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19|回复: 0

[新闻] 中韩两国地方政府发表《共同宣言》谈联合治霾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6
发表于 2019-7-2 01: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11-29


来源:澎湃新闻


中韩关系回暖进行时

2017年,中韩关系曾因“萨德”问题一度陷入建交后最大危机,在双方努力下,于去年底迎来回暖契机。

2017年10月31日,两国政府同时发表“关于改善双边关系的沟通结果”。同年12月1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

趁着双边关系回暖的契机,中韩两国经济往来也正迅速恢复。

据韩中民间经济协力论坛理事长池永模此前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介绍,今年8月底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市举行的“2018中韩经济协力论坛”就吸引了来自哈尔滨、无锡、连云港、威海等多地政府约220名代表访韩,为该论坛举办5年以来的历史最多。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论坛正从纯民间交往发展成为了官民共同参与的论坛。”

池永模同时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中韩合作的项目也正发生变化。“投资监理鞋厂、工厂,那是20年前的事情了,如今中韩企业在游戏、IT、智能城市等产业领域的合作需求越来越大。”

时隔文在寅总统访华一年后,今年1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APEC会议期间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指出,“过去一年,我同总统先生达成的各项共识正得到有效落实,两国关系稳步改善和发展。我们要不断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促进地区持久和平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文在寅也于当天表示,当前中韩关系呈现快速恢复趋势,各领域交流合作显著回升。韩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深化合作,造福两国国民。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8 23:32 , Processed in 0.07615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