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59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人] 池永良: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4 12:35:3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937年出生在繁峙县北部小山村(现为应县)。

只读过两年书,自学成才,成为作家。

出版过《血泪春秋》、《致富春秋》等小说



《血泪春秋》作品介绍

作品简介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步入花甲之年的我重操旧业———完成了以共产党领导农民闹革命为题材的长篇小说《血泪春秋》。该书是以两千余人的树林村为背景,全景式展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土地改革期间波澜壮阔的斗争历程,以及村民们跟着共产党、八路军前赴后继不惜流血牺牲,终于过上了当家做主的幸福生活……江山不易,不易江山。斗争获得江山——共产党领导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而幸福不忘斗争。让那些赤胆忠贞,坚贞不渝,不畏强暴,坚忍不拔——华夏儿女的这种伟大的抱负、胆略、意志,情怀、情操,载入历史史册——漫漫长河,源远流长。


我要写这部小说不止一两年了。盘算起来已近四十多个年头。因种种困难和阻力,一拖再拖,直拖到晚年行将就木,但还健在的这些年间,将积存多年欲写而未写的宝贵资料,呕心沥血地坚持了长达三个年头,先后修改了五次,终于算是自己满意,然而又不完全满意的文稿搁笔就章。

我之所以要写这部小说,是从我记事起——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日本帝国主义入侵大陆,国内军阀混战,地主恶霸疯狂地,残酷地对贫苦百姓盘剥和压迫。英雄健儿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以老树一家三代为代表的新儿女英雄们,以恒山——山西黄土高原的山村——树林村为背景,展开了轰轰烈烈长期的激烈斗争。尽管敌强我弱,但他们毫不畏惧,以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精神,与侵略者和反动派以及剥削阶级,坚持了数十年残酷的、殊死的、前仆后继的英勇斗争。他们宁死不屈——头可断,血可流,去报国恨家仇的意志不可丢。祖父辈倒下去,父亲辈继上来,父亲辈牺牲了,孙子辈毫不犹豫地接下来,直到胜利。


池永良,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4 12:37:52 | 只看该作者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19:37 , Processed in 0.127913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