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067|回复: 0

[人物] 母亲辛劳工作支撑家庭 懂事女儿池慧钦做家教补贴家用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19-2-21 09: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3731212017315.jpg
2013-07-31 21:19:15  来源:
福州新闻网


基本资料:池慧钦,女。家庭地址:闽清县白中镇田中村。出生年月:1994年12月。高中毕业于闽清一中,理科,高考成绩548分。

  录取院校及专业:福建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

  池慧钦是个谈吐大方,个性开朗的女孩,在谈话中,记者发现她说话条理清晰,落落大方,原来她连续两年担任班级的副班长。在高中的学习中,她不仅注重在学习上提高自己,也在各方面锻炼和拓展自己的能力。高一她还担任过班级的团支书,老师和同学们认为她“有责任心,尽职尽责”,她得到大家的信任。这一次高考,她考上了福建医科大学的预防医学专业,非常开心。可是谈起家里的经济状况,池慧钦不免有些担忧。

  在她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爸爸因车祸去世,家庭的经济状况急转直下,所有的重担落到了母亲的身上。母亲在瓷砖厂上班,每个月的收入不到2000元,为了孩子,母亲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候甚至连续工作16个小时,只为了换取微薄的加班费。为此,懂事的池慧钦和龙凤胎的弟弟从小学六年级开始,不得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挣取零星的收入,维持家庭的生计。“那些年我和弟弟也会做一些简单的零件组装的活,非常艰难,好在全家一条心,我们并没有被艰难困苦打倒。”池慧钦讲起头几年的辛苦,眼泪直打转。

  在中学6年里,她和弟弟都能领到低保补贴。“我相信接下去的日子要靠自己来改变。”这个开朗的女孩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表现出的自信和成熟让记者心生佩服。高考过后的暑假,池慧钦在福州一家培训机构做家教,起早贪黑地教学生,她微笑地告诉记者:“生活教会了我要努力,我相信苦尽甘来,要努力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文 石美祥/摄)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2:28 , Processed in 0.092868 second(s), 3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