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01|回复: 2

[新闻] 2011年德清一对(池春华)夫妻入选全省“爱心家庭”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3
发表于 2019-9-4 15:5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女大学生嫁给残疾男子 两人建起“春百合”志愿者德清一对夫妻入选全省“爱心家庭”

2011年9月13日   A04:A04-社会   稿件来源:湖州晚报   作者:王力中


  H记者 王力中 通讯员 陈德明

    本报讯 连日来,许多熟悉周连海的德清人都在关注浙江省首届“爱心家庭”评选、投票动态。“我们希望这个家庭能入选,在20个候选家庭中,湖州只有一家,我们支持他们!这是代表我们湖州的美德。”许多在网上点击投票的市民这样告诉记者。

    家住德清乾元镇的周连海,三岁时因患重病而致使双下肢重度残疾,如今只能靠轮椅代步行走。 7年前,大学毕业的城里人池春华,为周连海自强精神所折服,不顾父母亲友的不理解,毅然和周连海结婚。“虽然我的腿脚不好,但是我的血是合格的,我要去无偿献血。 ”2004年2月的一天,周连海冒出这个想法。池春华拗不过他,最后骑着自行车陪驾驶残疾车的周连海来到武康。

    献血车前,看到周连海的身体状况,血站工作人员劝他别献,要献就让你爱人献。结果,池春华献了400毫升,周连海经再三坚持,最终经医生同意献了200毫升。从此以后,每次去献血,小池就必定和他同往,她的献血量每次都是周连海的两倍,至今总量已达2000毫升。

    “没有妻子对我的鼓励和帮助,‘春百合’很难走到今天。 ”周连海这样感叹。

    2008年国庆节期间,周连海带领“春百合”志愿者,举办了首次环湖州三县一市长距离低碳骑行环保宣传活动。一路行来,他臀部被车座磨破了,车子的颠簸磨擦,使得伤口如坐针毡般地疼痛,晚上到了宿营地,血水已经把裤子染成了斑斑点点的红色,由于伤口有些感染,他发烧了,偏偏池春华第二天单位有事要马上回德清。池春华既心疼又担心,默默地买来药品,给丈夫服药、敷药,对他悉心照料,一夜未眠。第二天一早,看到丈夫情况好转,才依依不舍地走了。

    周连海说,妻子经常帮助他一起策划、组织团队的各项活动,遇到自己身体不好,妻子就代替她到活动现场进行协调、指挥。“在队员中,论服务时间她排在前列,但每有荣誉她总主动让掉。 ”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3
 楼主| 发表于 2019-9-4 15: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德清一名女大学生嫁给了重度残疾男子,不仅给他爱情,更帮助他建起
专门帮助他人的“春百合”志愿者,他们的爱情感动了人们,
他们的事迹感染了百姓——
德清一对特别夫妻入选全省首届“爱心家庭”

    湖州在线讯  连日来,许多熟悉周连海的德清人都在关注浙江省首届 “爱心家庭”评选、投票动态。“我们希望这个家庭能入选,在20个候选家庭中,湖州只有一家,我们支持他们!这是代表我们湖州的美德。”许多在网上点击投票的市民这样告诉记者。

    组建春百合志愿者无偿献血服务队

    家住德清乾元镇的周连海,三岁时因患重病而致使双下肢重度残疾,如今只能靠轮椅代步行走。7年前,大学毕业的城里人池春华,为周连海自强精神所折服,不顾父母亲友的不理解,毅然和周连海结婚。

    虽然他们连举办一场婚礼的条件都没有,但池春华与周连海相濡以沫、相互鼓励,走过了最艰难的日子。

    爱情,使周连海更增添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虽然我的腿脚不好,但是我的血是合格的,我要去无偿献血。”2004年2月的一天,当周连海说出这个想法时,池春华愣住了:“你这样的身体,怎么可以去献血呢?”但是周连海心意已决,池春华拗不过他,骑着自行车陪驾驶残疾车的周连海来到武康。

    献血车前,看到周连海的身体状况,湖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劝他别献,要献就让你爱人献。工作人员的一句话提醒了池春华,结果,她献了400毫升,周连海经过再三坚持,最终经医生同意献了200毫升。“从此以后,每次我去献血,小池就必定和我同往,她的献血量每次都是我的两倍,至今总量已达2000毫升。”周连海说。

    一个人的献血量毕竟有限,如果能够发动周围的人,不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了吗?2006年 6月14日,他和妻子带领其他3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自发组成了湖州市第一支“春百合志愿者无偿献血服务队”。

    此后,池春华又先后发动了自己的30余位同事参加了无偿献血。如今,在德清县境内每个月6次的无偿献血活动中,都会有春百合志愿者进行同步志愿服务,成了一道罕见的风景。

    服务冲上前荣誉总是主动让掉

    “没有妻子对我的鼓励和帮助,‘春百合’很难走到今天。”周连海这样感叹。

    2008年国庆节期间,周连海带领春百合志愿者,举办了首次环湖州三县一市长距离低碳骑行环保宣传活动。一路行来,他臀部被车座磨破了,车子的颠簸磨擦,使得伤口如坐针毡般的疼痛,晚上到了宿营地,血水已经把裤子染成了斑斑点点的红色,由于伤口有些感染,他发起烧来,偏偏池春华第二天因为单位有事需要马上返回德清。池春华既心疼又担心,默默地买来药品,给丈夫服药、敷药,对他悉心照料,一夜未眠。第二天一早,看到丈夫情况有所好转,才依依不舍地赶回德清。

    周连海说,妻子经常帮助他一起策划、组织团队的各项活动,并且大多数活动她都亲身参与,遇到自己身体不好,妻子就代替她到活动现场进行协调、指挥。“在所有队员中,论服务时间她排在前列,但每有荣誉她总是主动让掉。”

    妈妈也是爱心队员

    周连海的妈妈张玉芳已经年近8旬,对儿子的事业也是十分支持。

    池春华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要出差,有时候一去就是几天,每当这时,照顾周连海的重任就落在了妈妈的身上。“妈妈患有白内障,眼睛不太好使,每次她给我送饭菜来,我心里真的很为她担心。”周连海说, “妈妈总是能够一眼看穿我的心事。她说,只要你多为社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就是对我最好的安慰。”

    “每次去看望慰问老人或者孤儿,我都会事先听听妈妈的意见,她的意见对我们的活动很有帮助。”周连海说,妈妈爱他,也爱“春百合”的每一位队员,“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发表于 2019-9-14 23: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图片_20190914225854.jpg
池春华,德华兔宝宝教务部经理,2012年成为红十字救护培训师。先后给社区居民、义工、村民、消防官兵、在校学生进行救护培训,累计收益人群千余人。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23:18 , Processed in 0.121051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