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27|回复: 1

[人物] 民革浙江省省直工委副主任池敏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6
发表于 2019-6-6 10:4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民革浙江省省直工委副主任池敏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6
 楼主| 发表于 2019-6-6 10: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池敏:不忘初心,当好民革基层组织的当家人
00300312581_cd65a39f.png


【人物简介】

  池敏,1958年出生,女,汉族。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数学系计算机专业。现任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基础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2003年10月加入民革。现为民革省十二届妇委会委员、长征总支主委。

  民革浙江省直属长征总支,下设小和山与新华路两个支部,现有民革党员49人,其中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党员有20人,占总支党员总数的40.8%,年龄最长者为已98岁高龄的朱君诚同志。要经营好这样一个大家庭,作为2010年10月起挑起“一家之主”重担的池敏同志来讲,多年来,着实费了不少心思,做了很多具体而细致的工作,成绩也深得民革省委会相关领导,及总支全体党员的高度认可。2016年年初的总支组织机构改选,继续留任总支主委一职,继续带领着总支全体党员,为履行好民革职责尽自己的一份力。

  制度先行,保障组织活动有序开展

  担任总支主委的开始几年,在组织活动的开展中,池敏同志明显地感觉到总支及支部工作中存在着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那就是:之前组织内老同志多,自觉性强,组织生活基本是靠着一代代言传身教,按约定俗成的模式进行活动。但随着年轻党员的增加,建立健全一套对总支、支部全体党员都有约束力的规章制度已不可或缺。为此,在充分听取新老同志意见的基础上,并在省委会联络员的指导下,经过多次支部及总支委员会的研讨,并经总支全体党员表决通过,最后形成了长征总支及其支部的规章制度。制度从组织生活、发展新党员、经费使用等多方面都做了详尽的规定,使总支及支部工作的运转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如组织生活,做到年前有规划、年终有总结,且每次活动都事前有计划、事中有记录、事后有报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也都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每次活动的出勤率均在60%以上,党费收缴率100%等。

  继承传统,关心体贴老同志需求长征总支成立后,60岁以上的老党员人数曾一度超过总支在册党员总数的60%,他们一方面渴望能得到组织的关怀、照应,另一方面也期盼能通过组织,将他们在社情民意方面的所想、所求传达给政府相关部门,为政府的决策、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余热。池敏同志想老同志们所想,每年的暑期看望、重大节日的慰问、生日的祝福,已成常态化的工作。每次活动,池敏无不亲力亲为,其关怀备至、体贴入微的工作作风,不但深受老同志们的赞赏,也极大地激发了总支许多年轻党员关爱老同志的工作热情。如每年七月底,总支会备好礼物上门探望80岁以上体弱多病在家休养的党员,然后请健康老人前往景区消暑纳凉,共话国家大好形势,共议社情民意。对此,老同志们非常感动,他们的子女也称赞说“你们民革长征组织真好”。每年元宵节,总支一班人会和老党员共度元宵,业余学校领导还会为他们颁发慰问金,祝老人们健康长寿!

  随着岁月的流逝,长征总支的老同志人数逐年减少,体力与精力逐年衰退,病痛增加,但他们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依然很高。对这些老同志,总支坚持这样的原则:一是尽量满足他们参加组织生活的愿望;二是对参会老同志落实好安全往返。特别对老同志参会都事先做好安排、关照。年轻党员对老同志们也都十分尊重关心,尽其所能地提供服务。尊老敬老、新老传承、老党员关心新党员、新党员服务照顾老党员,已成为总支全体党员的共识,也成了总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热衷公益,培植社会服务闪光点

  “社会服务工作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且要做好、做实,并要做出自己的特色来。”池敏同志如是说,并身体力行的积极参与其中。几年间,刘国峰同志主持的杭州市红垦农场十组东郊监狱育新学校“5+1+1”社会服务项目,戚德成同志主持的社区服务工作,池敏同志主持的敬老服务工作等已形成、或正在形成颇具特色的总支常规化社会服务项目。

  刘国峰同志主持的杭州市红垦农场十组东郊监狱育新学校“5+1+1”社会服务项目,至今已六年有余,在这六年多的时间里,他每星期一都参加杭州市红垦农场十组东郊监狱育新学校“5+1+1”社会服务项目。鉴于他出色的工作表现,2014年7月1日《团结报》第5版,以“特殊老师刘国峰”为题,刊发了他的事迹。受其行为所感,2014年8月,同是总支党员的蔡斌杰同志也加入其中,为社会奉献出他们的热情和关爱。

  池敏同志主持的敬老服务工作,在为小和山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医、送药、开讲座、送去健康的同时,还设身处地的为老人们着想,时常抽出时间陪同老人们话些家常、聊些老人们感兴趣的话题等,深得老人的喜爱,也成为老人们日常生活的期盼。

  戚德成同志主持的社区服务工作,几年如一日,解居民日常琐事之所忧,理居民家长里短之所困,忙得不亦乐乎,自身也乐在其中。因其出色的工作表现,深得社区居民的信任,已兼职担任业委会主任一职多年。

  积极建言,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参政议政是我们每个民革党员应尽的义务。”在池敏同志的积极倡导和带头作用下,近几年该项工作起色明显,总支党员积极投稿,并且内容务实、建议可行,每期基本都有至少一篇的参政议政提案,被列入民革浙江省委会《全省参政议政研讨会材料汇编集》中并参加会议交流。2016年上半年期的《民革全省参政议政研讨会材料汇编集》18篇提案中,长征民革总支的提案被列入的就有5篇,占比达22.22%。

  在省民革课题招标中,总支也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廖智蓉老师的“加强和改进基层行政管理”课题,柴庆娇老师的“浙江省民间借贷对经济的影响及对策研究——基于温州民间资金链状况调查”课题,成功立项并结题,为民革参政议政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这些成绩的取得,不能不说是与池敏同志的高度重视,总支党员的积极参加相联的。

  勤修内功,认真抓好组织发展工作。

  为提高总支在职年轻党员的业务素养及其参政议政水平,池敏同志非常关注总支后备人才的培养,十分支持党员的政治、业务学习,如安排蔡斌杰同志参加了民革浙江省委组织的省民革骨干培训班的学习,安排李蕾、骆王丽、孙立宙等同志参加了民革浙江省委组织的省民革新党员培训。

  为给总支输入新血液,确保民革总支的长盛不衰,池敏同志也非常关注长征总支新党员的发展,积极地开展新党员的吸纳工作。从向拟发展对象介绍民革组织的历史、宗旨、信息,到联系拟发展对象与民革省委会分管领导的面谈;从支部委员与拟发展对象保持沟通,到拟发展对象参加组织生活的体验等一系列工作着手,严把质量关。从2010年后,新加入组织的7位党员的表现来看,每个新党员都展现出了其认真负责、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工作态度。他们将成为今后组织的中坚,也必将成为组织不断向前发展的宝贵财富。

  工作中,池敏同志也很注重与其他支部的合作,联谊开展一些活动,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以不断推进总支工作的稳步提升。如2014年5月24日与文艺综合支部、剧团支部举行了联谊活动。且该活动以“服务你我他”为题,作为支部间合作的一个范例,刊发在了2014年6月17日《团结报》第7版上。

  又如2015年5月23日,由民革长征总支、民革图书馆支部组织、召集了三所高校的数十名学生(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浙江省视障信息无障碍服务中心的助盲爱盲献爱心体验活动。盲人代表的生活感受之谈,同学们的切身过程体验,瞬间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这为培植同学们的仁爱之心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同时两个民革基层组织的合作,也为社会教育事业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

  积极配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要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参谋助手,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民革党员就必须有组织原则,就应该有看齐意识,就应当与民革浙江省委会保持高度一致。”为此,池敏同志对省委会召开的会议和组织的活动,总是不遗余力地组织党员踊跃参加,并安排党员充分利用有意义的活动,努力撰文,力结硕果。如2015年10月,为积极响应民革中央宣传部关于继续组织好“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的通知,总支组织了一行15人专程赴宁波翁文灏故居进行参观考察;鞠岗、戚德臣、孙立宙、刘国锋等老师按照总支活动布置的任务,以学习继承民革优良传统为主题,在实地参观考察民革前辈故居的基础上,撰写了参政议政文章,并创作了诗、文、书、画及摄影等作品,且多数都在民革中央网站上得以刊发。

  其他如文澜讲坛、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加入民革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浙江做什么”的大讨论活动、贯彻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至六中全会及习近平系列系列讲话精神……等总支也都有参加,且有的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和社会反响。无疑,通过这些活动,在为长征总支赢得荣誉的同时,也彰显了长征总支党员的纪律性和参政水平。

  立足本职,做好身边事当好民革人。

  “我们能做的,就是以我们踏踏实实的工作来赢得社会、单位、同事对我们的认可!”在池敏同志话语的激励下,总支许多党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着、勤勤恳恳的劳动着,从无怨言。当然,他们的工作也取得了各方的高度评价,每年的单位先进工作者有之,技术技能竞赛获奖者有之……这些成绩的取得,足以证明他们无愧于民革党员的称呼。

  总支党员们都认为,在池敏同志的带领下,民革浙江省直长征总支必将能充分发挥好基层民革组织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必将能创造出更多的辉煌,也必将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6 15:16 , Processed in 0.09058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