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89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助人为乐的活雷锋——池惠琼

[复制链接]

175

主题

578

帖子

146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5-23 10:24:2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惠琼,女,196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广西农垦国有立新农场纪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女工主任。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广西农垦国有立新农场纪委副书记、工会女工主任、党群办副主任池惠琼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


20年来,池惠琼助弱扶残助孤,积极投身爱心公益事业。她悉心照顾瘫痪老人亲如女儿,十三年如一日;她积极帮扶困难户情动民心,用微薄的收入和业余写作、摄影所得稿费捐助他人;她立足岗位建立职工关怀体系长效机制,让更多的职工感受到农场大家庭的温暖。她善举累累,被农场职工群众亲切的称为“助人为乐的活雷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1
沙发
发表于 2017-5-24 09:37:0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1
板凳
发表于 2018-11-1 15:26:22 | 只看该作者
农垦工委推荐                                                                                                  
84.      池惠琼家庭事迹
家庭人口数:3                      配偶:汪克刚
“好得有阿琼夫妻俩个的照顾,不然我早就死了。”说起池惠琼夫妻俩,立新农场80余岁的李姣云老人满是感慨。李姣云一生坎坷,三任丈夫先后不幸病故。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的身体每况愈下,脑血栓、糖尿病等多种老年疾病致其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作为老人三婚子媳的池惠琼夫妻俩,毅然担起了照顾李姣云的责任,至今已有15个年头,老人多次因病入院,夫妻俩先后出资2万多元让其住院治疗,并予以悉心照顾。2012年老人不幸跌断胯骨造成左腿残疾瘫痪在床,吃喝拉撒全在床上,遇上老人大便失禁,脏污了衣裤和被子,臭气弥漫房间,俩人不但没有埋怨,每次都会备好热水帮老人擦洗身子,把弄脏的衣裤以及被子清洗得干干净净。多年来,为了给老人治病,夫妻俩常常东奔西走、求医问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但他们从无怨言,也没有因工作繁忙而推卸照顾老人的职责。

除了孝敬自家老人,池惠琼还将尊老爱幼的美德发扬开来。80余岁高龄的陀朝刚、陈桂英老人是福利镇水头屯村民,生育有两个儿子,却都是呆傻的精神病患者,一家子老弱病残,生活十分窘迫。池惠琼知悉后,立刻组织志愿者参与“关爱老人”慈善公益活动,为老人捐钱捐物,并将老人的儿子列入单位长期帮扶的重点对象予以帮扶。池惠琼2015年被评为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2016年获得自治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自治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首批农垦“和谐家庭”荣誉称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1
地板
发表于 2018-11-1 15:27:30 | 只看该作者
  在广西农垦国有立新农场,有这样一位“活雷锋”:她悉心照顾瘫痪孤寡老人亲如女儿,她热情服务帮扶困难户情动民心,收获了职工群众的广泛赞誉——她就是该农场纪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女工主任,同时兼任农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的池惠琼同志。

  她关爱老人,用真情感动社会。“感谢阿琼的照顾,不然我早就死了。”说起池惠琼,立新农场80余岁的李姣云老人满是感慨。李姣云一生坎坷,三任丈夫先后不幸病故。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年近80的她身体每况愈下、疾病缠身,脑血栓、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老年疾病致其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池惠琼听闻老人的境况后,毅然担起了照顾李姣云的任务,至今已有11个年头。平日里,池惠琼帮老人洗头、洗澡,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连老人的日常吃穿用品也一手“包办”;老人犯病时大小便失禁,全身又脏又臭,池惠琼为老人洗脸、擦身,替换、清洗被大小便污染的被单和衣物。小事细心,大事更记挂心上。多年来,池惠琼为了给老人治病,常常东奔西走、求医问药,不知花费了多少时间和金钱,但她从无怨言,依旧默默坚持照顾老人,让李姣云体会到了浓浓真情。

  她热心公益,以爱心温暖社会。80多岁的耄耋老人陀朝刚,两个儿子都是呆傻精神病患者,生活不能自理。池惠琼知悉后,自发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慈善公益活动,为老人捐钱捐物,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农场职工子弟、16岁少年池宏斌不幸患尿毒症,池惠琼不但慷慨解囊捐款400元,还主动牵头向全场广大干部职工发出了《献爱心捐款倡仪书》。据统计,全场员工共为池宏斌募捐善款29124元;农场职工家属陈玉因患晚期鼻咽癌造成生活困难,池惠琼及时为其向民政局申报低保困难救助,并帮助她向社会开展募捐活动。

  她乐善好施,以无私回馈社会。农场妇女欧佛花,患间歇性精神病,高度的精神障碍导致其无法开展正常工作、生活,离异后更是无家可归,居无定所。池惠琼同志闻悉,立刻帮助她向农场申请了一间加工厂附近的闲置房屋,并自掏腰包为其购置了日常生活用品。从那以后,逢年过节,池惠琼都会她添置粮油和食物,给予她亲人般的关怀与照顾;农场结对帮扶对象谢晓红,丈夫病故,生活极其困难,池惠琼为其垫支2万多元的化肥农资投入柑橘果树生产,让她得以养家糊口、自给自足;农场职工家属邓秀,丈夫病故,家境贫寒,也是池惠琼热心相助,借款15000元让其解燃眉之急。

  诸如此类的事迹不胜枚举。池惠琼被农场职工群众亲切的誉为“活雷锋”,她的感人事迹也在农垦管区传播开来。然而,池惠琼并不满足于亲身投入志愿者服务,她还把“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到工作中,组织开展了“医疗保障”“送温暖工程”“金秋助学”“结对帮扶”“爱心救助”等一系列活动,构建了职工关怀体系的长效机制。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池惠琼多年来屡受表彰:2012年至2015年连续四年被自治区农垦工委评为“十佳通讯员”,2012--2013连续两年被立新农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星级文明户”,2015年获得贺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被自治区命名“岗位学雷锋标兵”,2016年在广西农垦“身边好人”评比中荣获“助人为乐好人”称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1
5#
发表于 2018-11-1 15:30:40 | 只看该作者
池惠琼,女,汉族,196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广西农垦国有立新农场纪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女工主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6#
发表于 2019-9-1 00:54:55 | 只看该作者
自治区农垦工委
池惠琼  广西农垦国有立新农场纪委副书记、女工主任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12:29 , Processed in 0.093599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