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14|回复: 1

[浙江] 人大代表池万清——推广海水淡化工程 造福海岛百姓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发表于 2020-1-17 10: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0-11-19 18:09   来源: 台州商报(第03版)   作者: 本报记者 朱敏/文 李昌正/摄

池万清

池万清

  “淡水资源是基础自然资源,水资源的保障能力直接关系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我们玉环作为一个海岛县,几乎年年缺水,如果能就地取材有效利用海水资源,就能为玉环解决缺水问题。”昨日,台州市人大代表、浙江联池水务设备有限公司企业总监池万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大会,他带来了交通瓶颈制约等四个议案,海水淡化议案是其中的一个,他已经提过两次,这次再提有特殊的含义。

  饮水问题是一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是群众期盼的民心工程。“去年,玉环县鸡山岛海水淡化工程正式通水,从此,让岛上的5000多位居民告别了‘靠天吃水’的历史。”池万清说,玉环水资源十分匮乏,对于玉环的一些小岛来说,淡水更显得珍贵,找水、储水、拎着大桶小桶排队等水的场景在玉环是经常能看到的。

  在鸡山岛,当地群众为了解决生活用水困难,在礁石上打坑道,在屋顶上建造引水墙,在房檐下架引水竹片,把能接的雨水都引到自家的山窑或水池中。而洗菜、洗脸的水沉淀后,用来拖地;拖地的水沉淀后,用来冲厕所,充分利用水的做法更是各家各户的“看家本领”。池万清告诉记者,鸡山岛海水淡化工程让那里的居民不再为用水问题而半夜起来排队挑水了,现在的供水基本上能满足海岛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彻底改变海岛居民遇旱无水喝的困难局面。

  玉环的海水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淡水资源却是“水上运水,长途引水”。池万清认为从外地引水、用船运水等方式,成本过高,也不能根本解决群众用水问题。再说“远水解不了近渴”,从长远着想,玉环用水必须走海水淡化和海水直接利用道路,变“水末端”为“水源头”。
  池万清说,他现在最大的希望是,让海水淡化工程在全县推广开来,让群众不再为缺水发愁。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3:32:1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大代表池万青:加强台州南部交通建设

  人大代表池万青表示,台州南片交通建设相对比较落后,影响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他建议:针对交通建设严重滞后的实际问题,政府决策应当根据“三个台州”建设和当前国家内需拉动的机遇,建议尽快规划和建设台州南部高速公路,建设玉环的大麦屿港,建设玉环跨海大桥,拉动和加速台南经济社会持续、快速,稳定的发展。(张欣)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9:17 , Processed in 0.09280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