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楼主: 池氏义工

[艺文] 作者:池元莲 《两性风暴》连载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楼主| 发表于 2019-8-27 23: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碎了的夜莺(3)
玛丽雅·卡拉思对她的外貌向来是很敏感的。奥纳西斯的讽刺话当然使她心里很难受,但为了爱情,她默不作声地把这些伤她感情的讽刺话都吞到肚子里面去。但是,每当奥纳西斯跟别的女人发生桃色艳事时,玛丽雅便会大发妒嫉的脾气。他们两人都有地中海人的冲动脾气,吵起架来像狼嚎虎啸一般,他们用希腊文的粗俗俚语尖声对骂、毒辣诅咒。可是,吵完后两人又莋爱和好。奥纳西斯对这些吵架的评语是:“有的女人唱歌的时候,声音是蛮好听的;但吵起架来,声音难听得不堪入耳。”
  当卡拉思逐渐失去对她的声音的控制力之时,奥纳西斯会在人前残忍地讽刺她:“你有什么了不起。你只不过是喉咙里有一个口哨,现在口哨也不灵了!”
  到了1965年,20世纪的夜莺终于失去了她的声音,宣布退出歌坛。不再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的卡拉思在奥纳西斯的眼中失去了爱情的投资价值。而且,这时的奥纳西斯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追求另外一位更有名气的女人:肯尼迪总统的###。
  可是,到了1966年,玛丽雅仍然没有放弃跟奥纳西斯结婚的念头。这年她放弃了她的美国国籍,重新做希腊公民,目的是希望能够加速她跟孟讷吉尼拖泥带水的离婚案件。这年她又意外怀孕;事实上她很可能不是意外怀孕,而是她尝试抓住已有去意的奥纳西斯的手段。可是,当奥纳西斯得悉此事,他咆哮地下命令:“打胎!我不要跟你生孩子。我要这个孩子来干吗?我已经有两个孩子了!”
  玛丽雅是一个很希望做母亲的女人,但她还是服从情郎的命令,把胎儿打掉了。这是令她伤心万分的一件事。
  但是,令她心碎的事情还在后头。在1968年10月的一天,她接到奥纳西斯的男管家打来的电话。男管家在电话中吞吞吐吐地告诉她:奥纳西斯先生将和肯尼迪夫人结婚。
  这个像晴天霹雳似的消息把玛丽雅的心压碎了。她像一只盛怒的雌老虎,发出最后的怒吼:“他骗我!他撒谎!……两天前我们还在商量结婚的事情!”
  在奥纳西斯跟肯尼迪总统夫人结婚的那一个晚上,卡拉思穿上盛服,打扮得雍容华贵,前往参加一个首演晚会。她的心是碎了,但她不要别人的怜悯。
  奥纳西斯比卡拉思早去世两年。当奥纳西斯病重躺在巴黎的美国医院里面的时候,卡拉思曾在一个晚上偷偷地跑进医院去看她的旧情人。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在生离死别的那一刻,这对相信命运的希腊老情人说了些什么话呢?
  当奥纳西斯去世后,卡拉思曾这样说:“什么都没意义了,因为没有了他,一切都变了!”
  卡拉思在生命的最后年月,过着孤单寂寞的生活。她不再出去参加那些她以前喜欢的上流社会的大宴会,她整天待在家里看电视,但只不过是心不在焉地看,她把电视机的开关不断地开了又关,关了又开,对荧幕上放映些什么节目是视而不见;要不然,她就是听她自己以前所录的唱片,一遍又一遍地听。
  在她生命的最后两年,健康状态很不好。但她的病痛大都是精神上的:失眠症、忧郁症、神经衰弱病、疲倦感、血液循环不良等病,为了这些病她每天服用大量的药物。
  在1977年的一个晚上,卡拉思在她的巴黎寓所里突然昏厥,等她的私人医生赶到的时候,她已与世长辞。芳年才54岁。
  有关卡拉思的突然逝世,有的人相信她是自尽;有的人猜测她是服药中毒。然而,事实是,这位20世纪的夜莺在失恋心碎之后,她的心血在一滴一滴地流着,她的脚步一寸一寸地慢慢朝死亡走去。
  卡拉思在走到她的生命终点的时候,回顾前尘,曾经对她自己的人生做了一个总结:“我在人生里所得到的快乐并不多。如果我的声音能给世人带来一点快乐,那我就感到安慰了。”
  换言之,以玛丽雅的女人身份来衡量她的人生,她觉得她不是一个快乐的女人;若以卡拉思的艺术家的身份来评价她的人生,那是一个值得她自豪的成就。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楼主| 发表于 2019-8-27 23:3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莱坞性女神的爱情悲剧(1)
“我做女人是一个失败。男人对我有那么多的期望,可是我不能够达到他们对我的期望。”
  上面这句话是好莱坞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在她去世那一年说的话。那么美丽和性感的女人为何会说这样悲观的话?那是因为她的爱情生涯实在是一连串的悲剧,痛巨伤重。在这里先画几条有关她的爱情悲剧的轮廓线:她结婚三次,离婚三次;她有多得数不胜数的情人,但从来没有得到过性高潮;她打胎至少有13次之多;她曾经多次神经崩溃;她曾经多次尝试自杀。
  要了解玛丽莲·梦露的爱情悲剧,首先要了解她那极为复杂的心理。
  玛丽莲·梦露的真名是洛玛珍妮·莫顿森。玛丽莲·梦露只是她后来取的艺术名字。1926年她出生在洛杉矶。在她出生之前,她的父亲便遗弃了她的母亲,所以洛玛珍妮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甚至连生父到底是谁也搞不清楚。
  洛玛珍妮出生后由她的外祖母照顾。当她仅有13个月大的时候,她的外祖母突然神经错乱,被送入精神病院,一直到死都被关在那里。当洛玛珍妮9岁那年,她的母亲也忽然发疯被送进精神病院。从此之后,洛玛珍妮是在孤儿院和寄养家庭里长大的。
  洛玛珍妮童年时不知属于谁和属于什么地方;她心里害怕遗传了母亲和外祖母的神经病。这是两个有毒的阴影,终生跟随着她。
  据照顾玛丽莲·梦露多年的精神病医生说,玛丽莲是一个情感不平衡的女人,惟一能够给她那动荡不稳、时升时沉的情感带来一点稳定感,给她那空虚的生命带来生存的意义的是她的肉体。当玛丽莲成名后,她自己也说:“我的身体是我的魔术朋友。”因为她的肉体像“芝麻,开门!”的暗号那样,替她打开宝藏石洞之门,替她征服了无数的男人,给予她自信心。
  玛丽莲在她的一生中跟许多男人发生过性关系,但她自己坦白承认,她从来没有获得过性高潮,因为她在xing爱方面所追求的不是性欲的满足。她说:“我感到快乐,因为我使他们(男人)感到快乐。”当她看到男人眼中对她的肉体的饥渴欲望、羡慕和赞赏,她在潜意识中便得到一种被需要感和被爱感。所以,玛丽莲在xing爱中所追求的是心理的性高潮。在家里和在电影院的化妆室,玛丽莲素来喜欢光着身子,一丝不挂地走来走去,因为裸体对她的紧张的情绪有镇定的作用。她在私人宴会上也常常全裸着身体,她这样做并不是存心要勾引在座的男宾,只是要在男人面前炫耀她的性感肉体。
  玛丽莲的爱情观是,她一定要为爱情而结婚,金钱在她眼中毫无价值。她所寻找的理想丈夫是一个能够代替她爸爸身份的男人,疼她、宠她、照顾她、保护她、做她的靠山,给予她全部的注意力,对她永远忠心不移;但她自己对男人则向来不忠,不管她是在热恋中或者是结了婚,她仍然继续不断地跟别的男人发生性关系。
  照顾她多年的精神病医生又说,玛丽莲患有“被虐待幻想”症。她的被虐待幻想包括被人丢弃的幻想。她相信她的肉体能取得一切。当她爱上一个男人的时候,她会闭眼不看事实,幻想式地肯定,那个男人一定会跟她结婚。不管那个男人怎样躲避她、婉拒她、谢绝她,她还是死缠不放,所以她曾经多次遭受男人带有污辱性的拒绝,令她受到被丢弃的致命打击。
  玛丽莲·梦露的心理素描的总结是:在好莱坞性女神的性感肉体里面隐藏着一个痛苦呻吟、惊惶呼叫的女人;在这个女人的灵魂里又躲着一个无依无靠、容易受创伤的小女孩,瞪着惊慌的眼睛,看着外面的五光十色、花花绿绿的世界。
  若要把玛丽莲·梦露的全部爱情悲剧都写出来,那可会变成一本冗长的书。所以,在此只能把她的爱情悲剧分成几个关键性的阶段来简述。
  第一个阶段:洛玛珍妮,1942-1946年。
  洛玛珍妮在1942年第一次结婚,那时她刚满了16岁。这个婚姻是安排的。她当时寄养的家庭要搬到另外一个州去,但不准备带洛玛珍妮同去。这样,未成年的洛玛珍妮便要回到孤儿院去,最好的解决办法是让她结婚,由丈夫来做她的监护人。
  寄养家庭为洛玛珍妮选了一个比她大4岁,很正派,有一份收入好的工作的男子;他名叫斗尔提。斗尔提跟洛玛珍妮本是认识的,但两人只是普通朋友而已。斗尔提的心肠好,为了不让洛玛珍妮又被送回孤儿院去便跟她结婚。这是一个有性无爱的婚姻,一对年轻人平平静静、相安无事地一起生活了两年。
  1944年,斗尔提因第二次大战的关系服役于海军,被派驻外国。洛玛珍妮到一家缝制降落伞的工厂工作。一天,有一个摄影记者到工厂来拍新闻片,发现身材性感的洛玛珍妮,于是不时请她做摄影模特儿。一事引来第二件事,模特儿公司又介绍洛玛珍妮去做应召妓女。
  1946年,模特儿公司替洛玛珍妮找到一个到好莱坞去试镜头的机会。洛玛珍妮立刻幻想,她的名字被霓红灯打着,在好莱坞的山头闪闪发光。于是她把离婚书寄到当时派驻在中国的斗尔提;后者也毫无异议地同意离婚,结束了这个早期有性无爱、后期无性无爱的婚姻。
  在这个阶段的洛玛珍妮只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而已。她有浅棕色的头发,如桃子拌着牛奶般的粉红色皮肤,但她身上最吸引男人的地方是她那双形状漂亮的丰满乳防,走起路来摇摇荡荡的。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楼主| 发表于 2019-8-27 23:3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莱坞性女神的爱情悲剧(2)
在这一年,洛玛珍妮向好莱坞迈进,以为自己会一夜成名。
  第二阶段:玛丽莲、梦露的诞生,1947-1950年。
  1947年是洛玛珍妮人生中落泊潦倒的一年。她在好莱坞没有一夜成名,仍然靠做摄影模特儿和应召妓女为生,所赚的钱不够她维持生活。她没有固定的居处,把她所有东西放在一个塑胶袋里,从一张床搬到另一张床,从一家旅馆搬到另一家旅馆。
  有人劝她:“你跟男人睡觉,要找那些有权势、有社会关系、能够帮助你的事业的男人。”
  1948年,洛玛珍妮果然吸引到一个制片公司的创立人的注意。这个上了年纪的男人患了性无能症,他让这个一贫如洗的年轻女孩子住在他特别为客人而建的屋子里,当他需要性的时候便打电话把洛玛珍妮召到他家里来,给予他法国式的###性服务。
  这个制片商帮助洛玛珍妮的第一步是替她改名。新名字是:玛丽莲·梦露。玛丽莲是因为她长得很像以前一位名叫玛丽莲的舞台歌星;梦露是洛玛珍妮的外祖母的姓氏。接着,这个男人又替玛丽莲签了一份小合同,每周薪金75美元;但是公司只派给玛丽莲一些毫不重要的小角色。
  1949年,玛丽莲为了急需用钱,答应替一个摄影师拍一张裸体的日历照片,得了50美元的酬报。当玛丽莲在3年后成了名,她曾经拍过裸体照的事件暴露,轰动一时。那张照片成为人人争着要的艺术品,使她成为男人心目中的性的象征。从这时开始,玛丽莲知道,她的性感肉体是她最有价值的财产。
  1950年是玛丽莲的生命转折点。是年她在一个俱乐部的游泳池旁和好莱坞最有权威的明星代理经纪人海德邂逅。海德是真爱玛丽莲的男人,他为了玛丽莲离开他的家庭,离婚后在比佛利山上买了一栋大房子,叫玛丽莲搬进去跟他同居。
  海德坚信,玛丽莲是可以琢磨成钻石的材料。他在脑子里设计了性女神玛丽莲·梦露的形象。然后按照这个形象去改造玛丽莲。首先,海德认为玛丽莲应该是一个浅金色头发的女人,他定时请好莱坞最好的理发师替她把棕色的头发染成浅金色;然后海德送玛丽莲去做整容手术,把她的下巴加强,她的鼻子和牙齿也都被改了;最后,他认为玛丽莲的额头不够高,于是又再整容,把她上额的发线提高了很多,使她的额头变得开朗、宽阔。
  做了这一套的整容手术,玛丽莲从一个仅是漂亮的女人蜕变成一个光芒四射的大美人。可惜海德命短,没有看到他一手创造出来的性女神的成名。53岁的海德心脏衰竭,自知不久人世。他屡次叫玛丽莲跟他结婚,这样他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玛丽莲可以继承他的房子和财产,对她的经济前途有保障。
  可是,玛丽莲拒绝海德的求婚。她对海德说:“我喜欢你,但我没有爱上你。”她跟朋友的解释是:“如果我知道他快要去世还跟他结婚,别人不是会说,我是为了他的钱才嫁给他的吗?”可见玛丽莲并不是一个掘金女郎。
  玛丽莲和海德是在4月认识的,当年的12月海德便逝世,他们相处的时间连一年也不够。玛丽莲为海德的去世哀伤恸哭,甚至尝试服安眠药自杀。海德在玛丽莲生命中的地位可从玛丽莲自己的口中得到:“他是最关心我的人。”
  海德的前妻和儿子把一切财产都夺去了,并把玛丽莲从比佛利山上的大屋子赶出去。
  第三阶段:成名和第二次婚姻,1951-1954年。
  玛丽莲的第二任丈夫是美国的垒球王迪马吉奥。迪马吉奥是一个身材魁梧、很有男人气味的运动健将。那时他在美国的名气远比玛丽莲大。他要亲眼一睹银幕上的性感女神,于是请朋友帮忙,安排一个跟玛丽莲见面的约会。
  当玛丽莲和迪马吉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两人之间发生很强烈的性化学作用,在第一次约会的晚上就莋爱。不但如此,迪马吉奥在第一个晚上便向玛丽莲求婚。可是,那时的玛丽莲对婚姻不感兴趣,因为她的电影明星事业正在旭日东升。
  迪马吉奥对玛丽莲穷追不懈,每天送她玫瑰花,给她打电话。他们的恋爱是静静地在迪马吉奥的圣弗兰西斯科市的家里进行的。迪马吉奥憎厌好莱坞那种虚假炫耀的作风,拒绝陪伴玛丽莲出席好莱坞的首演晚会和各式各样的派对。他最喜欢玛丽莲不用化妆品,穿着牛仔裤和简单的棉布衬衫,和他的家人坐在大桌子上吃意大利面条,或跟他一起去钓鱼。
  迪马吉奥是意大利后裔,有意大利男人的热情、冲动的脾气和沙文主义的思想。他当然爱玛丽莲的美丽肉体;但他要占有的是玛丽莲的灵魂里面的那个天真纯洁、甜蜜可爱、需要依靠人、需要被人保护的小女孩。
  1953年,玛丽莲·梦露被选为好莱坞的十大明星之一,从此奠定了她的性感女神的地位。
  在1954年1月,玛丽莲和迪马吉奥在圣弗兰西斯科市的市政厅结婚。婚后他们到日本的东京度蜜月,在蜜月期间婚姻便发生裂痕。在一个鸡尾酒会上,玛丽莲被一位美国军官邀请到韩国去唱歌劳军。迪马吉奥反对此行,但玛丽莲坚持要独自前往。
  在韩国有10万美国兵士等着看性感女神。玛丽莲当然要在这些年轻男人的面前炫耀她最自负的天才:她的性感肉体。在摄氏零度的气温之下,她穿着一件贴身的短衣裙,袒露出大半个胸部,在台上使出浑身解数地表演,一连三天如此。十万热血男壮丁的欢呼、喝彩和吹口哨声使玛丽莲得到她人生最大一次的心理性高潮。可是,回到东京她面对的是一个又怒又气的迪马吉奥。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楼主| 发表于 2019-8-27 23: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莱坞性女神的爱情悲剧(3)
迪马吉奥希望玛丽莲结婚后会做一个典型的意大利家庭主妇;他不能了解,他的太太为何还要在别的男人的面前显露她的肉体;他也不能接纳,他的太太仍然继续跟别的男人发生性关系。他开始指责玛丽莲的xing爱行为不正常;他批评玛丽莲在家里不穿衣服、裸露全身的习惯是粗俗下流的举止。两人常常为此吵架。
  是年夏天,玛丽莲到纽约去拍《七年之痒》的名片外景。她站在地铁火车站上面的隔栏,让从地下喷出来的热气把她的大裙子吹得高高的,露出她的下体。纽约的街头市民喧哗热闹地围观,玛丽莲得意万分。可是在观众中有一个很反感的男人:迪马吉奥。他不宣而至,从西海岸飞到纽约,本是要给玛丽莲一个高兴的惊奇,没想到他看到这叫他作呕的一幕。
  当天晚上,玛丽莲和迪马吉奥在纽约的旅店房间里大打出手,婚姻破裂。
  当时,玛丽莲已经怀孕。她回到洛杉矶便把腹中的胎儿打掉,在10月向法庭提出离婚要求。她和迪马吉奥的婚姻只不过持续了短短的9个月。
  日后,玛丽莲对这段既有爱又有性,但存有不可妥协的矛盾的婚姻的评价是:迪马吉奥是她最爱的男人;迪马吉奥是一个床上的好情人,他身体上的性装备是她所见男人中最雄伟的。假如这个婚姻只是与性有关的话,它会永远持续下去;可是迪马吉奥讨厌她的明星事业,不肯做任何让步,一切均要按照他的意思去做。
  这次婚姻的失败经验使玛丽莲本来就不平衡的情感发生很强烈的震动。同时她又要面对成名的压力,她不能睡觉,不能吃东西,拍片时慌得发抖。她开始吃大量的安眠药,而安眠药在她身上要到快天亮时才见效,于是她又要吃很强的兴奋剂从昏昏迷迷中清醒过来,才能去工作。她说:“我每天失去一片脑筋。”此时的玛丽莲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徘徊在崩溃的边缘。从这时开始,一直到她去世,她均依靠精神病医生的支持和照顾。
  第四阶段:第三次婚姻,美人与怪兽,1955-1961年。
  1955年,玛丽莲宣布,她不愿再拍那些笨头笨脑的金发女人的角色。她离开好莱坞到纽约有名的演员工作室进修演技。但她私下对朋友说,她到纽约的真正目的是:追求出名的美国戏剧作家亚瑟·米勒。
  她和米勒早在1950年便邂逅。两人第一次相见便感到彼此间有很强烈的吸引力;他们一见难忘,以后一直保持书信联络。在1955年,米勒是惟一知道玛丽莲何时到达纽约的人。他们在纽约重逢,恋情像干柴烈火般燃烧起来。米勒决定和他结婚多年的妻子离婚。
  1956年,玛丽莲和米勒结婚,世人为之震惊,认为这是极为不相衬的一对夫妇,有的人把他们称为美人与怪兽。其实,米勒并不丑怪,他只是一个道地的知识分子的样子。他身高6尺2寸(约185公分),面孔的骨头显著,五官有点像一堆崎岖凹凸的石头,戴着厚厚的眼镜。
  这个“美人与怪兽”的婚姻在开始的时候是充满吉祥之兆的。
  对玛丽莲来说,米勒是她所寻觅的理想男人:有智慧,有头脑,真诚可靠,是她的老师、朋友、情人、丈夫和父亲。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玛丽莲把米勒称呼为“爸”。
  因为米勒是犹太后裔,玛丽莲也就皈依犹太教,还学会做米勒最喜欢吃的几样犹太菜。她对媒体宣布,从今以后她要做一个好的家庭主妇,生很多个孩子,和米勒白头偕老。
  对米勒来说,玛丽莲是性感美丽的女神和天真纯洁、逗人宠爱的小女孩的混合形象,他迷恋上了这个形象。他在初婚时这样描写玛丽莲:她是“一块天然的磁石,把男人身体里面的兽性精华都吸出来”。
  可是,在结婚之后米勒慢慢发现玛丽莲的情绪不平衡。玛丽莲的日常生活完全受到药物的控制,她服食大量的安眠药、兴奋剂和镇静药;她要求米勒把他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她的身上,日夜如是。每当米勒关起门来专心写作的时候,玛丽莲认为是被冷落,极为不高兴,为此常常大发脾气。
  1957年,玛丽莲怀了孕。一天她腹部剧痛,进医院后发觉是宫外孕,动手术把胎儿取掉。玛丽莲出院后在家里服药自杀。在行将气绝之际被米勒发现,送到医院急救生还。此后,玛丽莲坠进忧郁的深井里,整天昏昏迷迷地睡觉和喝酒。
  玛丽莲有两年没拍片子了。米勒认为她应该重新工作,对她的忧郁情绪会有帮助。于是米勒在好莱坞寄来的剧本中选了一部他认为很适合玛丽莲的,那就是名片《有人爱热的》。可是,玛丽莲在读了剧本后大发雷霆:“又是一个笨头笨脑的金发女人!你真的把我看成这样的一个女人吗?”经过米勒的一番耐心解释和劝告:那个角色是很适合她的喜剧天才的,玛丽莲才勉强同意拍演该部电影。
  1958年年底,拍片已到终期,玛丽莲又再次怀孕。但在拍片结束后的一个月她流产失去胎儿。玛里莲把一切过错都推在米勒的身上;如果后者不逼她去拍片的话,她就不会流产。玛丽莲忘了她自己长年吃药、喝酒和多次打胎的过去历史。从这时开始,他们夫妻间的性生活恶化,米勒在睡房里度过的时间很少,大部分时间他把自己关在书房里;玛丽莲则在书房外怒骂,把酒瓶往镜子上扔,用她的身体撞门,但米勒在书房里闷声不响,毫无反应。他在日记上感叹道:“多大的爱情浪费!”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楼主| 发表于 2019-8-27 23: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莱坞性女神的爱情悲剧(4)
1960年,玛丽莲跟法国男明星蒙坦德拍新片。玛丽莲一见蒙坦德便爱上了他,因为他的样子像迪玛吉奥。玛丽莲主动地勾引蒙坦得。一个晚上她全裸着身体,只披上一件皮大衣,跑去拍蒙坦德的旅店房门。事后,蒙坦德对人解释他当时的处境:“我有什么办法?”
  有关玛丽莲和蒙坦德的桃色艳事的谣言开始满天飞。留在纽约家里写剧本的米勒当然也听到谣言,但他对玛丽莲的婚外桃色事件已漠不关心。他觉得在这段婚姻里他一事无成;玛丽莲把他的时间消耗掉,使他的写作集中力枯竭。现在,他不能再蹉跎时光,要全神贯注地把这本特别为玛丽莲而写的电影剧本写完。他们的婚姻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但剧本必须完成。
  1961年,玛丽莲和米勒在美国的内华达州拍米勒所写的剧本:《不适合者》。此时他们的婚姻只剩下一个空壳。玛丽莲在众目睽睽之下责骂米勒,表示她对剧本的种种不满;米勒当众指责玛丽莲的演技,迟到、不守时的态度、不够专业化。他们已经开始在讨论离婚,在旅店里也不再同房而睡,但米勒仍然每夜到玛丽莲的房间去看她睡得如何。一天晚上他又发现玛丽莲服了大量的安眠药自杀,他把她送到医院去洗胃。拍片的工作因此大大延误。
  在1961年的秋天,拍电影的工作告成,玛丽莲和米勒的婚姻也告终。他们一起回到纽约的家里,米勒一声不响地把他的所有物品收拾好,片言不发,掉头就走。他没有拿走任何会让他想起玛丽莲的东西;他要把过去5年的婚姻从他的记忆中一笔抹杀。
  好莱坞的谣言是,玛丽莲跟米勒离婚,为的是要跟法国明星蒙坦德结婚。玛丽莲果真一心以为蒙坦德是要娶她为妻的。不管蒙坦德怎样解释,他是永远不会离开他的法国太太;不管蒙坦德怎样回避她;玛丽莲对这个法国男人还是穷追死缠。最后,蒙坦德只好请他的太太帮忙,从巴黎打电话告诉玛丽莲,她的先生永远不会再回到纽约。这对玛丽莲是一个带有很大的污辱性的打击。
  玛丽莲感觉到,她同时被两个男人抛弃。精神和情绪急剧崩溃。
  第五阶段:穷途末路,1962年。
  关于玛丽莲·梦露的自尽,包围着重重叠叠的谣言和传说;有的人认为她的去世与肯尼迪总统有直接的关系。但公道说来,那是不正确的。因为到了1962年,玛丽莲的精神状态已走到穷途末路的阶段,像一个满载炸药的箱子,而且导火线不长。
  导演玛丽莲最后完成的那部电影的著名导演休斯顿就这样说过:按照他的观察,玛丽莲在数年之内不是自尽便是要进入精神病院。
  在玛丽莲生命的最后阶段里,当她每天从药物和酒精的朦胧烟雾中醒过来的时候,她觉得非常的失望,因为她又要面对新的一天,又要面对她精神上的痛苦,又要面对她的各种私人问题。
  此时,她的自信心几乎丧失殆尽,她采用惟一的办法,用她的肉体和性去挽救她的自信心。她常常到下等的酒吧去找男人,找身体魁梧的男人来跟她作一夜的风流。玛丽莲借着跟这些事前不认识、事后便忘记的张三李四发生的性关系,从地上抓回来一把自信心的碎石和沙砾。
  据玛丽莲的管家婆说,玛丽莲在这段人生最后的日子里往往一个星期不洗澡、不梳头、不染发,让她的棕色发根明显地长出来。但是,每当她接到肯尼迪总统的召唤,要她去幽会,她会一连洗两个澡,花三四个钟头来化妆,把洛玛珍妮变回玛丽莲·梦露。
  玛丽莲和肯尼迪早在1954年便认识,那时肯尼迪是参议员,才结婚一年,玛丽莲则是迪马吉奥太太。肯尼迪在银幕上看到性感的玛丽莲,便请他那个在好莱坞做电影明星的妹夫彼得·罗福替他安排与玛丽莲见面。后来,玛丽莲离了婚,搬到纽约去住,肯尼迪便打电话找玛丽莲,两人开始在纽约的旅店里幽会。他们的幽会是零零星星、断断续续的。这些零零星星的幽会在玛丽莲做米勒太太的五年中仍旧继续发生。
  对肯尼迪这个大唐璜来说,玛丽莲只是一杯咖啡,而且是无数杯咖啡中的一杯。但他没有把玛丽莲这杯咖啡喝过便丢掉,还常常回头来再喝的主要原因是:玛丽莲在性的方面无所要求,她乐意给予、服侍和满足肯尼迪的性需要。
  对玛丽莲来说,肯尼迪是她无数个的情人中的一个,所以,他们两人的关系全然是没有爱情、没有浪漫情调的性关系。当肯尼迪当了总统之后,玛丽莲开始觉得很骄傲,美国总统也是她的情人,常在人前夸耀其事。
  1962年,当玛丽莲的精神状态膨胀得像快要爆炸的炸药箱似的时候,连续发生了好几件事令她身心震惊不已,使炸药箱的导火线点燃起来。
  1962年2月,她的前夫米勒再婚的消息使玛丽莲坠入忧郁之井的黑森森井底,她服安眠药自杀,又被送到医院去洗胃,把她的一条命又救回来。
  1962年5月19日,美国的民主党在纽约举行盛大晚会,庆祝肯尼迪总统的45岁诞辰,邀请了好几位娱乐界的名人,包括女高音歌唱家卡拉思,前往做表演。玛丽莲是其中被邀请的一个。玛丽莲此时正在好莱坞拍新片,她不顾制片商的反对,擅自离开工作单位,飞到纽约去。
  当夜,她的神经紧张得不得了,要喝得半醉才敢迟迟登场。她穿着一件像包裹着她的身体的皮肤似的肉色透明晚服,衣服下不穿任何底衣。她当着一万多个贵宾,用性感、暗示的态度向肯尼迪总统唱“祝你生日快乐”一歌(当天晚上肯尼迪的夫人没有出席)。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楼主| 发表于 2019-8-27 23: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莱坞性女神的爱情悲剧(5)
盛会完毕,玛丽莲和肯尼迪总统分头离开宴会场地,到旅店去幽会,为时两小时。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幽会。回到好莱坞,玛丽莲没有立刻到拍摄场报到。
  1962年6月1日是玛丽莲自己的生日,她满了36岁,是夜她喝得酩酊大醉。生日后,她又跌落到忧郁的井底。她的心灵被黑黝黝的恐惧感团团围住,她恐惧她的肉体开始衰老了。
  1962年6月8日,玛丽莲被她的制片公司开除。制片商请了另外一个女明星来代演玛丽莲没有完成的角色。此时,玛丽莲已经破碎的神经被撕裂得如同一块烂布,她颤颤抖抖地哭个不停。
  在神经混乱的状态中,玛丽莲把事实和妄想颠倒,真假不分。她此时相信,自己不久就要成为美国的第一夫人,因为在她的脑子里她相信肯尼迪总统在当完第一任总统便会跟他的太太离婚,然后跟她结婚。
  但是,事实正好相反。此时的肯尼迪终于下决心和玛丽莲断绝关系,因为他的政治敌人准备利用玛丽莲为武器来破坏他的政治前途。玛丽莲这杯咖啡热得烫手,非扔掉不可。于是他不再接听玛丽莲不断打来的电话。
  玛丽莲在紧张惊惶之下,通过彼德·罗福向肯尼迪总统威胁,她将要召开记者会,向全世界公开他们之间的关系。肯尼迪只好派他最亲信的人,他的弟弟罗伯到好莱坞跟玛丽莲解释,他们为什么不能再继续幽会的原因。
  罗伯比较有同情心,他同情玛丽莲的内心痛苦,在怜香惜玉之下也跟玛丽莲发生了性关系。这一来,玛丽莲把肯尼迪总统忘记了,忘得一干二净。在她生命的最后几个星期中她痴迷上罗伯;她不停地给罗伯打电话;她又把妄想当做事实,坚信罗伯将会为她而离婚,和罗伯结婚后她就是美国的司法部长夫人。
  1962年7月22日,玛丽莲到医院做了她第十三次的打胎。在这段时期中,玛丽莲跟许多不同的男人发生过性关系,这个孩子的父亲可能是其中任何一个男人的,但是最受威胁的当然是肯尼迪两兄弟。
  从1962年7月23日开始,玛丽莲便再无法与罗伯取得联系。在玛丽莲打胎后的次日,罗伯便把他的私人电话号码改了,接线生怎么也不肯把罗伯的新电话号码告诉玛丽莲。
  此时的玛丽莲觉得整个世界都把她丢弃了,甚至连她最信任的“魔术朋友”也背叛了她,她的肉体不再替她效劳。她觉得自己孤零零一个人,心境凄凉惨淡,心态犹如在凄风苦雨中颠簸的孤舟。再活下去还有什么意义呢?此时,导火线已燃烧到火药所在地。
  1962年8月4日晚上,玛丽莲再次尝试自杀。这次成功了,她终于离开了花花绿绿的人世。
  玛丽莲·梦露无亲无戚,自愿出来替她办丧事的是她的第二任丈夫迪马吉奥。在他们离婚后,迪马吉奥仍然常常来看玛丽莲,两人见面时仍然有性的关系,只是迪马吉奥像隐形者那样,晚上悄悄地从后门进入玛丽莲的家,早上又悄悄地从后门离开。
  迪马吉奥知道,他和玛丽莲没有破镜重圆的可能性,但当玛丽莲需要帮忙的时候,他总是前来援助。例如,那年玛丽莲尝试从她纽约家的十三楼跳楼自杀,被精神病医生送进精神病医院,单独关闭起来。玛丽莲的朋友没有一个愿意帮她的忙。但是,一个电话打到迪马吉奥那里,他便立即乘飞机赶到纽约,亲手把玛丽莲从精神病院里抱出来。

 办理玛丽莲的葬礼,一切照迪马吉奥的意思做。他禁止好莱坞的电影明星前来参加,来者必赶;除了他自己,他不准别人瞻仰遗容;他泪流满脸,吻玛丽莲最后一吻,跟玛丽莲说最后一次的“我爱你”。
  玛丽莲·梦露的坟墓是一块粉红色的大理石,石块上有一块铜板,铜板上面只刻着:
  玛丽莲·梦露
  1926-1962
  研究完玛丽莲·梦露的错综复杂如一团乱麻般的爱情生涯,笔者的结论是:假如命运之神再来到这个爱恋着她自己肉体的女人跟前,一只手里拿着洛玛珍妮的单调无色、平淡无味的人生,另一只手拿着玛丽莲·梦露的灿烂多彩但却带着极为浓厚的甜酸苦辣滋味的人生,问她要选择做哪个她?我相信,她会毫不迟疑地再选择做玛丽莲·梦露,仰起头来,爽快地把那杯味道浓得几乎难于下咽的甜酸苦辣的人生之汁一饮而尽。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楼主| 发表于 2019-8-27 23:3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姬妃:权势与爱情的生还者(1)
美国是一个年轻的国家,不像欧洲的古老国度那样具有一千年的贵族制度。物以稀为贵,美国人对贵族头衔有一种奇妙的向往心理。在美国人的心目中,在他们立国以来的二百多年历史中仅有一位女人攀登到与欧洲王后相等的地位。
  这位不戴冠冕的美国王后是:杰姬·肯尼迪·奥纳西斯(1929-1994年,以下简称姬妃)。姬妃的人生有光与暗两面:光的那一面光耀夺目,暗的那一面阴森可怖。她被人极端崇拜,但也曾被人恶毒唾骂。在她的人生历程中,她享尽荣华富贵,但也尝透人生的甜酸苦辣。她所品尝的甜味比普通一般人的要清香舒甜得多,但她所经历的辛酸、苦楚与刺辣可要比平常人的强烈多倍,强烈得几乎是摧魂裂魄似的。
  姬妃与肯尼迪总统的那段婚姻有如一个权势的漩涡。她在权势的漩涡里升沉翻滚,不但没有被漩涡淹没,反而能像维纳斯女神从海浪中诞生那样,从漩涡里跃出来,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有成就、最扬名世界、最被人崇拜的白宫第一夫人。
  她和希腊船王奥纳西斯的那段婚姻则犹如在金钱大海上行舟,前一段航程可算一帆风顺,但后来却演变成狂风恶浪。但她并没有被狂风恶浪撞击得粉身碎骨,舟破人亡;她是这个狂风暴雨般的悲剧婚姻的生还者。
  她进入中年的晚期才找到一段可能是她一生感到最满意的爱情。由于这段爱情的滋润,她能够在人生的最后阶段里过着风和日丽、独立、有意义的生活。
  毫无疑问,姬妃的名声、地位、荣誉与富贵都是通过男人而得到的,但她之所以能够在逆境中保持她的个人尊严,化险为夷,重新创造一个新的自我则全是靠她自己的胆量、坚强的意志力和她内在的充实本质,这是她做女人的最大成就。
  姬妃在爱情和婚姻两方面的选择、动机和行为常常叫人高深莫测。要了解这一切,最好先了解她的童年和少年,因为她的复杂性格和神秘莫测的心理根苗在她童年时的潜意识里已开始生长,枝叶攀缘过她少年时代的岁月而定型。
  姬妃的童年是在一个被火药气味笼罩着的家庭里度过的。
  姬妃的父亲布维尔出身于美国的上流社会,他自称是法国贵族的后裔,法国的祖宗家世显赫,自己将来也会继承一笔巨大的财产。姬妃的母亲是两眼中只有“钱”字在打滚的势利女人;她对任何人的衡量标准是:他有没有‘真正’的钱?她所谓的“真正”的钱是从祖宗那里继承下来的庞大财富,像一出娘胎就口里含着金钥匙般,一生过着养尊处优的奢华生活。当她嫁给姬妃的父亲布维尔之后,大为失望,因为她发现丈夫并没有“真正”的钱,根本不可能继承一笔庞大的财产;后者的钱都是从纽约华尔街的股票市场赚来的,而且连这点钱在美国经济大不景气的年头里也失掉了。
  姬妃的母亲又发现,布维尔是一个贪恋酒色之徒。他在外面跟女人风流过后,醉醺醺地回到家里便发酒疯,骂他的太太,打他的太太。姬妃的母亲是一个脾气厉害、盛气凌人的女子,当然不会退让,拿着碟子向她丈夫劈头摔过去。这种舌战、拳打、飞碟如炮弹横飞的夫妻打斗场面是姬妃从小就几乎是天天旁观目睹的。
  当布维尔的酒疯发完不省人事地倒卧在沙发上的时候,年纪小小的姬妃便要帮忙她的母亲把父亲抬到床上,替他把衣服、鞋、袜脱掉,把他的呕吐、小便和身上的其他脏物擦洗干净。
  对一个尚未满十岁的小女孩子来说,父母亲这种凶猛可怕的争吵和打架场面是非常恐怖的经验。于是,姬妃在她的潜意识里慢慢地发展了一些心理的自卫机制:使她不愉快的事情,她视而不见;让她不开心的事情,她听而不闻;会导致猛烈争吵的话,她闭口不言;有点类似中国人的“非礼莫视,非礼莫听,非礼莫言”的做人哲理。这些从小就发展的心理自卫机制后来构成一件心理甲胄,姬妃终生穿着,帮助她把一切发生在她身上的不愉快事情都阻挡开。
  在姬妃11岁时,她的母亲跟她的父亲离婚,不久又带着姬妃和其妹妹重嫁。这次姬妃的母亲果然嫁了一个有“真正”的钱的男人,他名叫欧金科斯。欧金科斯家族是当年美国的富有上流社会中资格最老的成员之一。所以,姬妃从少女时代开始是活在豪华富贵、骄奢高傲、娇生惯养的环境中。
  可是,问题的症结就在这里。姬妃童年时代过着豪华奢侈的生活,成年后,却是一贫如洗,身无分文。在欧金科斯的家庭里一共有七个小孩,其中三个是欧金科斯的,两个是其前妻所生的,另外两个是他与姬妃的母亲所生,然后就是姬妃和她的妹妹。这样,在这七个同父异母、异父同母所生的兄弟姐妹群中,有五个的姓氏是欧金科斯,将来有继承家族财产的资格;姬妃和她的妹妹的姓氏仍然是布维尔,与欧金科斯家族没有血缘关系,将来不可能分到分文点滴的财产。
  生长在这样一个血缘复杂的富贵家庭里,姬妃不禁有寄人篱下的穷亲戚之感。她又看到自己的生父布维尔在老年时经济拮据,穷困潦倒,她在情绪上被不安全感缠绕着。她的母亲也像在女儿的脑子里打桩那样,不断地提醒姬妃:她将来必须嫁一个有钱的丈夫,一个有“真正”的钱的丈夫,那是她将来生存的惟一的救生圈。在这种种外力的影响之下,爱金钱和重视财富的观念在姬妃成长的岁月里便成为她的人生观里面根深蒂固的一部分。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楼主| 发表于 2019-8-27 23: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姬妃:权势与爱情的生还者(2)
但姬妃不是头脑空洞、见短识窄的掘金女郎。她的爱钱是因为她知道,钱是一种工具,不但可以帮助她脱离她母亲所过的那种极富有但又极狭窄的生活方式,而且可以协助她达到她的宏图大志。此时她的宏图大志尚未有清楚的轮廓,但朦胧的线条已在,出现于她在22岁那年在美国最有名的少女杂志征文比赛中获头奖的文章里的一段话:“假如我是20世纪的艺术总导演,居高临下地坐在悬挂在空中的椅子上,我会把他们(姬妃在文中选了三位突破传统的诗人、作家和芭蕾舞设计师)的诗、文和舞蹈配上音乐、图画和芭蕾舞。”
  姬妃从小便热爱艺术、文学、室内设计和一切美丽的东西。她自己能文能画,能说两种流利的外国语言:法文和西班牙文。除此之外,她又是一名干练的骑师,跳栏和驯马表演皆擅长,而且在马背上勇敢无畏。从小开始的骑术训练给她培养了钢铁般坚强的意志力,使她一生受用不尽。
  最后,姬妃的心理有很特别的一点。她一生中所选择的丈夫和情人都在一方面或多方面像她的亲生父亲。她父亲布维尔在不酒醉的时候是一个很有男性魅力的男人,他的相貌长得跟姬妃极为相似,他整个人发射着放荡不羁、喜爱冒险的海盗般的危险气味,他爱追逐女人,也精于引诱女人之术;在另一方面,他有极高雅的审美眼光,对艺术、建筑、设计、服装等等美化人生的东西都感兴趣。当姬妃长大后,那些对她产生性吸引力的男人都多多少少具有上面所提的条件。
  姬妃不但受到她父亲的审美观的熏陶,她还从她父亲那里学会男女之间像雌雄动物交配时的诱惑嬉戏伎俩。例如她日后习惯用两只迷人的大眼睛崇拜式地盯着男人看,全神贯注地聆听他的一言一语,让男士觉得他仿佛是天上惟一的太阳。这个伎俩就是她父亲传授给她的。她的父亲又把少女时代的姬妃当做女朋友般看待,把他的艳史一一告诉她,在她面前讨论他的各个情妇。但他永远让姬妃知道,别的女人不可能取代姬妃在他心里的地位:姬妃是他的至爱。同样的,她的父亲可以说是姬妃精神初恋的情人偶像。日后,研究姬妃生平的人提出这样的一个理论:姬妃对她父亲的爱接近“恋父情结”的程度;甚至连姬妃的第一任丈夫肯尼迪总统也对朋友说:“姬妃有这个有关父亲的东西。”
  姬妃与权势的婚姻。
  姬妃与约翰·肯尼迪(1917-1963年)的结合并不是由一段一见钟情的浪漫爱情而导引到婚礼坛前的婚姻。追本溯源,这段婚姻是由肯尼迪的父亲乔·肯尼迪在幕后处心积虑地促成的。
  乔·肯尼迪是爱尔兰后裔,为天主教徒。他在美国白手起家,是生意场上的老狐狸,是在当年美国财富排行耪上排名第十二名的大富翁。但他的最大野心是权势,他要利用他的财富把他的长子送到白宫去当总统。当他的长子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服役空军时殉难后,他便把野心的眼光放到次子约翰·肯尼迪的头上。
  老乔认为,要当总统,一定要有一个相衬的太太。这个太太必须具有下列条件:娇美的容貌、聪明的头脑、高贵的教养又是天主教徒。于是,他托他的记者朋友替他的儿子在华盛顿的上流社会中物色这样一位年轻女子。这位记者与华盛顿的上流社会有很好的关系,经过一番打听调查,他向老乔做报告:最合条件的女子找到了,她的名字叫姬妃·布维尔。于是,老乔又托朋友慎重地安排一个看起来很自然的场合,把这位最合条件的女子介绍给他的儿子认识。
  1951年的5月,姬妃和肯尼迪在一个私人家宴上正式见面。当时,芳年22岁的姬妃在华盛顿一家大报社担任采访摄影记者的工作;34岁的肯尼迪当时则是国会议员。那位暗中安排晚宴的主人是姬妃和肯尼迪皆认识的记者朋友。
  姬妃对年轻的国会议员肯尼迪的名声和肯尼迪家族的富有当然是久有所闻,但她当时并不热衷认识肯尼迪。她原先推说那天晚上已有约会不能赴宴,后经主人的三邀四请才答应前往,吃几口菜,稍坐一下便提早离开去赴她当夜与另外一位男士的约会。
  第一次见面以后,肯尼迪并没有立即追求姬妃,姬妃也仅认为肯尼迪对她没有兴趣,而且当时的姬妃对她的第一个情人尚未忘情。她在大学三年级的时候到法国去,在巴黎认识了住在那里的一名美国年轻作家马尔关,两人在巴黎到处游玩,漫步于塞纳河畔,跳舞跳通宵,然后在马尔关的寓所里莋爱。这是姬妃一生中最轻松浪漫的一段恋情,她亦有意和马尔关结婚。
  到了1952年初,情况发生了改变。
  肯尼迪当选为参议员,在竞选总统的路上又迈进了一步。他的父亲老乔再三催促他,是该娶太太的时候了,此事不能再拖延下去。于是,肯尼迪打电话给姬妃,约她出去。此时,离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已整整隔了九个月之久。肯尼迪在美国国庆节的那一天把姬妃带到肯尼迪家族在海尼斯港的大本营去见他的父母和一大群家族成员。老乔很喜欢姬妃,视她为儿子太太的最适当人选。他把姬妃拉到一旁,向她担保,他儿子结婚后会有自己的财富,经济独立,无需靠搞政治为生,搞政治的目标是争取权势。
  到了这个时候,姬妃和马尔关的那一段爱情已被姬妃的母亲一语捏碎:“马尔关是一个作家。作家是永远不会有‘真正’的钱的!”跟着,姬妃与另外一个男子闪电式地订了婚。可是,当肯尼迪开始追求她的时候,姬妃便悄悄地把订婚戒指还给未婚夫。像华盛顿所有的年轻女人一样,姬妃被肯尼迪那种无可抵御的魅力迷住。她爱上肯尼迪,希望这个有政界金童和资格最好的单身汉之称的年轻参议员会在千千万万的女人中选她为妻。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楼主| 发表于 2019-8-27 23: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姬妃:权势与爱情的生还者(3)
结果,姬妃如愿以偿。
  在1953年9月的一天,姬妃·布维尔和肯尼迪结婚。他们的婚礼是当年最奢侈的。肯尼迪的父亲老乔要把儿子的婚礼弄成一个政治宣传,他向姬妃的母亲拍心口,一切费用由他负担。他邀请了一千位贵宾,把政界名流都请来了。婚礼的费用高达一百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五六百万)。那是一个权势财富与高贵地位的结合。
  姬妃和肯尼迪的婚姻从1953年9月12日延续至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被刺杀之日,整整十年的时间。这样一对才貌双全,富贵荣华皆备的年轻夫妇本应是幸福无比的。但事实并非如此,他们的婚姻之船在起航时便遇到逆风,一直披风折浪地挣扎向前。
  婚姻航行中的最大逆风是肯尼迪玩女人不改旧习。有关肯尼迪的xing爱行为和xing爱心理在《唐璜式的性》一文中已有论述。他对女人的性欲强到不能止之渴、不能饱之饥的程度;他要跟尽可能多的女人上床;可是他只对追逐感兴趣,女人一到手便无兴趣继续下去。而且肯尼迪也对朋友坦白过:他从来没爱过任何女人,他也从来不让自己坠进女人的情丝罗网。如果不是受到他父亲的催逼,如果不是为了他的政治前途,肯尼迪是永远不会结婚的。
  所以,肯尼迪选择姬妃为妻是理智的选择。他欣赏姬妃,但并不爱姬妃。他欣赏的是姬妃的高贵气质、上流社会的高雅风度和教养、法国情调的迷人相貌。但姬妃并非肯尼迪认为有性吸引力的女人。肯尼迪喜欢身段丰满、高胸丰臀、前挺后凸的女人,而姬妃的身材却是身高肉少、肩宽而胸小臀窄、身段苗条得近乎像一件易碎的瓷器。
  在婚前曾有朋友劝告姬妃不要嫁给肯尼迪,因他是个玩女人出名的大唐璜。“男人都是这样的。”姬妃满不在乎地回答:“你看,我的爸爸不也是这样吗?”
  由此可见,姬妃是带着对丈夫的婚外性行为有宽容态度而踏进婚姻的门槛的。但她没想到肯尼迪对别的女人的性欲需要深如无底之潭,而且还明目张胆地在她面前追别的女人。例如,肯尼迪在一个宴会上看到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便会像蜜蜂采蜜那样立刻飞到那个女人的身边去调情,而且常常和女人在宴会上失踪一段时间。在座的其他宾客都把眼睛盯着姬妃,看她的反应。但姬妃好像什么也没看见,仍心平气和地保持她端庄安详的态度。但是,丈夫的这种明目张胆的不忠行为给她的内心带来很沉重的屈辱压力。
  这对年轻的夫妻面对的另一种逆风是生育儿女的问题。肯尼迪受他父亲思想的影响,把女人分成两类:性感放荡的女人是供男人做性的享受,这种xing爱有刺激性;像圣母型的女人是用来生孩子的,这种xing爱行为是平淡无味的。姬妃当然是属于后者。肯尼迪希望能够有很多个孩子,至少五个,但姬妃的小产和早产多,怀孕不顺利,这对夫妻两人都是很大的失望。
  1955年,姬妃终于怀孕,但小产失去胎儿。小产后她忧郁难过,跑到英国去散心。当时她的妹妹住在英国,她的丈夫很有钱。姬妃在英国上流社会交际频繁,无意回美国去。肯尼迪只好亲自跑到英国去跟太太讲和。
  夫妻和好后,他们到法国南部去,因为肯尼迪的父母正在那里度假。此时,希腊船王奥纳西斯的豪华游艇刚好停泊在蒙特卡洛港,船上的主客是英国前任总理丘吉尔,于是奥纳西斯把肯尼迪和他的太太也请上船做客。这是姬妃和奥纳西斯在交际场合的第二次见面,那时的奥纳西斯对这位美国参议员的年轻太太没有什么特别印象,两人只不过交谈几句。姬妃绝对没有想到,在13年之后她会成为奥纳西斯的太太,做了这艘豪华游艇的女主人。
  1956年,姬妃又怀孕。当她怀孕尚未满8个月的时候,肯尼迪在地中海租了一艘游艇,要和几个好朋友出海去游玩。姬妃要求丈夫不要去,但她丈夫以享乐至上,把怀孕的太太送回娘家,让她在那里等胎儿期满出生。
  肯尼迪和他的朋友在法国南部拉了一堆女人上船,把游艇变成一个妓院,四个男人在船上狂欢作乐。肯尼迪离开一个星期后,留在美国娘家的姬妃便出事。一天,她腹部剧痛,下体出血,被急送医院施行剖腹产手术,取出一个死女婴。
  当姬妃在病床上苏醒过来的时候,把坏消息告诉她和安慰她的不是她的丈夫,而是肯尼迪的弟弟罗伯。在地中海上漫游的肯尼迪玩得兴致正浓,接到妻子剖腹产下死婴的消息并没有立刻赶回来,他继续在船上行乐。
  姬妃出院后,良久徘徊于忧郁的境域。她开始考虑和肯尼迪离婚。当她的家公老乔得悉此事,立即前来调解。他请姬妃一人到城中最名贵的法国餐馆去吃午餐,劝告姬妃,她应该留在肯尼迪的身边,因为后者不久将会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统。老乔又告诉姬妃,如果她生下孩子,他会把一笔钱放在孙子的名下,由姬妃管理。
  姬妃问:“如果我没有孩子的话,那又怎样?”
  老乔回答:“如果你在10年内还没有孩子的话,这笔钱将全部归你所有,随你使用。”然后,他又加添了一句:“一个婚姻的成功是由妻子来决定的。”
  姬妃听从她家公的劝告。
  从1957年开始,姬妃和肯尼迪的婚姻从低潮回升。肯尼迪父子俩已经开始做竞选总统的活动,对政治本来不感兴趣的姬妃帮忙肯尼迪起草政治演讲稿,在演讲词中加入诗人、作家、历史学家的引证;她改变丈夫不讲究衣着的习惯。她对丈夫的影响力和对自己的自信心皆在增长中。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楼主| 发表于 2019-8-27 23: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姬妃:权势与爱情的生还者(4)
1957年11月,姬妃再次做剖腹产手术,产下一个健康的女婴。在他们结婚4年后得到第一个孩子。
  在1960年11月肯尼迪当选总统不到三个星期,姬妃又产下一个男婴,这是她在4年内的第三次剖腹产手术。这样他们有了第二个孩子。
  1961年至1963年,是姬妃的蜕变时期。她从一个态度有点害羞的家庭主妇蜕变为雍容华贵、善于交际、举世艳羡的美国第一夫人。
  在肯尼迪竞选期间,姬妃受到很多批评,说她穿太昂贵的法国时装。当肯尼迪看到太太花在衣服上的那笔巨大的费用,也大为生气。于是,老乔又前来替媳妇解围。他把一位美国的时装设计师介绍给姬妃,说:“你可以信任这个人。”他又吩咐设计师把所有的账单都交给他,由他替媳妇付账。当时惟有老乔预知,姬妃将会成为肯尼迪的最有效的政治宣传工具。这位服装设计师替姬妃那个像古埃及象形文字的身材设计出最适合她的高雅时装和华丽晚服,奠定了姬妃永久不变的高贵、线条简单、雅致的衣着典型。
  是年,肯尼迪和姬妃到法国访问。戴高乐总统和他的夫人到机场迎接,法国人夹道欢迎,从机场到巴黎的大道两旁挤着黑压压的人群。每当姬妃和戴高乐夫人同坐的那辆开篷汽车经过的时候,群众狂热欢呼:“姬妃!姬妃!……”呼声如雷。
  连一向对外国元首态度高傲的戴高乐总统也被姬妃的魅力和法国情调解冻。在筵席上姬妃亲自做肯尼迪的翻译,使得肯尼迪和戴高乐的交谈变得异乎寻常的亲切和有趣。
  肯尼迪是一个敏感的政治家。他此时知道,姬妃是他最有价值的政治财产:姬妃能引起群众盲目式的崇拜狂热,等于替他争取到无数的选票;姬妃能溶解最高傲的国家元首的冰山态度,因此是他有力的政治伙伴。在法国记者招待会上肯尼迪总统很有风度地做自我介绍:“我是陪伴姬妃·肯尼迪到巴黎来的男士,我很享受这个任务。”
  巴黎之行的成功使姬妃得到最大的自信心,她振翼而飞,大大发挥她的做艺术总导演的天生组织能力。她重新装饰已显陈旧的白宫内部,然后在电视上做导游,让6000万的美国人看到白宫重得的光辉。她常常在白宫设盛宴,分别邀请美国有名的音乐家、指挥家、诗人、作家、知识分子、获得诺贝尔奖的学者等前来做贵宾,让他们在华灯辉煌的环境中表演、演讲、跳舞、欢谈。这些文化活动使得本来纯然是政治中枢的白宫也变成美国的文化宫殿。姬妃是创立这个光彩绚丽的文化之宫的王后,她开始享受第一夫人的地位和这个地位所带来的权力。
  姬妃和肯尼迪在白宫里是一对合作成功的伙伴,但他们在私生活中仍然不是一对亲密的夫妻。肯尼迪玩女人的猖狂行为并没有因为当了总统而有所收敛,但他对好朋友说,姬妃对他的不忠行为一点也没有怀疑。然而事实并不是如此,姬妃什么都晓得,只是她鉴于自己童年的恶劣经验,不愿意疾言厉色地向丈夫问罪,不愿意怒气冲冲地跟丈夫争吵。但她有她表示不满的方法,她在周末常常不在白宫,独自离去;在当第一夫人的一千个日子里,她曾独个儿出国旅游十几次之多。例如,民主党在1962年举行盛大宴会来庆祝肯尼迪总统的45岁诞辰,姬妃得知玛丽莲·梦露会来表演,她便决定不出席,跑到她的夏天别墅所在地那里去参加骑马表演;接着她又到意大利去度假,与意大利的汽车大王出双入对,使得谣言满天飞。这是姬妃对丈夫的一种挑战:婚外恋不是一条死胡同,而是一条两头通的大道。
  1963年是姬妃一生中最悲惨、最恐怖的一年。
  1963年的8月,姬妃又被急送入医院进行第四次的剖腹产手术,产下一个男婴,但这个提早了五个半星期出生的小生命只活了39个小时。肯尼迪因此伤心下泪,这是姬妃第一次见到她的丈夫流泪。经过这次的悲剧,他们夫妻俩的距离拉近,达到更深一层的了解。当他们离开医院的时候,两人手牵手,这是媒体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亲热镜头。很可能,肯尼迪因失去儿子对姬妃做了忏悔。姬妃小产,在四次早产中失去两个孩子,她每次生育后的长期产后忧郁症都很可能与肯尼迪多年来所患的慢性性传染病有关(肯尼迪患有慢性性传染病是在他去世多年后所揭露的事实)。
  姬妃第二次失去一个婴孩,又被忧郁的乌云笼罩着。就在这时,她接到她妹妹的电报,希腊船王奥纳西斯请她到其游艇上去度假休养。这时,肯尼迪已经开始从事总统连任竞选,他极力反对他的太太到这个声名狼藉的“海盗”的游艇上度假,这会对他的政治形象有恶劣的影响,但姬妃坚持要去。希腊之游当然又在媒体界引起很多谣言。
  姬妃从地中海度假回来,肯尼迪便利用姬妃的内疚心理,立刻提议:“现在你也许下个月会跟我们到德克萨斯州去了吧?”姬妃点头答应。
  1963年11月22日是一个改变历史的日子,是姬妃生命巨变的一天。在德州达拉斯城艳阳普照的街道上传来三声枪响,肯尼迪总统倒毙在他太太的怀中。刺杀者的第一颗子弹穿过肯尼迪的喉咙,第二颗打伤坐在开篷车前座的德州州长,第三颗击中肯尼迪的后脑勺,血液和脑髓四溅,在他的头上形成一团红云。
  “他的血和脑浆都在我的手里!”姬妃惊叫:“天主啊!他们杀死了我的丈夫!”她用手去掩盖肯尼迪的头颅,但只见肯尼迪的头里面是一个空洞,于是她拼命爬上车的后盖,设法拾回来丈夫的一块脑髓。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7 03:49 , Processed in 0.09094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