盱眙县人大

作者:杨阳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人民谋福利是分内之事;作为企业家,扶危助困、回报社会那更是义不容辞”,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就是淮安市八届人大代表、江苏永盛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池忠秋。池忠秋自当选为淮安市第八届人大代表以来,无论是自己企业生产有多忙,总是不忘联系选民,经常走访了解群众所需,为他们送去物质与精神上的扶助。2017年初,淮安市人大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此项活动得到了全市五级人大代表的积极响应,池忠秋就是其中一员。
  
  池忠秋作为企业家代表,市人大为其确定了帮扶的经济薄弱村盱眙县官滩镇金圩村。他经过多次到该村走访调研后了解到该村集体收入来源少,低收入农户较多。于是他与镇村干部一起找路子想点子,最终决定精准扶贫帮根本,采取“打井取水”方式实现低收入农户就业,村集体脱贫。池忠秋经营的江苏永盛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宠物用品的企业,主要生产狗咬胶,狗零食等,属劳动密集型企业。他抓住该村剩余劳动力较多的特点,与村书记一起,将剩余劳动力组织起来,到他的公司学习培训,安排技术人员悉心指导,将这些人培训成为有技能,懂手艺的职业型农民。  
  
  2017年8月,池忠秋在经过与村干部商议选址后,投入40余万元在盱眙官滩镇镇区租赁了1000平方米的加工车间进行改造,购置烘干机、冷储等设备,设立了永盛宠物用品金圩村加工点,同时,将公司中的部分业务能手带到加工点来,采取帮、学、带的方法,使金圩村的低收入家庭懂产品、会加工,都有事做;这样一来既不耽误农活,又能在家门口挣到钱。该加工点已由起初的40人增加到近60人,人均月工资近3000元。市县人大领导先后多次到场参观指导,并给予充分肯定,今年计划进一步扩大该加工点的生产规模,增加产品种类,带动更多的低收入农户就业增收。2018年初,池忠秋因在“千百万大行动”中的突出贡献,被淮安市人大评选为年度“十佳人大代表”。
  
  池忠秋是一位新代表,他在人代会期间听了其他代表的审议发言后,深感知识、能力和水平的不足,于是决定给自己充电。自2017年以来,他先后参加了市县人大举办的各类培训班2次,列席市人大常委会会议2次,参加了市县人大举办各类活动11次,通过人大相关杂志,微信公众号以及代表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了解市县人大开展的各项工作,学习先进代表的履职方式,进一步增强自身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他还利用盱眙县温州商会副会长的身份,先后组织开展了盱眙县温州商会慰问活动,先后慰问了县孤儿院,残疾儿童学校、城区交警、城区环卫工人、消防大队等,总人数近200人。
  池忠秋说:“我相信,只要公司、村两委、农户齐心协力,贫困村脱帽、困难群众脱贫将指日可待。”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8:34 , Processed in 0.10521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