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21岁重庆姑娘池秀庆不幸离世 捐献器官给5位患者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3 00:59: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宁波网  
2014-07-21



  前天晚上,在北仑区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来宁波打工的21岁重庆姑娘池秀庆永远地闭上了眼睛。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被延续了下来———她捐献了肾脏、肝脏和眼角膜,给5位患者送去了希望。
  美丽善良的重庆姑娘
  池秀庆的老家在重庆秀山县。由于父母早年到浙江永康打工,作为大姐的她早早担起了家庭的重担,照顾两个年幼的妹妹和爷爷奶奶。妹妹读书后,为了让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好一点,去年年初,刚满20岁的池秀庆离开了老家,随表姐到宁波打工,在北仑一家服装厂做检验员的工作。
  在宁波的日子,这个单纯的姑娘一心扑在工作上。她平时住在员工宿舍里,很少外出,除了生活上的必要花销,她把钱都省下来贴补家用,给爷爷奶奶过生日、给爸妈送营养品、给妹妹们买书、买衣服,这些她都记在心里。每到过年过节,她还会再寄一些钱回家。在服装厂,她一天检验过的衣服上千件,可这个皮肤白净的美丽姑娘,却已经很久没有给自己添过一件新衣服了。一块儿工作的表姐也曾劝她,夏天到了,多少买件新衣服吧。她却摇摇头说,等过阵子再买。
  在同事的眼里,池秀庆是个热心肠的好姑娘,平时话虽不多,但如果有谁需要帮忙的,她总会尽力帮一把。宿舍里的姐妹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无论大事小事,她都会主动伸出援手。
  突然离世捐献器官
  天有不测风云。7月12日上午,池秀庆突然头晕昏迷,姐妹们赶紧送她到北仑区人民医院。经诊断,她得的是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当天晚上,家里便接到医院下的病危通知书,这对从永康赶过来的秀庆父母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
  之后的治疗过程,也是家人们痛苦煎熬的过程。秀庆的母亲日日以泪洗面,而父亲池才富怎么劝都不肯离开重症监护室门口半步:“我们夫妻俩为这个家不停地忙碌,给秀庆的关爱并不多,反倒是秀庆一直想着我们,一放假就来看望,还寄衣服和礼物给我们。她现在这个情况,我就怕再也来不及给她更多的爱了……”
  然而,几天几夜过去了,池秀庆一直没能醒过来。悲恸之中,家人想起,秀庆曾跟他们提到过想捐献器官。“她以前就想着要做点好事去帮助别人,如今这么年轻就走了,无论如何我们也要帮她完成这个心愿。”父亲池才富帮女儿完成了器官捐献登记后说,如果女儿的器官能救活别人,那就好像她还活在这个世上一样。
  前天晚上10点15分,宁波市眼科医院手术室里,安徽阜阳的琪琪和浙江新昌的章章(均为化名)接受了这份来自重庆姑娘的生命礼物。
  昨天,记者从市眼科医院获悉,两次眼角膜移植手术都非常成功,目前章章的眼睛已经能够视物了,琪琪则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宁波晚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王海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19:53 , Processed in 0.078248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