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030|回复: 1

[资料] 清心排肝毒,桂林马蹄粉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19-7-13 22:3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心排肝毒
桂林马蹄粉
广东有个传承600余年的中医世家池氏家族,我有幸去拜访老先生一家,很震撼的是,他们家即使90几岁的老人家,也都身体硬朗,精神矍铄、面容光净。
一周吃两次马蹄粉糖水,是池医生家祖辈沿用的排肝毒吃法。
马蹄,也就是荸荠。
很多老一辈人都知道它可以清热、凉血解毒,而它,解的就是肝毒和肝热,所以还能消黄疸。
很多经常熬夜的人,眼睛容易痒,红,或口苦口干,这就是肝火开始旺起来,风动了,或者肝胆的湿热毒导致的。
这种情况,就很适合经常吃马蹄粉糖水了。
马蹄粉富含天然生物碱,碱性的体质&血海充盈,体内就不容易长乱七八糟的东西。
肝细胞有损伤、或者肝沉积太多毒素,高血压的朋友,最容易疲劳、没精打彩。
池医生说,熬夜的人每周必须有2次以上的糖水。最好的搭配就是天然马蹄粉,排肝毒。
《本草新编》里说,这种用老马蹄连皮晒干做的粉,还能消积、辟瘴气。是清身体垃圾用的东西,“力善下行,而诸血痢血毒可祛。”
但它不适合单用来吃,一定要和小补的东西同用,作为日常糖水,是一定要加红糖和鸡蛋同煮的,一来解它的微寒,二来增加小补功力。最好
吃法:1、煮水,下红糖。预计吃几碗,就下几碗水煮。2、用一点凉开水调匀马蹄粉,备用;把鸡蛋打入碗里,搅拌均匀。3、红糖水煮开后关火,边搅拌边倒入已经调好的马蹄粉水。这时整锅马蹄粉会很快变粘稠;
4、最后倒入鸡蛋液,搅拌均匀即可。
我每个星期煮2次来吃,可做下午甜水,热腾腾的喝下去,混身舒畅,坚持下来;口苦咽干的情况没有了,也甚少有上火长痘眼屎多的情况.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8

帖子

32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3
发表于 2019-7-22 22: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医院,都是西医为主,对于奇难杂症,希中药为主,特别对穷人患病是最好的选择,在相同的疗效下,不致中无钱命抵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8 23:54 , Processed in 0.10151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