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1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党员志愿者池春华的故事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9-4 15:31:0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党员先锋——党员志愿者池春华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9-02-13 来源:党建网-《党建》杂志


编者按: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为群众排忧解难。本期《党建》杂志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推出5位优秀党员志愿者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的感人故事。池氏网选池春华宗亲的故事分享给各位宗亲。


池春华:夫妻共建“春百合”团队



  池春华2011年4月入党。15年前,池春华与肢体重度残障者周连海结婚,两人一起加入浙江省志愿者协会绿色环保分会成为志愿者。十几年来,池春华不仅在生活上照顾好周连海的起居饮食,还鼓励周连海为志愿服务作贡献。


  虽然身患残疾,周连海一直希望能身体力行,回馈社会给予的关爱。2006年元月,在池春华多方联系下,以周连海为负责人的“春百合志愿者团队”成立。成立之初,团队就确立了“不为争功、不求回报”的“春百合”服务精神,并一直延续至今。


  多年来,团队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宣传和推广,池春华主要负责各类活动的策划和实施。除了在本县大力宣传环保理念,池春华还带领志愿者积极参加省里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她不断开拓思路,多方学习各地的好经验,不断策划推出有社会影响力的活动项目。


  在大力宣传环保理念的同时,池春华还对助残服务非常关心。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火炬在湖州传递时,池春华作为残疾人火炬手周连海的家属,经历了整个火炬传递过程。从第一天火炬手报到开始,池春华既要照顾周连海,同时还不忘帮助其他残疾人。一个名叫程程的女中学生,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因身体残疾对自己缺乏信心。池春华像大姐姐一样,手把手教她操作火炬的方法,帮着她穿戴服饰。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沙发
发表于 2019-9-14 22:30:37 | 只看该作者
德清县乾元镇池春华家庭风雨同舟16载,池春华对周连海无微不至地照顾让他们成为了社会的榜样。吃饭、出行、换药……虽然都是小事儿,但有些事情就是旁人代替不了。
周连海身体重度残疾,在从事德清县春百合志愿者团队公益活动中存在诸多不便。为此,池春华成了团队的骨干和他丈夫最得力的助手。她经常与周连海一起策划、组织团队的各项活动,并且大多数活动池春华都亲身参与。
在2011年9月浙江省首届“爱心家庭”评选活动中,池春华家庭是湖州市唯一入选的“爱心家庭”。夫妻俩同心同行,相伴人生年华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板凳
发表于 2019-9-14 22:34:49 | 只看该作者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18:11 , Processed in 0.071978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