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64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指尖”销售山里鲜货——池志衔与他的“古邑小镇”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10 01:0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5年12月04日


来源: 农民日报


陈义彬

近日,笔者来到福建省仙游县游洋镇农民电商创业园。进入一家名为“古邑小镇”的店铺里,映入眼帘的是摆放在木柜上的各种包装精美的农产品,一旁的店员正在对刚刚挖出的冬笋进行拍照。

“等照片拍完,就可以上传到微店上面,供消费者购买了。消费者只要有一个智能手机,动动手指,就能买到最新鲜的山里货。”作为第一家入驻园区的商家,“古邑小镇”的店主池志衔告诉笔者,1988年出生的他10多岁便跟随父母到福州生活,2012年大学毕业后,他便放弃城里的就业机会,回乡到游洋镇河星村当起了村官,如今在镇政府的动员号召下,他又做起了电商,销售稻米、山茶油、冬笋、蜂蜜等农副产品。

据介绍,游洋镇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农业镇,森林覆盖率达78%,拥有山地面积22万亩。其中,用材林面积14万亩、果茶面积1万亩,以橙色柿、台湾甜柿为主,还有黄梅、油茶、板栗等;毛竹林面积6万亩,为福建省九大毛竹丰产林培育基地之一。全镇177平方公里内,风光旖旎、生态极佳,农副产品资源丰富。

怀抱丰富的资源优势,却因受市场信息、流通渠道、区位交通等短板影响,当地许多富有特色、质地上乘的产品难以真正获得可观的销售收入,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游洋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

池志衔说,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购物已成为市场消费主流。游洋镇有铁皮石斛、台湾甜柿、油茶等许多好产品,好产品如何卖个好价钱?发展农村电商就是一个好载体。

当互联网遇上农产品,对农村而言,因丰收滞销而“菜贱伤农”的难卖现象在减少;对城市而言,因吃不到地道土特产和“家乡味”的烦恼也可以得到解决。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7-10 01:02:49 | 只看该作者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8月12日

贫困生档案21号

  姓名:池志衔、池志舜、池志添

  就读学校: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师大

  父母卖早餐供三个孩子上大学

  靠着卖油条、豆浆,从莆田来福州的池文森夫妇十年来辛苦养大三个儿子,并把他们送入大学校门。今年,转眼又是交学费的时候,池文森夫妇心里再次没了底:三个孩子加起来高达2万多元的学费,该怎么办?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夫妇俩位于西营里的小店。顶着烈日,池文森站在蜂窝煤灶台旁忙着切面炸油条,同时还要照看另一口锅里煮着的豆浆。妻子林秀花和往常一样,带着油条、豆浆沿街叫卖去了,大儿子也在一旁帮老池的忙。

  老池说,三个孩子中,一个在打暑期工,两个在家帮忙。他与妻子还和往常一样,每天起早摸黑。他说,三个孩子学费加起来起码要2万元。

  为了凑学费,夫妻两人坚持每天凌晨2点起床。再热的天,老池都坚持站在炉灶边炸油条,然后妻子顶着高温出门叫卖。孩子心疼他们,每天都来帮忙。

  如今,面对高达上万元的学费,池文森夫妇再次一筹莫展。“怎么办?”老池说,他们夫妇俩谁也不敢刻意去提这个话题,“每天都多干一点,希望能凑多少是多少吧。”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13:47 , Processed in 0.090444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