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回复: 0

[资料] 今夕何夕 池洁老师

[复制链接]

1388

主题

3404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0844
发表于 2019-9-10 21:0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毫无征兆地,文学史课堂走进来的不是胡老师
池老师进来什么也不解释,只说“接下来的课由我来给你们上”,便开始询问胡老师讲到哪里了
那个时候并不知道池老师,不过,他终究是比胡老师会讲课的
他爱念原作,声情并茂的那种,时间长了才知道,池洁老师天生就是感情动物
他总是那么有感情,仿佛永远也用不掉一样


下了课,我跟兔仔去问他胡老师怎么了,为什么不来上课
他说胡老师得了鼻癌,然后很善解人意地听我们两个小女生在那里惊诧
过了一会才发现,他走在雨里,而我和兔仔各撑一把伞
我们要给他一把,他说不要,指着自己手上的雨披意思是他有雨具
可是他并不用,我想他只是想走在雨里,是嫌麻烦吧,或者只是喜欢淋点小雨


池洁老师的文学史讲得按部就班,不过那些诗词经过他的声音变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嗯,他总能沉浸其中,然后把诗词里的氛围传达给你,方佛它们都是有生命的
讲《牡丹亭》,他甚至可以在课堂上唱起昆曲,哎
半学期很快过去,心里有些遗憾,以后听不到他的课,可是后来他又回来了
这回是摄影,池老师的摄影课讲得显然更加有激情些
他自己也说因为很喜欢摄影,所以教起来很开心


池老师的摄影课,出席超过10人的实在很少,可是池老师的fans实在有很多
Ariel便是其中之一,哈哈哈,即便是一边瞧着考研资料一边还要听他讲光圈快门小景深
当然,这样的结果就是啥也没有进脑子
他总是带很多机器,一个一个给我们演示,甚至有一节课他逐个看我们装胶卷……
出去实践,我最开心了,一共有三次,校园、康健园和南站,一群人走走拍拍像在郊游
那个时候老给大家当模特,唉,真是自毁形象啊:-P


下面这段,是以前记下的,,停止啰嗦,拿这个作结束吧:
9点半有一节摄影课,老师忘记上课时间,过了好久气喘吁吁地赶过来。还没有喘定,就很抱歉地开讲
这个老师感觉神经过于纤细,以至于要计较相机拿在手上的抖动
说即便你的手非常稳,拍照的时候也屏住呼吸,心脏却还在跳还有血液也在流动:)
说莱卡拍出来的黑白人像,如何地传神...仿佛相片上的人会跟他说话了,讲得我觉得这辈子非要拥有一台莱卡不可
这样并不是说我讨厌这个老师,其实我很喜欢池洁老师,从前给我们讲文学史,在课堂上唱起《牡丹亭》,那个神气!
关于池老师为什么不结婚,一直是我们大伙感闲聊的话题
有的说曾经沧海难为水,有的说女孩子不能忍受这样敏感,有的说他不能忍受其他人
我比较赞同最后一个观点,他凡事过于苛求完美了
我记得,他说过,人生有莫扎特和《红楼梦》足矣。既然人家觉得很好了,我们议论真是多余。



2007.08.05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19-9-18 19:18 , Processed in 0.12461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