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最美人物丨最美快递员池菊香:山中邮路满芬芳-福建学习...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5:2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1.14
作者:卞军凯



崎岖不平的山路上,一个瘦小的身影,骑着装满各种邮包的摩托车,奔向一个又一个村庄……

2020年刚刚开启,闽清县上莲乡的邮政投递员池菊香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

“她做事热情周到,投递及时,关心老人,大家都喜欢她,称她为‘阿香妹’。”上莲乡石漏村村委会主任郑东铿对池菊香连连称赞。

当投递员之前,池菊香是一个地道的农民,兼营一个小杂货店,平时乐于助人,村民们都信任她。2007年,池菊香被村民们推选为闽清县人大代表,2012年再次当选。

“当上代表后,我觉得应该经常与村民沟通联系,了解大家所思所想,多反映群众诉求。”池菊香说,“2012年,我听说上莲乡邮政支局老投递员退休后需要招聘一名新投递员,我想投递员方便接触更多群众,就去应聘。”

上莲乡地理位置偏远,11个建制村中,有几个在海拔七八百米的高山上,有些自然村山路崎岖不平,离上莲乡邮政支局有10多公里。每当天气不好,池菊香送邮件都特别小心。“山路碰上下雨,雾大,能见度只有两三米。冬天,路面常会结冰,摩托车易打滑,很危险。为了壮胆,我得拉上我爱人陪我一起走。”池菊香回想刚开始投递时的情形,仍然印象深刻。

由于上莲乡邮政支局只有两名工作人员,没有特殊情况池菊香都不出远门。“既然选择了邮政我就要在工作岗位上坚守。”池菊香说道。

现在,一些子女在外工作,会网购东西寄给老人。去年“双十一”后,每天包裹都有六七十个,可把池菊香给忙坏了。每年春节期间,邮件数量也不少,节假日加班加点成了常事,实在忙不过来,她还要叫上家人来帮忙。

“这是‘阿香妹’给我们的便民联系卡,村里老人都有,有事找她就行。”儿女在外工作的上丰村老人池南伦说,“我下一次山不容易,买日常生活用品和药品,都托‘阿香妹’捎带。”

在做好邮政投递工作的同时,池菊香认真履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反映群众所求。有段时间,原本开到上莲乡的班车却只开到隔壁镇,导致上莲乡群众出行十分不便。池菊香反映群众诉求后,遭到了一些人的电话威胁。为了群众利益她不为所动,终于促成了此事解决。她提出的农村环境亟待改善、村民林权证难办等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

2017年,池菊香荣获第十二届“福建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是中国邮政集团福建省分公司唯一的获奖人。2018年,她被授予第五届福州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还光荣当选福州市第36届劳动模范。

“投递员工作虽然辛苦,但能给乡亲们带来方便,为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我感到很满足,很快乐。”池菊香,如菊花绽放,一路留香。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21:40 , Processed in 0.07446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