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25|回复: 1

[新闻] 凤凰网高级副总裁池小燕: 中国需要更多公益行动者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发表于 2019-12-9 18: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年12月8日,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的行动者联盟2019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下午的高峰论坛环节,就5G时代善科技的打造、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问题,徐永光、吕廷杰、何日生等专家观点碰撞、金句频出。晚上的颁奖礼,揭晓年度九大公益奖项与年度明星公益指数榜,邓亚萍、李光洁、柳岩、周海媚、张晓龙、张伦硕钟丽缇夫妇、张远、白举纲、斓曦等众多热心公益的明星到场助阵。

面对汹涌澎湃的世界格局、日新月异的技术迭代,公益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如何与时俱进?如何回应当下与未来?如何开展跨界合作,扬长避短、资源互补,取得更大的社会效益?凤凰网董事、高级副总裁池小燕发表主题致辞。

她表示,身为媒体,凤凰网之于公益慈善,不仅在传播,更在实践与推动。作为联合国战略合作媒体,凤凰网将公益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深度结合,全球共享数据、成果与资源,共同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不仅在当下,在过去的21年里,我们始终坚持理想、坚守公益初心,耕耘美好、深耕公益领域,拥抱未来、创造公益的明天。公益,已深入凤凰网的基因,成为凤凰人的行事逻辑。”

本次活动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9大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

池小燕

池小燕

图:颁奖盛典,池小燕女士作开场致词。

附池小燕演讲实录全文:

各位新老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夜,大家从各地远道而来,因公益相聚,我代表凤凰网由衷的感谢你们的到来。

15天前,凤凰网向比尔·盖茨提问:“重回世界首富有什么感受?”

盖茨笑答,“显然我捐钱捐得还不够快”,他也发出倡议,希望其他人也能踊跃捐赠,跟他竞争谁的名次下降得更快。

在盖茨自我调侃的背后,我们看到一个企业家,在取得商业上巨大成功的同时,对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的智慧与温度。

在美国,慈善捐赠在GDP中的占比常年维持在2%以上,而中国内地,2018 慈善捐赠占GDP的比是0.16%,从比例粗略对比,美国是中国的12倍。

再从慈善捐赠构成看,2018年,中国依然以企业为主,企业捐助占比62%;美国企业捐助占总捐助额度的5%。这次,中国企业捐助贡献比例是美国的12倍。

从这两个“12倍”中,我们能体会到,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不仅需要提升规模,更需要转变观念,从企业的一枝独秀,到大众的群策群力。我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粒善的种子,很多人没有行动,一方面是不觉得很必要,很很多人觉得,有政府有企业,人类社会存在的问题,他们就能解决呀,但实际上,有很多很多的问题,是政府力所不能及、而企业出于商业上的投资回报考量,不会投入的领域。这些问题就需要公益组织、公益力量投身其中,牵头来解决。当然,公众参与不够还有另外一方面,就是缺少参与的管道。这也就是凤凰网发起“行动者联盟”的初心。通过行动者联盟,链接公益组织、企业、媒体、明星艺人与个人,通过发现和评选年度最具创新精神的公益项目,分享、传播、通过资源整合助力公益的发展。

自2016年至今,行动者联盟所链接的公益之举,累计覆盖人次超过6亿,动用传播资源价值近4亿,获得300余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身为媒体,凤凰网之于公益慈善,不仅在传播,更在实践与推动。

在行动者联盟公益平台之外,凤凰网发起的美丽童行公益项目,已经持续了12年, 致力于关注中国弱势儿童,足迹遍布海内外,累计筹集善款2.17亿。

还有凤凰网支持多年的“女童保护”基金,已在全国31个省份开展儿童防性侵及青春期健康教育课程,累计覆盖超过326万儿童和55万家长。

我们深刻地意识到,传统意义上的公益,就是捐款捐物做志愿者,这在推动社会问题得到持续解决方面还远远不够,所以凤凰网在2017年成立创新公益实践中心,为公益注入更多的创意和创新,我们打造了系列案例,如聚焦野生动物保护的《承诺胶带》,这个创意接连斩获戛纳、长城奖、金投赏等国际顶级大奖。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3
发表于 2023-11-21 21: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640 (2).jpg

凤凰网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凤凰卫视营销管委会副主任池小燕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22:45 , Processed in 0.103555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