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2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海南首次成功繁殖孟加拉虎三亚“龙虎园”喜添双胞虎宝宝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22:27: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03年06月24日09:16 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6月23日电 (记者许春媚)昨天凌晨,怀孕100天的虎妈妈“真母”(泰文译音,意为眼睛)在三亚田独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繁殖研究中心(龙虎园)”产下两只健康的雄性虎宝宝。据了解,这是海南首次成功繁殖孟加拉虎。
  昨天凌晨00:30分,“真母”顺利产下第一只虎仔;01:15分,第二只虎宝宝也顺利降生。两只小虎仔出生时体重均为1公斤。看到首次怀孕生子的“真母”安全产下小虎,守候在母虎身边近一个星期的泰国驯养师和兽医脸上露出开心的微笑。尽管产子后的“真母”十分疲惫,它还是坚持把两只小虎身上的血迹舔干,把它们移到干净的地方喂奶,才安心地睡去。
  据三亚迈迪创建有限公司的泰国驯养师和兽医介绍,这次产仔的母虎“真母”三岁半,是迈迪公司于去年12月24日从泰国空运到三亚的100只孟加拉虎中的一只。母虎一般三至四岁性成熟,孕期一般为三个月。受非典影响,原定要运送过来喂养小老虎的母猪暂时没法空运到三亚,两只小老虎在吸食母奶7天后,将交给从泰国专门赶来的饲养师用专门喂养猫科动物的奶粉进行人工饲养。
  据迈迪公司董事总经理池增卿先生介绍,大约一个星期后还将有一只母虎产子,7月初龙虎园里将陆续有几只母虎添子。池增卿说,准备征求各方意见给小虎仔起个漂亮的名字。
  (来源:海南日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22:28:50 | 只看该作者
台湾彰化县乡镇长组团来琼交流参访

2006-10-08 08:08:45
华夏经纬网

应省台办和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的邀请,9月19日至25日,以彰化县鹿港镇代表会主席洪永川为团长的台湾彰化县乡镇长、村里长、乡镇代表会主席等一行29人,来琼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参访。

在琼期间,参访团一行参观兴隆热带植物园、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考察台资企业伊甸园休闲农庄、三亚爱心大世界以其养殖基地龙虎园,听取台商林保森、池增卿的投资经历介绍。通过考察,参访团一行对海南的地理环境、气候、经济和文化发展等有了初步的了解。

省台办主任徐刚、副主任陈衍顺、刘耿,省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庄天岛,前会长石永、江富财,海口市台办、三亚市台办、琼海市台办等先后宴请了参访团一行。洪永川先生代表参访团对连日来海南各级台办和省台协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并表示欢迎我省相关人员到彰化交流。(杨志文)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22:30:08 | 只看该作者
三联生活周刊:100只孟加拉虎的商业计划

三联生活周刊  2003-01-02 16:08

  12月25日,一则“可以吃老虎肉”的消息一下子使三亚迈迪创建公司一举成名。

  一个城市一下子引进百只老虎、2000条暹罗鳄的举动的确比较值得关注,当然,平安到达三亚只是一个开始

  “一举成名”的虎项目

  

  12月28日下午6点,记者赶到三亚市郊田独镇的迈迪公司的驯养繁殖中心,简易的平房办公室门口,仍有不少扛着摄像机、举着照相机的同行们等候在此。院内整齐的几排房子里,两道铁栅栏门里锁住的是几天前运抵这里的100只孟加拉虎。见到有镜头对准自己,一只小虎好奇地与记者对视着,另外两只则在调皮地逗弄着自来水管。间或,有低沉的虎啸声传来,与工地的嘈杂声夹杂在一起。

  “我不知道怎么会传出这个消息,这不是给国家找麻烦吗?三亚市政府怎么可能批准吃虎肉呢?”三亚迈迪创建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杨壮旭这几天陷入各路记者的重重包围,一幅疲惫不堪的样子,“自从网上转载了这新闻后,许多电话打到国家濒危办、国家林业局,搅得他们根本无法办公。市政府也接到不少电话质问,他们的回答都是一致的:不可能!”杨壮旭非常流利地向不断前来询问的记者重复着迈迪公司的“郑重声明”。与此同时,他也显得十分“警惕”,给记者的每一页书面稿都一字一句地检查数遍后,才小心翼翼地交出来。

  迈迪公司郑重声明说,他们从泰国进口的100只孟加拉虎和2000条鳄鱼“全部用来繁殖和科学研究”。迈迪公司泰方股东之一池增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些报道“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压力”,“老虎杀都不能杀,怎么能吃呢?”参加了12月27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的一位记者介绍,泰国工作人员给泰方股东打电话,告之泰国最大的三家报纸也转载了“吃虎肉”的新闻,引得一些动物保护组织的人来到该项目股东之一张祥盛的龙虎园抗议。迈迪公司方面表示,他们最担心此事影响了与泰国政府的关系,导致这批老虎被收回去。除此之外,迈迪公司也澄清,他们准备投入的项目是为“鳄鱼”,而不是此前报道的为“老虎”接生。

  很多人怀疑这是一场人为的炒作,而杨壮旭认为迈迪公司根本不需要炒作。记者也找到了这条新闻的最初提供者,但除了断然否认是与迈迪公司联手炒作之外,这位记者坚持不置一词。个中原因,外界不甚清楚。

  “老虎”+“土地”的商业模式

  根据杨壮旭提供的宣传材料,三亚迈迪创建有限公司由泰国迈迪创建公司与三亚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其中,泰国迈迪公司又由三家公司组成,即曼谷高架铁路有限公司、“是拉差龙虎园”有限公司及大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三亚市政府与泰国方面的合作,迈迪公司的“爱心大世界”项目很早就为当地人所知。据迈迪公司介绍,三亚与迈迪这样“结缘”:1998年10月,泰国大丰工业股份公司董事总经理池增卿从泰国引进6头亚洲象到天涯海角表演,后来他牵头联合泰国曼谷高架铁路公司董事长黄创山及泰国“是拉差龙虎园”公司董事长张祥盛,为方便到三亚投资而合作注册了泰国迈迪创建股份有限公司。

  2001年7月14日,“三亚迈迪创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杨壮旭介绍说,三亚迈迪公司一期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泰方以项目所需的动植物及建设资金入股,占70%,中方以项目所需473.06亩土地入股,占30%”。

  从迈迪公司的宣传材料上看,这个项目自始至终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极大关注与支持。几任政府官员都亲赴泰国考察,“进行可行性研究、资金研究、环境效益研究”等,所以三亚市政府新闻中心主任周雄认为,“这个项目是个比较理性的选择”。他介绍说,这个项目也得到泰国政府的支持,项目协议书签定及公司成立时,泰国两位部长都亲自出席。

  除了这次“吃虎肉”事件外,周雄说,此前还遇到的主要阻力是泰国一些组织反对将100只孟加拉虎运到中国,除此之外,整个项目“进展得非常顺利”。所以在周雄看来,这个项目应该上升到中泰两国关系层面上考虑。关于此项目的先期投入,迈迪公司提供的资料上说:“在泰国预购2000条鳄鱼已支付了750万美元,购100只老虎已支付120万美元,三亚方面前期投入已达1200多万元人民币,老虎、鳄鱼驯养繁殖中心建设投资约400万元人民币,办理动物进口手续费约180万元,动物空运费约120万元,到目前为止合计已投入了大约9100万元人民币(未计中方股东投入的项目用地折价)。

  在被“吃虎肉”传闻烦扰之前,迈迪公司更多是为自己的“大手笔”自豪。为了运这些老虎与鳄鱼,三亚市政府调动了当地驻军和武警部队,出动55辆军车、近千名官兵协助搬运。与其同行的,是特地从泰国前来的几名驯养师。因为入关、报检等一系列手续,12月24日深夜至次日凌晨,三亚海关、检验检疫等十多个部门现场办公,解决这批动物的入境问题。一位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说,“当时真的是场面很大”。“一下子空运来这么多动物,而且没有任何损失,真是不简单!”迈迪公司曾准备以此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爱心大世界”的投资与期望

  周雄一字一句地强调:“我们的项目是经得起任何检验的。”他介绍说,旅游业是三亚的支柱产业,每年旅游业收入占全市GDP70%以上,而旅游行业的税收又占全市总税收的76%,“这个数字恐怕其他城市都没有”,因此“三亚要做大做强旅游业,就要抓产业上项目”,而“爱心大世界”正是这样一个“重要项目”。

  周雄介绍说,此项目最初规划是“泰国风情园”,后经“爱心世界”而改成“爱心大世界”,在三亚市政府看来,这个名称体现了他们对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良好愿望。

  预计今年开业的“爱心大世界”项目,原计划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估计实际投资将超过3亿元人民币。在当地政府看来,“爱心大世界”将带来的效益“是看得见的”。正因为有市政府支持,“爱心大世界”得以独享地利之势,在著名的“天涯海角”旁边占了400余亩土地,周雄承认“这是其他项目很难相比”。按周雄的算法,每年有150万人到天涯海角参观,即使2/3人进入“爱心大世界”,效益已足够可观。今年12月,“世界小姐”选美也将在三亚举行,谈起这些,周雄的眼里满是期许,他说并不担心“吃虎肉”的传闻对市政府有什么影响,但担心的是这样的传闻“影响了中泰两国关系”。

  杨壮旭说,原来的计划是将“爱心大世界”建好后再建养殖中心,但由于手续问题,这批动物先进了三亚。这100只孟加拉虎在中国的“前途与命运”,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迈迪公司股东之一池增卿告诉记者:“现在对这些老虎的血统进行研究,然后做规划,慢慢在海南繁殖。”据杨壮旭介绍:“对老虎的研究没有哪个人能超过张老板(张祥盛)。”

  今年,迈迪公司还要再引进18000条暹罗鳄。虽然不时有其他城市“养不起老虎”,“让老虎打工挣钱养自己”的消息传来,但迈迪公司好像并不担心如何养活这些孟加拉虎。一位工作人员说,来到的几天内,老虎们每天大概要吃250公斤的肉,杨壮旭说,至今还没有关于这些老虎与鳄鱼每天花费的具体数字。

  迈迪公司倒是丝毫不回避鳄鱼的商业利用问题。据杨壮旭介绍,一条母鳄鱼养十年才能下蛋,一年可生30~60个鳄鱼蛋,一直可以生到80岁。“鳄鱼的经济价值很高”,从鳄鱼皮到鳄鱼肉,以至可以制成特效药的鳄鱼内脏,在迈迪看来,计划中的鳄鱼产业一旦形成,养活这些老虎应该不成问题。

  “我们的繁殖科研中心地租为30年。”杨壮旭透露说,这100只老虎是专门用来繁殖的,明年“爱心大世界”建成后需要表演的老虎,要再引进。“肯定存在老虎越来越多的问题,养到3000只也要养。我们可以拿它们与中国各省市、世界各国进行交流。”

  有意思的是,迈迪公司长期的规划书最初是这样表达的:“……5年内将繁殖10万条鳄鱼,10年繁殖到30万条以上;10年内繁殖3000只孟加拉虎,并向中国大陆各省市以至世界各国推广。”或许是为了避免某些联想,最终的文稿将“推广”改成“交流”。(李菁)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22:32:18 | 只看该作者
   (北京讯)据人民网转载《江南时报》报道,未来几年内,海南的三亚有望成为世界上惟一能够公开品尝老虎肉的城市。
  
    报道说,根据中、泰合作企业三亚迈迪创建有限公司的发展规划,未来10年内,将繁殖孟加拉虎3000只以上。老虎大批人工繁殖,使“吃老虎”成为可能。
  
    报道说,本月24日深夜,属于该公司的100只孟加拉虎和2000条暹罗鳄由飞机运到三亚,护送到位于三亚市郊田独镇的老虎、鳄鱼驯养繁殖中心,作为旅游项目“三亚爱心大世界”引进自用的第一批动物。
  
    三亚迈迪公司负责人池增卿告诉记者:每只母虎每年可产子3至6胎,预计两年后,公司即可繁殖老虎至1000只。为了能够承担今后繁殖巨额费用,三亚迈迪公司泰方股东决定实施“以虎养虎”计划,即将繁殖的老虎拿来供人食用。
  
    报道说,据称泰国政府此前已向联合国动物保护协会提出此项申请,联合国动物保护协会将在该公司繁殖老虎至1000只时,才考虑批准事宜。
  
    据报道,“爱心大世界”明年将向游人开放。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报道也引述三亚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文学说,“爱心大世界”将突出人与动物、动物与动物之间和谐相处,寓科普教育和环保教育于娱乐之中,游客可以通过喂食老虎甚至为老虎接生,来表达自己对它们的一份爱心。

2002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3 18:24 , Processed in 0.062471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