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047|回复: 0

[新闻] 外地挖宝人进山探洞(福建闽清)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发表于 2019-8-5 08: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6年09月07日


东南快报


 前日,记者随同池家山和闽清县文物部门的两名工作人员一同进山考察宝藏时,在山顶发现了不少新的探洞和一些脚印。

1.gif

  “这些肯定是来挖宝的人留下的,如果有关部门再不出面把宝藏取出的话,迟早有
一天宝藏会被人挖走的。”池家山说,如果他再年轻点的话倒是还能先在山上看着,等政府派人来把宝藏取出来。
  昨日,记者把在山上发现有人企图盗宝的情况向永泰县公安局反映。
  永泰县公安局的黄警官告诉记者,他们几天前已经派民警进山调查去了,发现那个山头几乎是处在永泰县和尤溪县的分界线上,但经过调查发现那个山头是属于尤溪县的。附近的村民和进山伐木的工人向他们反映,最近经常看到有人带着各种工具进山挖宝。“村民反映,几个星期前还发现一队穿着迷彩服说话像外地口音的人进山了。”黄警官说。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记者立即和尤溪县警方取得联系,尤溪县公安局政治处值班民警说,那个地方是属于尤溪县汤川乡的,他们将和汤川乡派出所联系,并派警力下去调查此事。
  “宝藏挖出来如果归自己当然很多人会很积极的。”池家山说,两年前他还在山上的时候,就遇到几个陕西人试图在山上进行勘探。那几个陕西人看起来很专业的样子,并带了好多他没看过的设备,但被他赶下山去了。
  池家山说,这两年进山挖宝的人这么多,宝藏越来越危险了。

2.gif

记者 郭亮 陆艺鑫 文/图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8 20:06 , Processed in 0.098409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