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人] 浙江省级著名中医师:池仲贤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4 10:25:4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池氏义工 于 2019-12-24 10:27 编辑





池仲贤

池仲贤(1904年—1973),男,名溥时、体桢,瑞安医学界德高望重的一代名医。

毕业于旧制瑞安中学,19岁随瑞安名医蔡心斋学习中医,后就学于浙江中医专门学校和上海医学院,深得当时全国著名医师陆渊雷的青睐。

毕业后曾任瑞安县中医公会第一、二、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央国医馆瑞安支馆公务主任,瑞安县中医专修社社长。

解放后调入瑞安县人民医院任职,并任瑞安县政协第一、二、三届常务委员。

1962年被评为浙江省级著名中医师。
治学严谨,精通经典,医术高超,不囿于一家之言,能熔中西古今于一炉,精研内科、儿科、妇科,擅长“湿温病”治疗;
辨症周详明确,组方缜密,用药果敢,具有出奇制胜的医风;
在一生的临床实践中,始终做到古为今用,西为中用,既继承发扬祖国中医药学的传统,又参合现代医学的科学方法和客观的临床指标,融合中西医学为一体,提高医疗效果。许多疑难病例的治疗成功,常使同行特别是西医叹服。
热心授徒,使中医后继有人。
1963年,收徒15人,使用五院教材,以讲解与临床学习相结合的方法授课,严格要求学生对经典要通读、精读背熟、默写,为学生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还引导学生对经典要“融会贯通”、“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在他的精心培养下,瑞安涌现了如施忠华、许强华、项廷森,项凤英、胡焕华等一批年轻的中医学后起之秀,成为中医界的中坚分子,担负起瑞安中医界承上启下的重任。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18:35 , Processed in 0.073861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