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0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话剧《此心光明》王阳明的扮演者池丹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9 00:55:4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话剧《此心光明》王阳明的扮演者池丹

据悉,《此心光明》已先后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原文化部2017年度“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艺术创作提升计划重点原创剧目专家支持项目”及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资助在内的多项荣誉。

记者 张义 摄影报道:


2019年9月8日晚,贵州省文化旅游推介会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此心光明》全国巡演(重庆站)在重庆抗建堂剧场精彩上演。通过话剧这张名片,让观众更加了解多彩贵州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与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 

王阳明名守仁,自号阳明子,浙江余姚人,也是中国历史上屈指可数的集哲学家、政治家、军事家和文学家于一体的大师级人物。他所创立的阳明心学以“致良知”和“知行合一”为核心,在中国乃至东亚思想史上影响深远。

由贵州省话剧团携手浙江话剧团2016年携手合作联袂打造的《此心光明》,采用“叙述体戏剧”样式,以思想家王阳明为原型,讲述了这位“心学”研究大师跌宕起伏的一生。“话剧对王阳明的一生,他的立功立德立言都有所概括,我们最主要的创作难点就是‘心学’。”对于如何诠释好 “心学”,王阳明的扮演者池丹认为,“让一切回归到最初,就是做到表演的三要素——真听真看真感觉。把这些基础的东西要是做到极致,王阳明一路走来的坎坷就能全部诠释出来了。”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0:07 , Processed in 0.075372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