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1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史料] 池峰城将军一觉睡醒后,突然下令:枪毙所有营长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6:54:5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抗战时期,池峰城将军一觉睡醒后,突然下令:枪毙所有营长

文/曲小花,独家发布于腾讯平台

无论是在以前还是现在,做逃兵是军人最不可原谅的错误。不论是什么原因,或者是遇到什么情况,军人都不可以做逃兵,一旦,一名军人做了逃兵,那么等待他的就一定是严厉的处罚。因为做逃兵,一是违反了部队的纪律,会影响军心造成混乱,二是会造成很不良的影响。所以,部队对待做逃兵的士兵一般处罚是十分严重的。而今天要讲的主人公他对待逃兵的处罚方式更加坚决,他遇见了逃兵不仅狠狠地处罚了逃兵,到最后为了军心的稳定和众多因素他更是下令枪毙了逃兵。




这个人就是池峰城,鼎鼎有名的开国中将。池峰城1904年出生在河北,年少参军的他却是战功赫赫,英勇无比。他曾多次参加著名的战役,如台儿庄会战,徐州会战等等。在台儿庄会战中,池峰城曾以少敌多,率领与敌寇完全不等的士兵守住了阵地,还打的敌寇在十几天内完全不敢强行攻占驻地。从这一战后,池峰城更加威震四方。众人听闻池峰城的事迹后都纷纷赞杨道:“池峰城将军真是神勇无比啊。”由此可见,池峰城是非常有勇有谋的一个人。



而今天要讲的逃兵,他就出现在台儿庄战役中。当时,台儿庄战役我国打的十分困难,台儿庄的每一寸土地上仿佛都染上了抗日士兵的鲜血。那时,池峰城正苦苦死守台儿庄,就在这时,部队发现了一名逃兵。令人震惊的是这名逃兵的军衔还不低,这名逃兵还是一名营长。这名逃兵被抓住后,他不但没有承认自己的错误,还理直气壮的与池峰城狡辩道:“这场仗是打不赢的,何必要这样死守,还不如保存实力,下一次有了足够的实力就一定能打败敌寇,我这样做没有错”。池峰城听后怒不可遏道:“下一次,按照你这样的行为和想法,你下一次也击败不了敌人,这一次你都打败不了敌人,保存这样的实力又有什么用,你的心中充满了懦弱和对困难的逃避,你这样的人不配做军人,你早已忘记了你做军人的初衷,你难道忘记了自己的同胞遭受到了怎样的折磨吗,你忘记了自己的亲人是如何死去的吗,你太让我失望了”。最后,池峰城下令处死了这名逃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6:5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09:49 , Processed in 0.061827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