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965|回复: 0

[艺文] 池昌银摄——肯尼亚之人物篇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发表于 2019-8-21 22: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池昌银摄-肯尼亚之人物篇


一份遗憾——没有送出的巧克力

拍完了安不利赛后,我们赶往下一个拍摄点——非洲著名的马赛马拉动物保护区,途中我们经过肯尼亚的马赛人的居住区,这里几乎没有一间像样的房子,人和牛羊等家畜基本上住在一起,房子也全是用泥草简单糊成的,道路两旁也没有一家商店和做买卖的,只有零星卖烤玉米棒的。根据习惯和规定,如果我们要拍马赛人,就必须在完成拍摄后给被拍摄者一些消费或小礼品。

早在出国之前,我就准备了好些孩子喜欢吃的食品,如饼干、糖果等,因为我了解肯尼亚的孩子特别贫困,想给他们些好吃的,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马赛的成人,包括孩子们的父母,在接到饼干、糖果等可食的礼品时都抢着塞进自己的嘴巴里,根本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好吃的首先想到给小孩吃。

我就遇到这个情况,当几个孩子围在我身边时,我掏出一大袋饼干打算给他们时,没想到,站在一旁的大人却突然伸出手来将饼干抢了去,然后吃了起来,孩子们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大人吃,这一幕让我啼笑皆非,感到非常心酸。为了安慰这几个小孩,我想起了之前,同行的一位影友曾送给我几块巧克力,我赶紧让翻译告诉孩子们,说,爷爷给你们巧克力吃,然后我开始找巧克力,但可能是因为拍照时不停变换身体姿势,把巧克力给弄丢了,一直无法找到。

最后,我只能摊了摊手,对孩子们表示没有,看到他们失望的眼神,我觉得遗憾极了……


0.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20:44 , Processed in 0.098853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