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幼章眼中的李书福: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一个星期捣...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5 10:33:1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个星期捣鼓出摩托车
  池幼章: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
  今年82岁的浙江利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池幼章,仍然活跃在一线,他不仅是台州企业界“教父级”人物,也是李书福的忘年交。“李书福是我最欣赏的企业家。”上月27日,在回忆当年这个毛头小伙的创业历程时池幼章说,这份欣赏,是从一次吃惊开始。
  
  1998年李书福在台州路桥工作照。

  上世纪90年代初的一天,池幼章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进来的正是李书福:“池老师,摩托车我造出来了。”
  “啊?你这么快?”池幼章不敢相信。一周前,池幼章牵头组织了一场百家企业交流活动,参观的企业中有钱江摩托公司。而参与的企业家就有正在经营一家装潢材料公司的李书福。回想起当时参观的一幕,李书福看的比别人多,问的比别人细,但就这么多看多问,一周就能造出摩托车?
  看着这个小伙子笃定的眼神,池幼章终于信了。“他是一个很聪明爱琢磨的人。”他感叹。的确,无论走街串巷琢磨怎么能多拍几张照片,或是钻进废旧电器堆里琢磨如何“变废为宝”,还是花400个日夜把手掌折腾得没一块完好皮肤地研究冰箱配件,李书福总能把每一次的创业,变成别人模仿的对象。
  而这份闯劲,催生了国内第一家研究生产摩托车的民营企业,诞生了中国第一辆踏板式摩托车。1994年,李书福创办摩托车厂,3个月开发出50系列等样车,7个月生产摩托车6万余辆。他也真正成了一个企业家。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9:30 , Processed in 0.106735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