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64|回复: 0

[新闻] 泉州版周冬雨 黎大学学生池敏晋级超级女声全国赛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3
发表于 2019-6-6 10: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04-13


东南早报


一副酷似王若琳的嗓子,一张像极了周冬雨的脸,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个爱唱歌的超级女声。4月10日,21岁的泉州黎明大学大三女生池敏在乐队小伙伴们的陪伴下,过关斩将,夺得《超级女声》福建赛区亚军,成为超级女声全国300强,4月21日她将参加全国赛。
泉州版“周冬雨”池敏
谈比赛
过关斩将 “小周冬雨”名号传开
池敏是黎明大学人行道乐队主唱。3月19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池敏在乐队成员陪同下参加《超级女声》泉州海选。“当时海选已经接近尾声,我非常幸运地拿到泉州赛区最后一张晋级卡。”她说。
因为长着一张明星脸,加上独特的嗓音,从海选到福州的晋级赛,池敏备受关注。“你们觉得台上的选手像不像周冬雨?”在福州参加第一场60进32的比赛时,现场主持人问道,“小周冬雨”的名号就此传开。
晋级赛池敏唱了一首《别找我麻烦》,视频发到网上后,点击率达到157万次。乐队成员黄家益说:“池敏实力非常强,相信能走得更远。”
00219b6671031877efae40.jpg
池敏抱起吉他自弹自唱,声音独特有魅力。
谈乐队
她是唯一一名女生 四个男生特别疼她
谈起人行道乐队的小伙伴们,池敏的话语中是满满的快乐和幸福。节奏吉他黄家益、主音吉他王杰峰、贝斯手罗成远和池敏都是黎明大学2013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学生,鼓手黄安迪是2013级土建系学生,他们因共同的兴趣走到一起。
虽未接受过系统的音乐培训,但经过长时间的磨合,他们十分默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知道对方想要表达什么。回忆起第一次登台演出,池敏说:“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整个演唱过程感觉自己就像一根木头一样。”
对于自己如今在舞台上张弛有度的台风,池敏说:“都是平时参加校园演出和在酒吧驻唱,不断历练出来的。最应该感谢人行道乐队成员,每次演出他们都会陪伴我,教我如何表现才能更自然、更好。”
池敏是乐队里唯一一名女生,四个男生都特别疼她,和她一起演出,一起返校。每晚驻唱曲目有15首,他们会用心调整曲目编排,以免池敏的嗓子太过疲劳。
谈备战
全力备战全国赛 将原创进行到底
池敏获得《超级女声》福建赛区亚军后,父母才知道她参赛。池敏说:“我爸妈知道后都很开心,也很支持我。”
在比赛中,池敏和小伙伴们演唱了《返潮》、《流浪》两首原创曲目。黄家益说:“我们的曲风偏向民谣,在众多飙高音的选手中,这样的曲风加上池敏特殊嗓音的演绎,能让评委眼前一亮。”这些原创曲目,创作灵感都是来自日常生活细节。小伙伴们聚在一起,交流激发创作灵感,一首歌一个晚上就写出来了,但后期需要花很多心思推敲、修改。
目前池敏和乐队成员正在抓紧排练,紧张备战全国赛。池敏说,她会保持自己的风格,将原创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丁惠兰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22:51 , Processed in 0.109302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