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3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筹备会暨新春茶话会成功举办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5 20:20:1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喜讯:热烈祝贺福建省池氏委员会闽清分会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筹备会暨新春茶话会成功举办




2019年2月24日在福州市区举办成功举办了福建省池氏委员会闽清分会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筹备会暨新春茶话会。
本次会议本着认真贯彻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推进福建省池氏委闽清分会上丰住榕池氏宗亲加强彼此间联络,团结好池氏家人,根据《福建省池氏委员会闽清分会工作规程》规定,经筹备组发起人成员研究决定,召开此次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宗亲代表有福建池氏委秘书长池素良、福建池氏委闽清分会会长池建新、福建池氏委常务理事池建开、福建池氏委常务理事池启贵等宗亲上丰住榕宗亲、福建池氏委闽清分会副会长池福森等宗亲。









本次大会由池启就主持,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以池启贵宗亲为组长的福建池氏委闽清分会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









福建池氏委闽清分会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顾问:池素良、池建开、池建新;组长:池启贵;副组长:池启就、池振伦;秘书长:池素平;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2-25 20:21:01 | 只看该作者
会议主持人池启就在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
闽清分会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筹备会
暨新春茶话会上的开场白
尊敬的各位长辈、亲爱的宗亲兄弟姐妹们:
大家早上好!
天降吉祥,今日好景。我非常荣幸担任此次茶话会的主持人。首先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人生沉浮几十载,血缘情义始最真。期盼已久的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筹备会暨新春茶话会在本次活动筹备组成员的精心筹备下,今天终于实现了。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各位宗亲对他们筹备期间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家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今天的茶话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筹备会暨新春茶话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本次宗亲联谊会筹备会活动圆满成功
现在请在座的各位宗亲代表依次作自我介绍。
池启就福建华源阳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福建省综合性评标专家、福州市工程设计变更论证专家
2019年2月24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9-2-25 20:21:19 | 只看该作者
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闽清分会会长池建新
在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筹备会
暨新春茶话会上的致辞
亲爱的上丰住榕池氏宗亲:大家早上好!
    紫燕鸣春千树绿,金猪送福万家欢。在这莺歌燕舞春暖花开的美好日子里,我们上丰住榕池氏宗亲汇聚国惠,欢声笑语,济济一堂,忆往事,谈未来,拉家常,说亲情,其乐融融。借此机会,谨让我以闽清池氏分会和上丰池氏宗亲个人的名义,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家庭幸福,事业发达,财源广进,前程似锦,成就上峰,荣耀闽清。
    我们上丰居住在福州的池氏亲有五、六十户,虽然同祖同宗同姓同村,但来到福州彼此之间少有来往,缺少联系,甚至互不相识。今天大家能聚在一起,互相认识,应该感谢启贵、启就、素平、振伦、宜盘等诸位宗亲的牵头组织,精心筹备,同时也感谢省池氏委秘书长素良宗亲和闽清分会垂春常务会长的到会指导。
    宗亲联谊是缅怀祖先,弘扬祖德,团结族人,共续文化,命脉传承的有益活动。始祖志成公自1372年迁居上丰,已有647年。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的族人为了生活和梦想,许多人耕耘在莲花山下,许多人奔波于他乡,许多人远城高就,有的人求学于远方,有的人创业于各地,族人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谱写着人生,造就着池氏家族的辉煌。今天,我们在座的宗亲都是靠自已的努力,经过长途跋涉,不畏艰辛,一步步挪到省城,用自已一滴滴汗水换来今天的甘甜果实。请看,在我们的族人里,有辛勤的创业者,现在已成了老板。有努力的打工仔,现在成了监理、工程技术人员、工程师、会计师、专家。许多人在学界、商界、政界等不同领域摸爬滚打,砥砺奋进,都取得骄人的成绩。如果没有党的好领导,如果没有族人们的努力和打拼,或许今天我们还依然呆在偏僻的老家一一上丰,或许我们还依然脸朝黄土背朝天地在农田里耕作,也许我们还依旧居住在祖辈留下的破旧的瓦房之中。因此,我为有这样正直、善良、勤奋、有担当、有作为的上丰池氏宗亲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无愧于列祖列宗,无愧于自已的姓氏。
    时代在前进,历史在发展。今天在座的各位宗亲与自已的先辈相比应该说有了长足的进步,可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胜于蓝"。各位宗亲: 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上丰池氏与其他族人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远的不说,就说与长乐池氏宗亲相比,他们人口总共四千多人,出了四位博士且都是响当当的人物。创业成就裴然,企业家众多,这次成立长乐池氏分会,一下子筹款达268万,会后许多宗亲还踊跃捐资。因此,我们不能固步自封,骄傲自满,而要奋起直追,后者居上。因此,我们还必须努力学习和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我们还必须勤奋工作和艰苦创业,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我们还必须发展好人口和教育好子女,培育好更优秀的下一代。我们还必须传承好池氏文化和优良传统,时刻以感恩的心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我们还必须加强联系、抱团取暖,争取互利共赢,携手前进。只有这样,才会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才不会被社会所唾弃。我相信,我们上丰池氏族人有信心,有能力,让未来的成绩更骄艳,成果更辉煌!
    醇香的是老酒,沉淀的是亲情。我们上丰住榕宗亲如果是散落在福州的一颗颗珍珠,今天,我们准备用联谊会这根线将大家串在一起形成一条项链,这将提升我们上丰池氏宗亲在居住地的地位,提升我们的价值。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宗亲。现在,上丰住榕池氏宗亲即将在福州建立一个大家庭一一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为宗亲之间沟通联系,交流互动,关爱帮扶,携手共赢建立一个平台,我殷切期望各位宗亲踊跃参与,加强联系,真正拧成一股绳,团结一条心,常沟通,勤来往,有喜同贺,有难同帮,团结一致,为共同营造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向上并且有极强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会而努力!
    最后,预祝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筹备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池建新
                                   2019年2月24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19-2-25 20:21:37 | 只看该作者
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筹备组组长池启贵
在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
闽清分会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
筹备会暨新春茶话会上的讲话
各位宗亲:
大家好!
一岁辉煌含笑去,无限春光乘风来。春催千树发,日染万象新,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希望,在这辞旧迎新美好时刻,大家欢聚一堂,共迎新春。首先,让向在座的宗亲表示最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丰洋宗祠是志成公开基之祖,1372年从尤溪邹宦北坑迁此有647年,至今,繁衍了24世(最大的辈行是第18世,最小的24世)。我们宗祠始建约有200多年,历史悠久,2014年2月5日把宗祠修缮竣工。人们用 “背靠眠牛山,面朝莲花峰,日月在守口,吉水西南来” 的顺口溜来形容上丰池氏宗祠这块风水宝地,上丰山青水秀、人杰地灵,自古人才辈出。
近年来,大部分都是从农民工转行为工程技术人才,现代大中专毕业生有一两百人(大部分是近年来通过成人教育、网络教育、自学考试),目前有施工监理、工程技术经济管理人员一两百人,拥有助理工程师、工程师、会计师中级职称百余人,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十几人,取得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有十余人,部分人员被国家级、省市级聘为各类专家,这几年来我们这些人在各地置洋房买豪车,自办施工监理企业数家;还有从事机关单位公务员方面工作的。特别是近代船政学堂第一届毕业生、中国矿业奠基人池贞铨等一大批优秀人才,走向全国,可谓人才济济济,族史辉煌。
由于丰洋居在闽清边区,莲花山山下,永泰交界,条件所限,大部分年轻一代出来创业,在各地发展。近年来迁居(置房)在福州市有60多户,嫁出的女性搬迁(置房)在福州市可能也有二三十户,大家平常都在各自上班忙工作,互相不认识住在何方。
为了加强宗亲联系,提高凝聚力,由池启就、池素平、池启贵等发起,于2019年2月22日晚上在福州市金山食中福酒楼召开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有素良、建新、素安、振伦、守意、华松、宜盘、素镜、雪琴、巧香、妃仙等宗亲,会议推举了池启贵为筹备组组长、池启就和池振伦为副组长、池素平为秘书长、财务池妃仙,会议还决定2月24日在福州市金山爱琴海购物公园第七层国惠大酒楼爱琴海包厢举行“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闽清分会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筹备会暨新春茶话会”,共商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筹备工作。
成立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的目的:一是加强宗亲联系,提高凝聚力,互相帮助创业就业,协助家乡建设美好家园;二是弧扬传统文化,提高宗亲素质,帮助学历提升再教育,指导职称晋升评审工作;三是开展文化研究,修编福州家谱,协助修建家乡建设修桥铺路,宗祠、大王庙、仙公庙修缮,有条件时修建池王爷庙;四是开展奖学助学,扶贫济困敬老爱幼活动。
下一步主要筹备工作内容:制订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工作规程(讨论稿)》、《财务管理制度(讨论稿)》、《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制度(讨论稿)》、《扶贫助学奖学暂行管理办法(讨论稿)》,初步争取拟定在一两个月内召开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
今天我就讲到这里,希望大家踊跃发言,畅所欲言。筹备工作做得不够充分,接待工作做不够到位,有不周之处,敬请各位宗亲多加谅解。
最后祝各位宗亲,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兴旺发达,步步高升,谢谢大家。
                   池启贵(福建省池氏委员会常务理事、闽清分会顾问)
2019年2月24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3
5#
发表于 2019-2-26 00:07:37 | 只看该作者
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秘书长池素良
在闽清分会上丰住榕池氏宗亲联谊会筹备会
暨新春茶话会上的讲话
尊敬旳长辈,亲爱的兄弟姐妹们:
    我是池氏委的志愿者,很高兴参加今天的聚会。刚才听了几位宗亲声情并茂、富有诗意的讲话十分感动。感谢筹备组启贵、启就、素平、振伦等的热情奉献。感谢闽清分会建新会长的指导帮助。
    在座都是志成公的好儿女。大家通过各自的努力并抓住各种机会陆续在福州置业、工作和生活,都是好样的。我有以下三点与大家共勉:
    一要增强我们的血脉自信和文化自信。经考证,我们是公子池后裔,身上有着皇族的血脉和基因。我们历史上有舍命救蒼生的池王爷,有清正廉洁的池浴德,有十三位进士;当代还有许多杰出的人物,其中有科学家、各类专家学者等;还有不少县以上的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所有这些都是值得我们骄傲的。
    二要有感恩的心,诚心诚意报答祖宗。俗话说“头顶三尺有神明”,神明就有我们的祖宗,他们在天之灵每天都在保佑着我们。大家要努力建设和谐家庭,树立良好家风;要好好养育子女,让她们好好读书成长成才;要做好工作,发展经济,努力为宗亲公益事业做贡献。通过做好以上这几个来感恩祖宗,报答他们的庇佑。
    三要加强联系,加深亲情。“好不好家乡水,亲不亲家乡人”。要运用联谊会平台,加强传统文化交流、商务交流、学习成长经验交流等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把我们的血脉亲情更好的凝聚在一起。
    我们遇上了好时代,要热爱这个时代,紧跟时代的步伐去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祝宗亲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万事如意!给大家拜个晚年!
                                                  池素良
                                              2019年2月24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00:30 , Processed in 0.125566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