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3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池咚咚——为舞蹈而生的“胖子”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27 17:52:0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0年08月11日

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2004年,他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舞蹈最高学府北京舞蹈学院;2009年,他还是以全国最好的成绩得到了国内三大舞蹈院校高层的一致举荐,考入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攻读现代舞硕士,成为获当年(AMA)亚洲优秀艺术人才全额奖学金的唯一中国留学生;在刚刚落幕的“第七届首尔国际舞蹈大赛”中,他一舞惊四座夺得民族创作舞组金奖和组委会最高奖——

  首尔国际舞蹈大赛,自2004年创办伊始,就与世界著名比赛、舞蹈团和大学形成强强合作网络,以促进世界各地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艺术交流,选拔和培养优秀舞蹈人才,为获奖者提供在世界著名舞蹈机构留学和进修的机会,因此成为备受全球瞩目的高规格国际舞蹈赛事。今年的大赛更是汇聚了美国、俄罗斯、德国、瑞士、日本、韩国等十几个国家的精英,各国选手分别在芭蕾舞、现代舞、民族舞三个单元进行了激烈角逐,如果说,“金奖”因为单元不同,并不是唯一的最高荣誉的话,那么,大赛唯一的“组委会最高奖”就是独一无二、至上的荣誉。而这个“荣誉”只被25岁的中国参赛选手、温籍留学生池咚咚夺得。当天,首尔的媒体记录了这历史的一刻。

  夺金后的池咚咚,次日即飞回家乡温州向母校的启蒙老师——池渌和应真报喜。灰色T恤衫,白色休闲裤配帆布鞋,飞扬的长发在脑后扎起,池咚咚看起来挺拔、帅气,舞者独有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

  金奖“种子”选手

  少时的池咚咚就如他的名字,是个胖乎乎的壮男孩,就因为“胖”,没有人认为他适合跳舞,池渌慧眼识珠,坚持录选了他。“胖子”很争气,很快就崭露头角,在乌克兰少儿国际艺术比赛中,“胖子”池咚咚就凭借独舞《马背上的牧童》捧回了表演金奖。从此,他就成为当时少艺校的领舞和金奖“种子”选手。2004年,池咚咚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舞蹈最高学府:北京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系,上大学的四年里,他代表学校参加国际、国内比赛,金奖、银奖不计其数。

  2009年,池咚咚大学毕业,正逢亚洲舞蹈最高学府韩国艺术综合大学向全球招收20名舞蹈硕士。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院长苏自红、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郭磊、北京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系主任高度一致举荐池咚咚。池咚咚如愿考入韩国艺术综合大学,并成为获得当年该校亚洲优秀艺术人才全额奖学金的唯一中国留学生。

  吸收艺术营养

  舞蹈是一项对体力、智力考验极度残酷的艺术,但池咚咚认为,“自己就是为舞蹈而生”的,怀着对舞蹈艺术的满腔热情和一个美丽“梦想”,池咚咚在韩国开始了吸收艺术营养的留学生涯。“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有着全亚洲最好的舞蹈师资和实践机会,东西方最好的舞蹈资源在这里交汇贯通,在这里我如鱼得水。”带着全额奖学金的荣誉到韩国深造,池咚咚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选择了与自己原来民族民间舞大相径庭的现代舞专业。对此,池咚咚解释:“学现代舞是为了更好地创作、发展自己的民族舞,我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民族舞上的。”

  经过一年的学习后,池咚咚参加首尔国际舞蹈大赛,池咚咚似乎也如鱼得水,在自由创作和规定创作两项比赛中,池咚咚的《聆树芭沙人》和《沐日行者》以专业性、艺术性、技术性无可挑剔的完美,折服了国际评委和观众。

  获奖后的池咚咚各方邀请不断,有来自国内舞剧排演的,也有各种高端交流展演的,但池咚咚一律婉拒。他说:“金奖,只是我对舞蹈美‘梦’的开始,目前我的任务就是好好珍惜留学的时光,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回到国内并在中国舞蹈事业上有一番所为。”8月17日,韩中日国际文化交流在日本举行,池咚咚将作为中方唯一的舞蹈艺术代表应邀赴盛会,“我会以我的舞蹈向大家证明:中国舞蹈是最美最震撼人心的。”

  戴江泓 实习生 蔡莉莉/文

  郑鹏/图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7-27 17:57:06 | 只看该作者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9-7-27 17:59:26 | 只看该作者
特邀舞者:池咚咚(汉族)

池咚咚 ,1986年出生于温州,韩国艺术综合大学舞蹈院研究生毕业, 受(AMA)亚洲优秀艺术人才项目, 国币全额奖学金 。现任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师。曾多次获得韩国首尔国际舞蹈大赛各项大奖。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地板
发表于 2019-12-31 15:06:4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3 17:01 , Processed in 0.091488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