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圣灵:赤心唤得“浪子”归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9-7 16:4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年10月15日 
来源:义乌文明网



  人物名片
  池圣灵,女,1992年出生,义乌市同悦社工党支部党员。
  通过真诚平等地交流,帮助社区矫正人员重拾生活信心,在池圣灵和同事们的努力下,1000余名“特殊朋友”先后走出低谷,展开崭新的人生旅程。
  2015年从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的池圣灵,通过一次专业社会实践与社区矫正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她看来,社区矫正工作任务重、责任大,矫正服刑人员渴望社会的宽容和家人的谅解,迫切需要帮助并拥有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只要把社区矫正工作做实了,社会就会多一份温暖与和谐。
  2015年下半年,义乌市司法局准备探索专业社工介入社区矫正,池圣灵主动请缨,几经沟通协调,将“社区矫正社工服务”项目落实在廿三里街道。将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当朋友,主动和他们沟通交流,经常到他们家里走走、拉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与诉求,池圣灵用自己的一腔真诚为社区矫正人员打开了一扇通往幸福生活的大门。在同悦社工服务中心的重视支持下,社工服务推出了“心灵驿站”“爱心菜园”“志愿服务”等载体,在亲切友好的互帮互助中,社区矫正对象思想稳定,积极向上。随后,由池圣灵和同事们打造的“社区矫正社工服务”项目在稠城、福田、上溪等6个镇街实施,累计服务11077人次。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为年轻党员的池圣灵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守望着社区服刑人员的美好明天。为了与矫正对象交心,池圣灵视他们如“犯了错的兄弟姐妹”,在交流上“零距离”,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社区服刑人员Z某刚到社区时,情绪极不稳定,甚至有轻生倾向。凭着职业敏感性,池圣灵第一时间与同事组成矫正小组多次上门走访,对Z某进行理性情绪治疗,引导其坦然面对现实,并帮助解决照看小孩等实际问题。如今,Z某已对往事释怀,并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结识了一群新朋友,开启了新的人生旅程。
  “社区矫正工作责任重,接下来,我们将整合各项社会资源,充实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情况的发生,帮助他们轻装上阵、回归社会,成为遵纪守法的公民,更好地开始新生活。”池圣灵如是说。(刘军 朱国庆)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12:21 , Processed in 0.09490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