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文一亮相“工体”王者归来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13:50:3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年8月2日晚8点,中超联赛第21轮,北京中赫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国歌奏响,华夏队一名队员引起现场球迷的关注,他就是身披33号战袍的门将——池文一。
    池文一本应成为这块领地的主人,然而造化弄人,世事难料。谁能想到,效力北京国安一年多的池文一上一次出现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时,竟然要穿越到之前的692天,他当时的身份还是“延边门神”。

    2017年9月10日晚,中超联赛第24轮,延边富德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在延边队阵营中,首发门将池文一黄色球服格外乍眼。比起这身黄色球服,他的中超“扑救王”名号更加响亮。正是这个平静的夜晚,“工体”上演了一场永载史册的经典之战。凭借斯蒂夫的“帽子戏法”和古兹米奇的锦上添花,平民球队延边富德客场4:4逼平豪强御林军!

    8月2日晚上,曾参与过两年前那场经典之战的奥古斯托、朴成、雷腾龙、于洋、巴顿以及池忠国和池文一等7员战将赛场重逢。与当年有所不同的是,如今的池忠国已归属国安队,而池文一则成为御林军的对手。

    2018年1月,延边富德队队长池忠国加盟北京国安。2月初,副队长池文一追随池忠国的脚步披上御林军战袍。国安队最喜欢从延边队淘宝,前有李红军,后有朴成,再到池忠国和池文一,延边队成为国安队的后援团。不过,国安队真把池文一当做一块“宝”了吗?从对李红军、朴成、池忠国三人的礼遇上看,“延边门神”真的不招待见,甚至浪迹京都、虚度一年。

    池文一,1988年出生,是延边青训营打造的一名出色门将。池文一17岁时,在2005年世少赛上一战成名。2015赛季,池文一当选中甲“最佳门将”。2016赛季,池文一荣膺中超“扑救王”,并入选国家队。2017赛季,延边队不幸降级,池文一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引来众多球队的疯抢。经过慎重考虑,池文一毅然转投国安队!来到国安队,池文一这块“香饽饽”形同鸡肋,很快沦落为第四门将,即使在预备队比赛中也只能争取到一点“碎片”时间。这一年,“延边门神”在消沉中荒废……

    今年2月,国安对池文一网开一面,将其租借至河北华夏,成为主力门将耿晓峰的替补。5月19日的中超第10轮,在客战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池文一以主力门将身份代表华夏队首发,时隔561天重现中超赛场。

    目光再转到华夏国安之战。第17分钟,费尔南多禁区前起脚远射,皮球被池文一没收。第21分钟,奥古斯托小角度射门,皮球被池文一挡出底线。第51分钟,朴成禁区内倒地铲射,池文一勇猛封堵,巴坎布跟进补射,池文一再次化解险情。第79分钟,费尔南多弧线球直挂死角,池文一飞身救险……凭借池文一的高接低挡,华夏队球门88分钟固若金汤。此时,池文一的33号球衣熠熠生辉、光耀“工体”,这是他来国安队后选择的幸运号。既然这个幸运号在国安队未能遂愿,池文一索性将号码带至华夏队。这就是“延边门神”倔强的性格!赛后,他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就想让北京球迷见证一下我的实力!”

    终场结束之前和伤停补时,主裁判马宁先后判给国安队两粒点球。第一粒点球因为刘径禁区内手球。第二粒点球因为池文一扑倒单刀赴会的巴坎布。两粒点球判罚和录像回放过程足足有七八分钟,这对一个门将来说是多么漫长的煎熬……奥古斯托的点球罚到左路,池文一判断准确,指尖触及到皮球。巴坎布的点球罚向右路,池文一判断准确,指尖又触及到皮球。无奈球速太快运气太差,皮球两次飞入网窝!

    华夏队0:2惜败,但池文一却不是输家!赛后,他获得全队最高的7.3分。更重要的是,由于本场比赛央视5台现场直播,池文一的表现被更多的球迷认可。通过这场比赛,池文一向喜欢他和不喜欢他的人宣告——“延边门神”华丽转身,王者归来!(本报记者 牛志伟)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09:52 , Processed in 0.076987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