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84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江苏] 守护健康 守卫明天——记南京市秦淮区区政协委员池红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5 12:21:3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9.16

  池红,秦淮区政协委员,主任医师,现任秦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不忘“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疾控人初心,牢记“预防疾病,控制危害,促进健康”的疾控人使命,在学校卫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领域,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利用自己的专长,为城市的健康发展筑牢公共卫生屏障。
  在十余年的学校卫生工作中,她培训辖区学校卫生工作队伍,规范学校卫生工作流程,拓宽学校卫生工作内容,在全国范围内首推因病缺课监测系统,实现防病关口前移,有效降低了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率;组织开展全省首批学生口腔干预项目,推广学龄儿童的六龄牙免费窝沟封闭,降低龋齿患病率,保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为更多人的健康平安而守望——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语。卫生应急处置、病媒生物监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等条口也都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当“非典”、“甲流”袭来时,她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坚守在防疫前线,认真做好调查,摸清每位患者及密切接触者的情况,提出科学的防控措施,为控制辖区疫情蔓延倾尽全力。2007年开始,她牵头组建辖区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队”,对辖区MSM、FSW等高危人群开展调查、监测和干预,与相关社会组织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完成三类人群的艾滋病哨点监测,为全国的艾滋病防治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秦淮疾控中心先后获得“全国艾滋病防治先进集体”、“2018年度江苏省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项目最佳单位”称号。
  2008年以来,她积极带头推进辖区卫生应急体系、慢病综合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提高辖区卫生应急和疾病防控水平。2012年,原白下区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卫生应急示范区”、第二批“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017-2018年,秦淮区通过“国家卫生应急示范区”、“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复评审。
  作为区政协委员,池红委员积极履行职责,她认为疾病防控和政协工作是密切相联的,疾病控制是民生大事,履行好政协职责将更好的助力改善民生。近年来,她以提案和社情民意的方式,递交了《关于调整我区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点的建议》、《关于加大民生事项的事前事中事后宣传,增强辖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和参与感》、《关于加强流感疫苗接种的建议》以及加强学校食品及饮用水安全、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辖区二次供水水质安全监管等方面的提案和建议,同时,积极参加食品安全示范城区创建、雨污分流等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为辖区百姓营造良好的健康环境而不断努力。2018年度,她被区政协评为履职优秀政协委员。
  疾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几乎都是跟“病”打交道,霍乱、血吸虫、非典、艾滋病、禽流感,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寄生虫病、食源性疾病,在疾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选择了迎难而上。当疫情得到控制,当发病率逐年下降,人们幸福的笑容会洋溢在脸上,这是池红作为一名疾控战士、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追求,她将继续脚踏实地,勇敢前行,守护大家的健康,守卫我们的明天!(朝天宫街道政协工委报送)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0-1-15 12:21:51 | 只看该作者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20:02 , Processed in 0.110038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