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768|回复: 1

[名人] 池昌银——摄“奇”肯尼亚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发表于 2019-8-21 19:5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0多岁的我在家人和亲朋的一片反对声中,毅然决然地踏上了非洲肯尼亚的土地,开始狂摄非洲肯尼亚之旅。并与几名“影友”一同在大草原上历经半月的时间,不辞辛苦,不畏艰难,用手中的镜头捕捉和记录下一则则发生在非洲这块看似蛮荒、落后,实则却处处充满着温情、生机和活力的故事。

摄“奇”肯尼亚

池 昌 银

2011年1月16日

一份骄傲——飘扬的五星红旗

    2010年7月30日,我跟中国摄影报创作团的数名影友从广州乘广州国际航班飞往肯尼亚的首都内罗毕,一下飞机后,我们便不马不停蹄地乘车前往肯尼亚的安不塞利国家动物保护区。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在这里拍摄非常原野上的大象、狮子等野生动物。到了保护区后,一座颇具非洲风格、耸立在大草原上的宾馆立即映入我们的眼帘,让我心头一热,毫无准备的倍感自豪的是,宾馆前旗杆上飘扬的几面旗帜中,竟然有一面是鲜红的五星红旗!在陌生的国度里,能看到自己国家的国旗,我显得非常激动,连忙跟身边的一位影友说,让他也看看,谁知这位影友在就知道了,因为自从20多年前,他就开始不间断地来过肯尼亚和安不塞利,他还告诉我,不仅是门口,宾馆里的每个房间也都悬挂有中国国旗。而就在5年前,这些还都是没有的,只有美国等一些发达国家的国旗才配悬挂在这里,但随着中国的日益强大,国际影响力的增强以及中国摄影爱好者和游客的不断融入,肯尼亚官员们才决定悬挂中国国旗,而且位置比美国的还显眼。

    车还没有到,热情的宾馆服务员便已等待在了宾馆门前,我们一进门,他们并送上了一个热腾腾的毛巾,让我们擦擦脸和手,消除一下疲劳,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接下来,他们还为我们每个人送上了一杯刚榨出来的新鲜果汁,并且用熟练地汉语说道:“你好,欢迎您来到肯尼亚!”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几乎肯尼亚所有的宾馆服务员和旅游业从业者都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比如,第二天来接我们的司机亨瑞一到,便用汉语说道:“叔叔们,我们走吧!”同时,肯尼亚每个饭店里也都有中国的米饭和炒菜,感觉就像在中国,没有任何的陌生和不适感,这种细节上的关怀让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我,倍感骄傲和自豪。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楼主| 发表于 2019-8-21 19: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4-04-01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8:13 , Processed in 0.08457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