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5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福安市民池水顺见义勇为,勇救跳河轻生女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4-15 08:44:1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福安市民池水顺勇救跳河轻生女

  2019年2月22日18时30分左右,福建省福安市民雷某因家庭纠纷,一时想不开到福安富春溪阳泉冬泳俱乐部码头处河段跳河轻生。


当时在附近正准备游泳的市民池水顺发现雷某在水里挣扎并被河水往下游冲去,便立即跳下河游到雷某旁边,奋力将雷某拖上了岸。


上岸后,雷某还在挣扎着要往河的方向走,已经脱力的池水顺一边拉着雷某,一边呼叫周边的人来帮忙阻止雷某继续下河。


当时在阳泉溪边栈道码头处散步的市民李斌,池祖年等人听到呼喊声后,就跑过来帮忙拉住雷某并报警。



  经劝说,雷某情绪有所缓和并离开现场向香樟苑方向走去,池水顺尾随她,防止她再次轻生。随后,出警民警在富阳桥下河边找到雷某,经民警开导后,雷某情绪渐渐稳定,而后民警联系上其家属到场将她接回。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3
沙发
发表于 2019-4-18 14:59:23 | 只看该作者

赞!福安男子跳富春溪救起轻生女子,被确认见义勇为!



近日,福安市民池水顺在福安富春溪救起一名跳河轻生女子的救人行为,被福安市公安局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2月22日18时30分左右,福安市民雷某因家庭纠纷,一时想不开到福安富春溪阳泉冬泳俱乐部码头处河段跳河轻生。当时在附近正准备游泳的市民池水顺发现雷某在水里挣扎并被河水往下游冲去,便立即跳下河游到雷某旁边,奋力将雷某拖上了岸。上岸后,雷某还在挣扎着要往河的方向走,已经脱力的池水顺一边拉着雷某,一边呼叫周边的人来帮忙阻止雷某继续下河。当时在阳泉溪边栈道码头处散步的市民李斌、池祖年等人听到呼喊声后,就跑过来帮忙拉住雷某并报警。
经劝说,雷某情绪有所缓和并离开现场向香樟苑方向走去,池水顺尾随她,防止她再次轻生。随后,出警民警在富阳桥下河边找到雷某,经民警开导后,雷某情绪渐渐稳定,而后民警联系上其家属到场将她接回。
福安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工作办经过调查。根据《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三条规定, 确认池水顺的救人行为为见义勇为行为。
(来源:今日福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13:02 , Processed in 0.09331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