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390|回复: 0

[人物] 《瑞丽男人风尚》杂志专访品牌中国区主理人池亮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6
发表于 2019-3-28 17: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好追逐者

很多人认为美好生活的定义是追求奢华的极致,然而池亮却认为即便你真正拥有了奢华的生活,人依旧会感受到自己缺少的是心灵深处的平静。美好生活,是与生活融为了一体,把自己的情绪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做的每一个事情都能反应出自己的品质性格。只有当自身丰富了,生活才能多彩;只有当自身变得强大了,生活才有韧性;只有当自身变得幽默了,生活才最有趣。

微信图片_20190328171511.jpg

“美好的东西不一定是奢侈的,大部分美好都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之中。”这是池亮对于美好的最初认知。从池亮从事的工作出发,他想带给人们的美好。奢侈行业不乏美好的事物,但是池亮认为现在人们的一些行为是对美好的误读。“跟现在的网红喜欢欢晒豪车、名包、国外游,通过这些来把自己包装得很美好不太一样,我扪这批70后对于美好事物的判断更加基于自己内心的满足。”对于美好我们需自识本性,照见本心。
  池亮是美好的追逐者。除了担任意大利知名奢侈品牌CREAZIONI中国区主理人之外。池亮还是—位不折不扣的生活家。“生活家”其实和他的从业经历有很大的关系。他对生活有着天性使然的好奇心。
       2015年之前池亮从事的是中国最传统的服装行业。通过这个行业池亮积累了一定的物质财富和名气。不满足于现状的他,在2015年花了半年时间往欧洲游玩、观察、思考,寻找生活本真的答案。“最终我发现很多地区,尤其是欧洲地区,对于生活的追求跟国内不太一样,基于历史传承和经济基础等一些原因,他们对于生活品质,精神文化的追求相对高。”他最喜欢的国家是意大利。“意大利充满了浪漫、艺术、呆萌的气息,在那里生活给我一种慵懒的感觉,特别适合忙碌的人来这边放松身心。”这段旅行使他的想法有了很大转变:人生中觉得除了生意和事业之外,还有很多美好需要去发现。
  也许是奇妙的缘分,他和合伙人牟桐鸣在意大利遇到了生命中对他最重要的“伴侣”——CREAZIONI。与CREAZIONI的相遇相知可谓是充满了神秘色彩。在意大利游玩期间,池亮起初认识了创始人的长女Cristina,她也成为了现在的当家人。“因为很喜欢他们家的家具,我当时跟她说,你们男装市场没有打开,你送我一套沙发,我帮你把男装这块做起来。她说OK。”就这样简单的一句话,竟推开了合作的大门。“我之所以这么自信地跟她说这个,一来是我做了15年的供应链能力,二来是SILIK的设计团队才华横溢,只做家居实在是非常浪费,第三就是我看好国内轻奢男装这个市场。”池亮在选择上可以说是独具慧眼,在未来的发展中他当初的设想一一被验证了。
微信图片_20190328171531.jpg
  引进外来技术也好,文化也罢,最困难的就是把中西文化进行完美的融合。中国人如何看待意大利奢侈品牌?中国人能否很好地接受意大利文化?这都是摆在池亮面前的一道道困难。“对于国人来说,奢侈品是地位的象征,代表身份。但是对于意大利人来说,并没有奢牌和普通牌子的概念,他们会把每件产品做工都做到极致。因为他们喜欢,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观念的转变是困难的,也正是随着我们不断引入外来文化,也在促进着我们观念的改变。随着我们生活水平提高,国人眼界变宽了,观念也就随之改变了。现在大家更多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悦人。
  在适应本土文化方面,池亮也做出了努力。由于品牌英文名比较复杂,而且人们对视觉形象更加敏感,视觉形象也更加方便记忆的原因。他在LOGO的设计中引入了产品本身没有的形象——青蛙。一开始选择青蛙还有一个美好的寓意“春天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做声”。他希望先定个小目标,三年在国内轻奢品牌做到前列。
  对于CREAZIONI现在的发展,池亮认为“目前我们还是非常年轻的状态,一方面我们在深化供应链合作,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生产效率和性价比,一方面我们在探索新的零售和用户运营方式。意大利品牌的血统都是传统的慢工出细活,而国内的互联网化业务是快速和突进式的。找到两者之间的平衡点,就是找到了新的增长点。”当然,对于自我,他有更多美好的想法“放放羊,喝喝茶,开个针织全品类品牌或者博物馆。”除了工作,做做这些是更有趣的事了。
微信图片_20190328171535.jpg
  (转载自《瑞丽男士风扇》杂志,编辑:高若谷,撰文:钟汉涛)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8 12:35 , Processed in 0.614066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